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7章,初恋的情结

(2009-12-02 15:23:27) 下一个
  10月20日这天我如期去苏州。早上7点,丽送我到车站,她是给我买的7:30的车票,昨天晚上我就提前住在她家。
  车站人不是很多,全部人上车后还有几个空位,我坐在中间的一排,和我同座的是一个学生模样的女孩。
  车子出发,一路经溧阳,宜兴,无锡,十二点多钟才到苏州车站。
  小朱家住在枫桥路的朱家庄,从车站到她家,我也不知道有多远。小朱早几年前就邀请我来她家玩,但一直没有成行。今天终于来了,小朱应是很高兴。但这个高兴应该和我们谈朋友时的高兴不一样。
  下车后检票出站,小朱老远就看到了我。她急忙来到我的跟前。
  "来了。"
  我笑笑,点点头。
  她比在学校时漂亮多了,齐肩的头发烫成波浪型,脸看上去比以前还要白,身子也比以前丰满了。翠绿色的上衣配一条蓝裤子,穿著高跟皮鞋,笔挺的样子站著很好看。
  "你朋友呢?"她看我只有一个人过来就问。
  "她没有来,"我说:"突然有点事,就没有来了。"我也没有把医院的事告诉她。
  "哦"她接著说:"我们先去吃饭吧。"
  我的确很饿了,早上本来吃的不多。她叫了辆三轮车,说附近的饭店不好,走到远一点的地方去吃。我们上了三轮车,两个人坐在一起。
  现在,我感到我们的关系和在学校时不一样了,我们都有朋友了,而且她很快就要结婚了。
  我抓朱她的手说:
  "你长胖些了,也好看了。"
  "我以前是不好看啊?难怪你不要我!"小朱开玩笑地说。
  "对不起,我说错了,你一直很漂亮。"我慌忙说道。
  她在我的肩膀上轻轻地拍了两下,说:
  "女朋友比我漂亮吗?"
  "你们都漂亮。"我也没有说谁漂亮。
  "是个护士?"她说。
  那是我写信的时候曾经告诉过她。
  不一会,我们来到了一家餐馆前停下,进了饭店,里面看上去不是很大,但很干净,和我们小县城的就不一样了。我们找了个位置坐下。
  "你喜欢吃什么?"她问我。
  "我随便。"我也不知道点什么菜。
  我心里想,除了肉,我什么都不要吃。服务员拿来菜单,小朱一一看著。
  "随便点两个吧,多了浪费。"
  我现在最清楚的记得那次吃的鱼香肉丝很好吃,在那以前我从前没有吃过的。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鱼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张继的这首诗我小时候就会背了,今天居然能亲自到这个地方来,而且还由美女陪著吃饭,真是没想到的。
  吃过饭, 小朱坚持付款。
  再坐三轮车到她家约十分钟的路程。
  她的家是一座独立的老式别墅,院门前就靠著街道,说是朱家庄,已经看不到庄的影子,都是和城市融为一体了。
  "妈,夏威夷来了。"小朱一进家门就和她妈说。
  小朱以前肯定也在她父母亲面前提起过我的。我一看她母亲约40多岁,很年轻的样子。
  "阿姨好。"我仍然用的是和丽母亲一样的称呼。
  我曾经听小朱说过,她母亲比她爸小十几岁,她爸爸是局级干部,就她一个宝贝女儿。
  小朱叫我坐下后,她妈妈端来了茶。
  "朱妍早就和我们说过你了,喝茶。"她母亲将茶放到我的面前。
  母亲走了,小朱陪我坐著,我将从老家带来的一些土特产递给了小朱。坐下后我们又相互问了一些最近的情况。
  喝过茶后,小朱带我去楼上她的房间。
  说实话,这次来我也很大方,把我的全部家档200多元都带在身上,我要好好补偿一下小朱以前对我的情意,我打算除了留下车费外全部作为礼金送给小朱。
  "你朋友做什么的?"我问她。
  "是乡镇一个厂里的负责人,不过还是副职。"她说。
  "你自己谈的?"我问她。
  "我妈妈的朋友牵的线,他母亲和妈妈是世交。"她说。
  "哦,肯定不错,不然你不会同意的。"我说。
  "人长的还可以,家境也好,就是学问不高。"
   "只要人好就是了。"
  "都马上结婚了,还有什么选择呢!"她好象有些不满。
  "对了,这是我送给你的礼金,我也不知道买点什么给你,你自己选择的买吧。"
  我将那两百元还用红纸包了一下给了小朱。
  小朱笑笑说:"我知道你家里困难,不会要你花钱。"说完她拿出一个带'喜'字的红纸袋,说:"你来之前我就准备好了,这里1000元我对妈妈说是你送的。你把你的这钱收起来吧。"
  我心头一热,竟然不知道说什么,不知不觉中,我的眼睛模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