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21章,妻子在船上的反应

(2009-12-08 08:40:55) 下一个

  夫妻之间吵架是正常的事,若是天天吵就不正常了。当然我和文也不是天天吵。以前我和丽也吵过,但她们两人的性质不一样。和丽吵一次也是不过夜就好了,而且吵过后感情反而更好。而文,她是唠叨的吵,要是我有一件错的事情,她能够翻出来一直说个不停,只要每次吵时就拿出来说,有时只能由她一人说话。她的特点是说话很快,而且又会说,我总是说不过她,说不过我就让,我闭嘴。
  我搬到农村后,有时晚上到人家去玩,对象不能有和我年龄相仿的女性,否则你只要去过三次,那就是不正常了。对此我深感无奈,在家无聊时,结识的对象只能是年纪比我大的。一次我和一个外村人很谈得来,当然他的老婆年龄也比我大许多,他家还有个邻居也比我大,他们之间关系也很好,经常一起玩。后来我们也一起合作做过生意。那家夫妻俩的确很好,他们是农民,都很能干,遇到大忙季节也一起来帮我家干活。
  时间长了文居然怀疑我在那里和别的女人玩耍,说是在他们家落脚。哎,有一次,竟然不问青红皂白拿了一把刀,过去就砍,将我大腿处三条裤子全部砍破,腿也砍了一条口子,流了血,不过不深。几个人将她拉开,都是摇摇头,不敢说什么。此后,我再无颜面到那里去玩了。那次事后,她自己流露出来,她的耳朵根很软,听别人蛊惑的,说我一直在那里玩总没有好事。因此就下了狠心用了这个办法,不让我到那里去玩。我如果天天坐在家里不出去,她什么事也没有。有时自己想想,不是等于被她软禁了吗?就这样我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选择了搞船,只有远离人群。以上是我一面之言,她也有充足的理由,我真是怀疑她有无......继续故事。
  我们船两天后装上了黄沙。空船一路上来,文也有些晕船,我嘱咐她要小心,不过重载下去要好些了,船的颠簸幅度不会大。在船上,她不需要做什么,也无事可做。行船过程中,我都有的是时间看书。
  十月份以后,长江水位退去,江水的速度也很缓慢,行船的速度自然也慢。但也有好处,行船很平稳,舵也比满水时好带,有时方向盘很长时间无需掌握。这次和我们一道下去的有狮树一条船,我们早就认识。
  一路上风平浪静,文对长江中看到的事也有些好奇,有时她也问问我。她说船上很舒服,不如把店转了,和我一道到船上来。我笑了一下说,是很舒服。
  晚上,船在八卦洲收港。时间还早,因为再往下开只有扬中才能收港停靠,但天早就黑了。我重载是不开夜航的。今天和我们一起停靠的都是高淳船,有几条是武家嘴的。船帮相靠一起有很多好处,不容易走锚,还有稳定性很好,热闹是其次。
  船停靠后,孙和小张做著他们要做的事,孙到机舱检查机油、清洁机器。小张将整个船的甲板用水冲洗一遍,再擦干,这是他早晚都要做的工作。我做饭,文开始协助我,后来有时她做我就不动手了。今天有鱼,是早上在四合山小船上买的,都是很好吃的江鱼。
  "感觉好些了吗?"我问文。
  "还好,空船有点头晕。"她说。
  "慢慢习惯就好了,只要注意安全。"
  "船停下来没有事的,羊腰那么宽。开船时我还不敢。"
  "敢,你也先不要走,等熟悉了再走。"
  一面烧菜,我们一面聊著,我烧的鱼很好吃,用油先把鱼两边都煎黄,再放水和作料。洗鱼时一定要洗干净,古语:鱼在水里出,定要洗见骨。还有鱼一定要烧透,作料放浓一些,有咸鱼淡肉之说。最后放醋,装碗后撒些细葱。这样烧出的鱼一定美味可口。长江鱼刺多,但味道鲜美。有鱼卵的鱼,那卵特别好吃。
  今天是文上船来后的第三天了,开始来时加上晕车晕船,吃的很少,今天似乎好多了,心情也好。看她高兴的样子,我也很高兴。晚上吃过饭后,早早进了房间。孙和小张到别的船上玩去了,他们也不赌博,孙比小张灵活些,但在长江里带舵小张还是能带的,到了内河他有些胆寒,不过我也不让他带。孙就能干了,必要时候比我还有主意,毕竟他自己也搞过船。
  "今天看你心情不错啊。"我对文说。
  "......."她向我笑笑。
  "如果像前两天那样,我都要送你回去了。"
  "其实船上过惯了也挺好的。"
  "嗯,这下看了你放心了吧?今天和他船,明天和你船在一起,没有认识的。"
  "你们以前不是一直和丹湖那条船在一起吗?听说那个女的很漂亮。"
  "人家漂亮也有老公在啊,我总不能.......你啊,疑心病什么时候能改改了。"我笑著对她说。
  "看不见的我也不管你。"文将我抱住,显然今天她有欲望了。
  说实话,如果夫妻在一起,不是经常吵嘴也是很高兴的一件事,我也不是七老八十,有时也很想的。只是她的行为有些使我扫兴。
  "我在家其实很想你,你不知道。"
  "我怎么不知道呢!没有办法啊,本来多好的事,都给你搅的。"
  "不要说了,有这么大已经够了,还要再搞更大的船干什么!"
  "女人真是见识浅啊,钱当然越多越好啦,回去挣钱不容易的。"
  今天我们聊的很多,而且都是心平气和的。只要她不和我吵,我是一直都不会吵嘴的。我就是怕吵嘴,在外和别人也是这样,有些事宁愿自己吃点亏,也不和别人做见识。
  差不多人们都休息后,那天我们有了船上第一次性生活。很圆满,也很舒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