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6章,初学归来

(2009-12-08 14:28:53) 下一个
  下雨后,这里的天气感觉到有些凉意,但不冷。早上起来后,我准备到银行办个青神的储蓄卡,爱国答应今天给我汇一万元过来,还有一个网上打牌认识的朋友给我汇五千,是个女的,我们也没有见过面。我将情况告诉她后,她答应帮助我。
  我是2007年接触电脑,开始用儿子真真的手提电脑,后来儿子要用,就买了一台台式机。07年只限于在QQ游戏中打80分,因为不会打字,只是在QQ游戏室用现成句子说说话,或发发笑哭的图案。半年时间里,我慢慢学会了用拼音打字。我的牌打得很好,达到“神”的级别了,很多人也愿意和我坐对家。在打牌过程中认识了几个网友,如今也是好友,有海南的绿叶,深圳的潇洒人生,河北的水木年华,河北的涵疑。说来也怪,前三位都是教师。绿叶是教英语的,水木年华教大学语文。我们不打牌时,就聊聊文学之类,或说说家常。起初文并不反对,坐在家里总比出去进歌厅泡桑拿要好。
  儿子是海员,参加工作后一年很少时间在家。我在外主管生意,文也很闲,她去学跳舞,我也支持她,人嘛,不能老在家里憋着。2007年是我生意最安稳的一年,家宽心宽,也没有什么烦心的事。
  但是每每我迟一些时间归来,她总是很唠叨,自从她学会了跳舞,对我也宽松了许多。我早在93年就会跳舞了,开始她很是反对,那我就不跳。跳舞只是一种朦胧的感觉,城市中也可以说是锻炼身体。但黑暗的灯光下,男女在一起没有完全的肢体接触,也有一种神秘的遐想,这也许是人的本性吧。但是也有利用跳舞来结交男女私情的例子,甚至有离婚的。文学的是国标舞,她说国标不像这个跳跳,那个抱抱的。
  我对她学舞并不反对,而她对我上网开始犹豫了,说我就是喜欢和女人聊天,因此我们也没有少吵过。
  我后来听文的,就不聊天了。水木年华介绍我去了《系统大玩家》论坛,我就开始试着看论坛,发发一些有趣味的帖子。此时我广州的一个同学邀请我到他那里玩几天,我这边的生意有人照顾,能走得开,就去了广州,这一去就是一个多月,在那里写下了《我的初恋.....》登在系统大玩家上。内容皆以我同学的生活背景写作,没有牵涉到自己的事,到南京后继续完成了文章的后半部分。
  雨停停下下,不是很大,我又去了银行。
  一万五千元很快就到了账,我打算先在竹艺城购买几幅竹编画回去,有市场能卖掉最好,我就可以做大些,或办个厂也行,卖不掉就作为自己收藏。我将钱从银行取出来后,到了竹艺城。
  陈大师还没有回来,很是遗憾没有能见上他一面。总经理陈岚建议我选几幅满意的回去,如果南京有市场,他可以让我作为南京的代理商,再谈下一步的事情。我认为他的建议也有些道理,哪怕再好的艺术,没有市场是无法生存的。他给我的价位说是压到最低了,我用一万五千元选择了五幅竹编画。
  准备回去,先到复印部,ML姑娘给我订了一张明天的折价机票(她这里也代客定机票),我从她父亲那里又带了一些成品的蔑回去。我告诉她留意给我收集一些资料,如果南京市场能打开,我准备办厂,将来这里的材料采购由她父亲负责,她很爽快地答应了我,真是热心的女孩。她对我的帮助并非为了图报酬,我非常感激她,如果以后在南京将厂办起来,我不会亏待她的。
  她的复印部里还有一位姑娘总共两人,看似她是负责的,我也没有了解是什么性质。晚上总是她值班,我可以自由地在她电脑上上网。
  晚上的生意不是太好,来了两个当地的妇女和她一起打牌,我看她们也赌钱的,只是不大。那种牌我没有见过,与扑克一般宽,有扑克的两倍长度,起初她们三缺一,要我参加,我的确不会就拒绝了,于是看她们三人玩得还是很起劲。我只是上网,那天潇洒人生也在线,我们一面打80分,一面和她聊了我在四川的一些情况。直到她们不再打牌了,我也准备回旅社休息了。
  “明天我就直接去成都了。这次真的要感谢你。”我对ML姑娘说。
  “没有什么,你又不是没有给钱。”
  “反正你电话我也有了,你的QQ我也加了你,我回去后会和你联系的,到时还得需要你帮忙。”
  “好的,我天天在的。”
  小姑娘看似不大,的确很有礼貌。她很会做生意,说话老道。我告别了她,起身回旅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孙传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胡梦绿的评论:
不客气,你是我国外真诚的读者,有幸我们能成为朋友。请你继续欣赏吧。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

这句话可以改成:
Finally, I wish you a better life and a smooth career.
(你祝她生活好事业顺)
孙传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胡梦绿的评论:
我的确是没有上过大学,故事里的夏威夷是我自身的影子,但是中学毕业后我是教过几年英语的。那时英语比现在要简单得多。
这句话有错误吗?请你给个正确答案,我将改正。谢谢你的阅读。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孙大哥,刚刚碰巧进到你的博克,被你的文章吸引住了...会读完它.

有个疑问,在引子那篇的留言里,你说没上过大学?是真的?
在开始的几篇里,有描写大学生活的呀.
另外,你是学外文的?下面这句不通:
Finally,I wish you live a better and smooth work.
是不是输入是掉字了?

谢谢分享你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