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26章,飞往成都

(2009-12-08 13:01:57) 下一个
  题外话:写到这一节真想把自己像蚕儿一样,用丝线包裹起来,可惜我没有那种本领。或到一个没有人知道我的地方,哪怕只有几个平方米,有一台电脑,让我将这部自己的回忆录完成就行。吃的好与坏不会去挑剔,只要能吃个饱就行。毕竟那山珍海味、上等佳肴我也尝过,目前对我来说再也没有多大的吸引力了。
  文章再向下写,是一个极度悲痛的日子,读者要问悲痛到什么程度?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个悲痛我不想马上就说出来,破坏大家的心情。文章的最后我会坦白于天下,告诉大家。这牵系到我一生中的命运。以下正文:
  2008年的9月16日,我在中华门汽车站打的去了禄口机场。我订的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4506航班禄口国际机场到双流国际机场的机票,下午1:20起飞去成都。
  去机场的路上,中华门高架到卡子门一段车流量很大,上了机场高速车子的速度才快了起来。我注视着高速公路一边的树木向后飞驰,我的思绪也飞动起来。
  离起飞还有一个多小时,我到了候机大厅,拿出身份证办理登机牌。这是我第二次坐飞机,还有一次是98年去北京时坐的。
  2007年国际金融危机对我的生意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我从原本家道殷实到几乎破产的边缘,走过了人生的又一个阶段,我却回到了生活的起点。这一次去成都不是为了做生意,而是想去学徒,有一种自嘲的感觉:80岁的老太婆学吹鼓手了。
  起始原因是W老师在4月份送给我一幅竹编画,这是他舅舅送给他两幅中的其中一幅。我看到后为之震惊,这不是我多年来要追求的艺术吗?这画没有说明书,是一幅用绸子裱好的竹编,内容是几匹徐悲鸿的马。W老师说是别人送给他舅舅的。
  这个出在成都,他告诉我一个叫青神的地方。前一段时候,正是遇上5.12四川大地震,想去没有去成,因为怕交通不便和余震的影响。我在网上搜索到青神离成都约100公里。今天终于到了去看个究竟的时候了。
  我对艺术的爱好,也不再描述,不然有一种吹嘘自己的感觉。也许在我的遗传基因中有一些细胞,想想真是可笑,我爷爷就是个竹匠,他会编制很多农村里的农具用品。今天想起来去追求这些是不是返祖现象呢?
  了解到青神的大体概况,得知那里有个竹艺城。在我想象中,竹艺城是一条街,两边都是做竹编的店铺,里面挂着精美的竹编画。一切很快要知道了,心理非常激动和高兴。
  我下午1点开始登机,1:20飞机开始向跑道滑行。
  天气很好,跑道两边的视线清晰,飞机的速度越来越快,一会就腾空而起。飞机上天后,从椭圆形的窗户中我能看到禄口机场的全景,飞机在机场上空绕了半圈向西北方向飞去......
————————————————————————————————
作者:多情女郎 回复日期:2009-11-26 11:16:07
 
 
  
  跨度真大,都2008了,小跑了一段才跟了上来,那个累啊!吃不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