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2章,相逢时难别亦难

(2009-12-08 11:18:18) 下一个
  我从梦中醒来,心里有一种迷茫的感觉。金庸笔下的人物怎会跑到我梦中来了?好生奇怪,我起身去了洗手间。
  回来上床时看了一下时间,正午夜两点。小朱熟睡着,她不知道我起来,当然也不知道我做梦了。微弱的灯光下,能看清她熟睡的样子。我轻轻地在她脸蛋上亲了一下,她的身子微微动了动,又翻了个身,继续睡去。
  我披着衣服半躺着,凝视着房间有些发愣,如果不是在小朱家,我会点上一支烟,天太冷,我又不便出去,就抑制着自己的烟瘾,微微地闭上眼睛,想着刚刚梦中发生的事情。“秋辰仰望天空美,碧海天涯苦作舟”是什么意思呢?天空是美丽的,秋辰去仰望天空,似乎是好的寓意,可是下一句又“红尘有你绯隐月,伊人水乡清风微。”只有叫周公来解梦了。无论常识和伦理如何随着时代发展变化,相爱的人的结合是万古不移的大义。遵守这一宝贵的法则有什么可心虚的呢?我在心里这么说服着自己。梦里说圆我和文的梦,我和文现在不是夫妻了吗?
  这时小朱突然醒来,她看到我坐着,说:
  “睡不着吗?”
  “哦,不是。”我说。
  她翻过身来面对着我,又问:“你是不是有心事?”
  见我没吭声,她抬手把被子往我的胸口拉了拉,又说道:
  “你不要多想,现在不是挺好的吗?”
  对于我来说,没有比眼看着最心爱的女人体味到了性的愉悦,更快乐、自豪的事了。我还要有什么心事呢?
  “我没有想什么,你明天上你的班,我自己回去。”我说。
  “睡吧睡吧。唉,你睡在我身边时,我感觉最踏实。”小朱推了推我。
  我又重新脱衣服。快四十岁的人了,不象年轻人,要是在年轻的时候,哪怕一夜不睡都没有事。在性生活方面也是如此,但是感觉和小朱在一起,那种欲火时时涌上我的心头。主要是她在做爱时的热情,让我陶醉。那种情况下,没有性欲的人都会有三份渴望。
  我们一丝不挂地睡在一起没有任何遮拦,想到马上又要和小朱分别,我有了再要一次的念头,先把梦境的事放在一边。
  我吻着小朱,她也应着我,积极行动起来,我们很默契地又到了一起。
  囗囗囗囗囗囗(作者删掉42个字)
  朱妍本来像坚实蓓蕾一样的身体,又渐渐松弛、柔软起来,最终开出了大朵的鲜花,绽放飘香了。我能在她开花成熟的过程中起到催化的作用,证明了自己的身影已深深植入了小朱的心,就会感受到某种生命意义上的满足。
   和女性同时达到高潮固然不错,但眼看着女性一步步走向顶点,也另有其美妙的感觉。前者是沉浸在自己的快乐中,而后者则是把所爱的女人送入极乐的境地,使其充分满足于握有主动权的喜悦。
   小朱不可能知道我微妙的内心活动,正全身心地陶醉在快感的余韵之中。
   事后她顺势搂住我,亲了亲我的脸颊,小声地在我的耳边问:“刚才你是不是在想家里的事?”
  “家倒不怎么想,我在想以后的事情。”我说。
  “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我也不会去为难你。”她说。
  “我心里很矛盾,尤其是我向你表白了以后。” 我说。
  “我理解你。”她伸过手来握住了我的手。
  “这次我想过,我不能再一声不吭了。我不能也不愿意再次推开你。更不能毫无承诺地让你在猜疑中等待我。”明天要离开了,我突然感到还有很多话没有对小朱说。
  “我爱你,想得到你,有你这份情,今生我也满足了。”小朱有些哽咽。
  “但是这事确实不是容易的事,我怕我这么说会使你伤心。”我说。
  事情还没有结果,我还是说出了不想她太急的话。
  “这我知道。”她说:“其实,你妻子对你的那种行为才真正令我伤心。”
  “事情过去了,怪她也没有用了。她爱的方式跟你不一样。”我说。
  我将小朱拥在怀中,似乎能听到她的心在跳动,她虽然没有表露不满,其实她一定很难过。
  “睡吧,明天还要上班。”我说。
  ……
  第二天早上醒来,天已经亮了。她起身时,将我弄醒。
  小朱看到我醒来,就对我说:“我送你到车站吧,也不留你了。”
  “没有事,我自己过去吧。”我也坐了起来。
  “反正我是开车顺路,我将你送到车站,然后去上班。”她坚持着。
  起床后洗脸涮牙,然后她又做了早餐。两个人在一起吃着,匆匆忙忙,也顾不上多说话了。
  “我走时就不跟你父母打招呼了。”我说。
  “没关系,我向他们解释。”她说。
  吃完早餐,我跟她到了车库,打开车库的门,一辆崭新的红色丰田车呈现在我的眼前,很漂亮也很干净。她进去将车发动预热,我在外面等着她。
  我环顾了一下院子四周的景色,虽然跟夏天那次来不一样,但是一切都是那么熟悉。院子中的几棵桂花树还是青枝绿叶,树根下是清扫院子后堆积起来的小雪包。今年的冬天比往年都冷,从积雪上可以看出来,往年下雪,顶多是一两天就化掉了。
  六点钟时,太阳还没有出,蓝蓝的天空有些雾霜飞舞,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气息。我想起在农村的景象,如果你走上一程路,头发、眉毛、睫毛上都会结上一层白白的霜,在城市中很少这种景象。
  小朱已经将车预热好,开了出来。我上了车,里面的暖气也开始暖和起来,她先将车停靠在院门的外面,然后又下车关了大门。
  车子出了小区的大门,就是XX山庄门前的大马路。小朱将车朝汽车站的方向开去。一路上的车大部分都是公交和的士,行人还不是很多。我注视着小朱的开车技术,感觉她很熟练,也许平时她经常开车的缘故吧。马路两边落光了叶子的树枝上有一层银霜,轮廓很鲜明,就象用画笔勾勒过。偶尔有人在马路两边晨练,能明显地看到呼吸出的热气,说明这冬天的早晨是很冷的。
  到了车站,她将车停在马路的一边,我们一起下了车。
  “你回去吧。”我说。
  “好的,你多保重,回去后给我打电话。”她说。
  “知道,会的。”我说。
  我走上车站门前的台阶,回过头来又看看她,她还是站在原处,没有上车,她是在目送我。我向她挥了挥手走向售票大厅……
——————————————————————————————
作者:夏雨过天晴 回复日期:2009-11-06 20:36:38
 
 
  夏老师最近这几个章节,写得真挺好,大概是老师最近特别用心的缘故吧。我们最为读者谢谢夏老师的辛勤工作。
  这几段夏老师揭示了自己在处理外遇问题上的态度,大胆地采取了现在还不能被人接受的方式。文和朱,其实都是夏今生的缘分,她们也都以自己的方式爱着夏。夏现在的选择注定是艰难的。对夏来说,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无作为,维持现在的局面,不会更好但也不会出大错。现在的大部分男人都会采取这种其实是对自己利好的方式。我的一个女同学离婚后,碰到两个男人都是这样。这些男人他们外遇的目的就是猎奇,所以会维持其原有的家庭,这种维持有没有爱的成份在里面,很值得怀疑。在这种风气引导下的男人其实对社会是最有害的,他们制造感情,又让它成为“一场游戏一场梦”。可以不负责任,没有后果,顾家也就只是这些男人的借口。
  夏和朱的感情不应该是这种情感游戏,所以我觉得夏是只能做出这种为爱一搏的选择。不为爱去争取一下,他何以面对朱的付出。真是小朱说的对——即便没有那个结果,有你这份心我已足矣。
  可怜我的那个女同学,就连一个愿意为她去试一试,哪怕口头承诺去试一试的男人都没有碰到。这其中一个男人还和她有十多年的恋情。这些淡如水的男人会对自己的妻子用真情吗?
  其实,不管是对谁,老婆也好情人也好,真情就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