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6章,医院出了大事故

(2009-12-02 15:20:48) 下一个

  我和丽的发展很快,终于到了两人几乎天天见面。不是她来就是我去。热恋的感觉真好,但有一点不好,看不到对方的缺点。那时候被丽的漂亮和丽的热情充满头脑,想起这事来,实在没有比爱更不可思议的了,同样的行为如果是所爱的人做的,便觉得奇妙和喜欢,但如果是讨厌的人做的,除了厌恶之外就没有别的了,一件事实分为喜欢和厌恶两个极端。那时候我看到丽的缺点也是优点。真是不可思议啊!
  我要到苏州去,丽她说要和我去,我肯定会带她去的。我写的信发了,不知道小朱收到没有?因此我去邮电局先给她打了电话。十分钟后就通了。
  "hello,你好!"她在电话的那边。
  那时还没有程控电话,要到邮局转接,她已经知道我在接了。
  "你好,信收到吗?"我问她。
  "收到了。"她回答我。
  "恭喜你啊,想不到你比我快啊。"我对她说。
  "我妈妈他们定下的。"小朱大概不好意思,推到她母亲身上。
  "很好啊,我打算下个礼拜六过来。"我电话这边对她说。
  "好的,我到时到车站去接你。"她说。
  "随便吧,我能找到的。"我接著说:"我女朋友也和我一道过来的。"
  "那更好的,我等你们到来。"她说。
  "下个礼拜六也就是20号,不要忘了。"我说。
  "不会的。"小朱说。
  "再见了,有什么事来了再叙,再见。"我就准备和她收线。
  "bye-bye"她也说了再见。
  我定好了日期后就和丽说了20号去苏州,丽也非常高兴。
  一连几天的雨下得人心情不好,后天就是去苏州的日子了,今天天气晴朗起来,我三天没有和丽在一起了,主要是不方便,我们相隔7华里又没有车,那时连自行车都没有,全靠人两条腿走,下雨就很困难了。我想著丽,今天应该会来了,她不来我就去。
  晚上丽来了,她一来就告诉我,她苏州去不成了,医院出事了。
  "怎么啦?"我问她。
  "今天医院的工地出事了,死一个,伤了两个,目前还在抢救。"丽对我说。
  "怎么回事,那也是医院的事,与你去苏州有什么关系?"我说。
  "不行的,谁也不准走,我马上还要回去。"丽说。
  "哦,那我等你几天。"我说。
  "不要了,你去吧,反正就两天时间。"她说。
  "也好。我快去快回。"我说。
  那天丽没有呆多长时间就回去了,我后来听说那几个死伤的人是挖基础的时候被土压的,下雨以后土松了不知道,土从三米高的基础上方塌下来。倒下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上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