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4章,美丽都大酒店

(2009-12-08 10:53:50) 下一个
  这里不想多说,我和丽见面后的情况,总之那天我是带着伤感的心情走出医院的大门。
  第二天,我从银行把钱取出来,带上了十万元现款去无锡。
  下雪以后的路非常难走,车子不敢开快。从早上八点一直到下午一点才到无锡河埒口长途汽车站。
  下了车,我就给小朱打了电话,告诉她我已经到了无锡。她要开车过来接我,我没有同意。雪化后路上有冰冻不好走,开车会不安全,要来就直接搭车。
  她答应了我。
  今天下午到洛社办事不成了。我就在河埒口车站附近,想找一家宾馆先开房间,看了几家都感觉条件不太好。然后就到梁溪大桥西边的美丽都大酒店,看后我感觉很满意。
  开好房间后,我又打电话给小朱,告诉她宾馆位置,她回答我这地方知道。
  美丽都是四星级的豪华大酒店,里面设施高档。光大厅就有上千平方米,大厅里设有茶座,侯客区和接待处。
  我坐在茶座里,点了绿茶等小朱过来。
  服务员给我送了一壶绿茶,我慢慢喝着,等人的心情很急。她从苏州过来,坐火车最少也得一个小时,我一面喝着茶,一面想,我这人是不是有点愚蠢,为什么还要她来呢?应该是我自己去才对。
  下过雪的天外面很冷,但在宾馆是感觉不出来的,一会儿我的电话响了,是文打过来的。她问我有没有到洛社,我告诉她已经到了无锡,你在家里放心好了。她叫我办完事情早点回去,家里有很多事等我去处理。我才刚到,她就催了。我不是小孩,叫她别瞎操心了。她不高兴的样子挂断了电话。想想自己现在的行为,也觉有些脸红。
  下午三点半我的电话又响了,是小朱打过来的。她已经到了无锡,上了出租车,正在往这里赶。我说我在大厅等她。
  不一会儿,她出现在宾馆的大门口。身穿一件红色鸭绒衫,头戴风帽,脸上红彤彤的,走进转门,我迎了上去:
  “冷吧。”
  “还好。我下了火车,打了车直接过来的。”她说。
  “坐吧。”我领她到茶桌旁边,又说:“你要喝点什么?”
  “有咖啡吗?”
  我叫来服务员,点了一杯咖啡。
  小朱脱下外套坐了下来,我端详着她的一举一动,她的样子非常可爱,满脸是高兴的表情,我轻轻地对她说:
  “高兴不?”
  “你卖了船我很高兴,这下我心里踏实了。”
  服务员端来了咖啡,轻轻地放在小朱面前。宾馆里高高的吊灯洒下的光线照得小朱异常动人美丽。她用两个小指头捏着勺子搅拌着咖啡,茶杯碰到嘴唇边,左手还把落下的发丝撩回原位。当然这些都是完全无意的动作,在我的眼中,小朱始终是那么优雅。
  想起来上次苏州见面的场景,我感觉到她内心的孤苦无依,因为她还没有找到新的依靠。今天她来,我特意选了这家比较高档的酒店,我现在有钱了,不能亏对她。如果是一般的情况,我不会这么奢侈。
  那时在洛社,我有个朋友说起了一件事。有两人在外面玩女人,他们不想花大钱开房间。就合租了一间套房,两人都有钥匙,约定在房间门口的信箱里放进写有号码的卡片,作为暗号。1表示屋里没有人,2表示两人中有一人在睡觉,3表示两人中的一个已经带了一个女人进去。在这样的情况下,当然是先到的有优先权。这个约定非常周到,不过有一次一个男的带着女朋友进去了,忘了把1换成3。一小时后另外一个合伙人也带着女人进来,把门一开,天下大乱。
  我听他说过以后,心里总是想,男人有钱后就没有一个好东西。即使要玩女人,还舍不得花钱。今天我开这样的酒店,是不是对小朱有一份情感上的负疚?
  “你在想什么呢?”小朱问我。
  “没什么,我想我们该去吃饭了。”我没有把刚才的事情与她挂上钩,因为我总感觉到我和朱在一起,是纯洁的。
  “吃饭还早了点吧?船卖了你可以安心地在家休息一段时间了。”她说。
  “是要好好休息一段时间。这次我是来报答你的。我带过来十万元,是分给你的利润。”
  “你还把我当成是外人吗?我不会要的。”
  “船整个卖了四十多万,我已经很高兴了。没有你给我的钱,我还不知道到什么时候才能发展。”我说。。
  “请不要说这些了,那是你赚来的。”
  美丽都大酒店的菜不一定好吃,它是以住宿为主。我想找一家比较有特色的饭店。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这比以往显得早了些,因为朦胧的天上蒙着一层灰雾。我带小朱在热闹的大街上找了家比较有特色的饭店。她说她吃得很少,不愿意长胖。
  “美食并不等于长胖,它能唤起人的食欲,吃的好与坏心情就不一样。”
  小朱的确了解我对美食的挑剔,进了饭店,我让小朱点菜,她推托。我想起她曾经为我去排队买猪头肉,她一切以我为主,从不主动。
  那天点了几个菜,她都很满意。无锡酱排骨她感觉偏甜,我吃起来也有那种感觉,但是在无锡不会不点这道菜,它是无锡的招牌。我喜欢吃肉,女孩子就不一样了。
  饭后,我买了单,打车又回到了宾馆,我们的房间在九楼,走进大厅,进了电梯,直往九楼的903房间。
  打开房间的门一切就安静了,坚固的四壁为我们围合出一个只属于两人的世界。小朱深情地望着我,她用两手轻轻勾着我的肩膀,在我脸上先亲了一下。
  房间里面,非常整齐。两张单人沙发,一张茶几,精美的写字台上放着电视机。褐色的窗帘靠里面也有一层薄纱。
  我们到窗前,掀开窗帘的一角,可以看到无锡市的夜景。
  “那暗暗的一片就是太湖。”我说。
  宾馆的左边是梁溪大桥,可以看到来回的车辆在桥上通过。再远处就是无锡市里。
  “夏,你对无锡也真熟。”
  “是啊,我在这里三年了,虽然没有时间来欣赏它的风光,但是我能感觉到无锡的美。今天你来我更高兴。”我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头发。女人对这种抚摸很敏感,也由此可以看出女人的心情好与坏,如果在女人心情不好的时候,你抚摸她的头发她会感到反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