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20章,婚前的亲热

(2009-12-02 20:42:21)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和丽已经快要结婚了,这是我有生以来的第一件大事。心里不知道是激动还是欣喜,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快到元旦的天气不是太冷,灿烂的阳光照在身上不冷不热,很是舒服。人们都在为自己的事情忙碌著。
  新房布置好后,丽过来看看。
  这是我一生中的第一件大事,父母亲都很重视。他们给我特意叫木匠打的几件新家具:一张花板床、一张大厨、一张半厨、一个床头柜和一快踏板。四仙桌是买的,本来还要打个书柜,因为丽那边还有沙发和梳妆台过来,本来不大的房间已经很拥挤了。
  丽来看过新房,她对家具的颜色还算满意,指出了几个缺点:1.窗户显得小了,不够亮堂。2.花板床没有西式床大方。3.天花板的报纸糊得不平。其它没有说什么。到现在说已经迟了,爱国也来帮我好几天,我整整忙了一个多月。床和窗户是来不及改了,天花板上的报纸是糊在芦席上的,再好也平不到哪里去,我和丽说:
  "算了吧,以后再弄吧。"
  丽点头同意,她又建议我调整了几件家具摆放的位置。
  "高兴吗?"我问丽。
  "高兴。和你结婚我很高兴,就是这里环境不是太好。"她说。
  "你是指什么?这里有水,有邻居,池塘对面是一片开阔的田野,你真不会欣赏啊。"我笑她。
  她意思说离上班的地方远了点。
  "以后你不是有自行车了吗,下雨天你可以不回来的。"我对丽说。
  "嗯,总之我还是认为城里好。"丽说。
  "你们城里有什么好呢?。邻居之间都不说话,吃的蔬菜也是泡过水的。我们乡下很好,一家办事,大家都来帮忙。没有事的时候还到一起来坐坐。再说以后有钱,我们也可以到城里去住啊。"丽给我说的没有话说了。
  "夏,我爱你。"丽说。
  "我知道,不爱我你还会嫁到农村来吗?委屈你了。"
  她不再不开心。我又抱抱她说:
  "今天晚上不要回去了,我们先住一次新房吧。"
  "不行的,妈妈说这几天我不能住外面了。"丽说。
  "我给你住家里的,不给你住外面。"我和她开玩笑。
  "你真坏。"她亲了一下我后说。
  "我会照顾你一辈子。"我说。
  囗囗囗囗囗囗(作者删除61字)
  "我很高兴,夏,能和你在一起是我最大的幸福。"丽说。
  "我也是的。你漂亮,又是城里人。"我很高兴地说。
  "我有一件事想和你说,夏。"丽看著我。
  "说,我在听。"
  ".....还是不说了,以后再说吧。"丽有些犹豫。
  "什么事?说啊!"我不知道她要说什么。
  "以后我会告诉你的,不是和这有关的事。"丽没有说,我也没有再追问她。她又将我抱住,我们一起坐在椅子上。我的初吻也是给了丽。
  妈妈已经做好了饭在叫我们吃饭。
  结婚证是昨天在乡里领的,那位领证的我也认识,他开玩笑地问我要了喜糖,我也邀请他结婚时过来喝酒。
  晚上,我和丽把我这边要来参加婚礼的人数和名单算了算。
  "你们家有多少人送亲,你知道不?"我问丽。
  "我妈说四桌人,本来可以多一桌的,我没有同意,人太多了坐不下。"她说。
  "没有事的,我可以借邻居的地方。"我对丽说。
  我算了我们这边的人:大学同学6个都从外地赶过来,中学同学已经送礼的有8个,还有自己要来的不算。学校老师中已经送礼的24个,其他没有送的估计不会来了。生产队有64户送过礼了。两个姑妈家,两个舅舅家。自己本家11户。在部队的弟弟30号赶来,二弟弟明天回来。
  我们这里,亲戚和本家是全家人都来吃两天,本家人负责帮忙干活。其他送亲的和送礼的只吃一餐。这样加起来共200人次左右。中午一餐包括送亲的在内有120人,是15桌,晚上除去送亲的最少也在20桌。我把这些数字交给了父母亲,这样厨师才好安排。
  自己家里能开6桌外,其余都安排在邻居家就坐。
  我将一切的事情从大到小,安排的有条有理,忙而不乱。
  将丽送回去后,我在想著结婚那天的一切安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