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3章,我和爱国的友情

(2009-12-08 08:03:19) 下一个

  爱国店里的小姑娘走后,我在想,爱国肯定不会走远,不然她不会去找的。下午买东西的人不是很多,我为她看著店。
  十分钟后,女孩回来了。她告诉我爱国正在有点事,马上就来。我问姑娘姓什么,哪里人,她告诉我是沧溪人,姓戚。今年刚刚毕业没有考取大学。在家也没有事做,就出来打工了。我夸奖了她几句,女人都是喜欢听好话的。
  爱国比我大几岁,个子175cm左右,国字脸,一脸喜相。皮肤微白,浓浓的两朵大眉毛,眼珠子略为西方色。大概是聪明的缘故,才气多得往上直冒,把他的头发都挤掉了不少。他和我在一起最怕的事就是理发,我很少看到他理发,特别是左边有几根头发一直很长,很整齐地从前额上方顺向右边,如果走路遇到大风,他的动作就是用手不停地理那几根头发。
  一会,爱国回来了。他一来就笑嘻嘻的样子,像叫花子捡到个皮夹似的高兴。
  "老朋友,什么时候回来的?"他一进门就问我。
  "上午到的高淳,吃过饭我就直奔你这里来了。你现在有事吗?"
  "我有屁事,在和几个无事佬打80分玩。"
  坐了一刻,爱国问我什么时候回家,如果不急,他请我去洗澡。也好,坐在这里没有躺著舒服,我赞同他的提议,我们两个就准备在附近找个浴室。一路走著,我问爱国,店里怎么换人了?他告诉,现在也没有大事可做,女孩子细心而且负责。我心想你小子艳福不浅,还找个女秘书啊!我们两个来到县交通大楼后面的一家浴室。
  澡洗好后,每人泡了一杯茶,躺著,我们谈论著。
  我和爱国一直是无话不说,聊天的话题也很广泛,从国家大事,到天文地理,从国内外文学, 到女人身上 ,无所不谈。他懂的比我多,有很多事都是我问他答。我们之间的家庭事情和私人秘密都是相互了解的。
  "最近我和小朱有了联系。"我对爱国说。
  恋爱中的人,往往要找个对象倾诉商量,不然心中是不安的,现在正好有了诉说的对象。
  "你有福气啊,她对你很好的。"
  "还是福气呢,是烦恼,她现在离婚了。"
  "那你的想法是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我已经离过一次婚了,总不能又去离吧,再说现在文的态度已经转变了很多。"
  有些事往往通过朋友之间的交谈能得出答案,当事人是迷途的。爱国的社会知识比我丰富,我今天说出来的目的很想听听他的意见。但主张大半还得我自己拿的。
  "这事很难断定,文对你好,看她是表面的还是真心的。"他说。
  "目前我不会去多想,等把这段时间过了再说。"
  爱国在这事上没有下肯定的结论,我自己也是犹豫不决。后来我们又转变了话题,他说想到固城湖的新圩里征用一块地,搞点养殖或种植。他对花草树木尤其是果树比较感兴趣,我也很赞成,他总是想在别人的前面。
  两人休息聊天了三四个小时,我的手机响了,是文打来的,她问我在哪里,叫我回店里,打算早点回家。我和爱国告了别,留下了我的手机号码,叫他有事打我电话。
————————————————————————————

作者:夏雨过天晴 回复日期:2009-09-24 11:54:57
 
 
  夏老师,你好!
  我们有很多人都和你通过这个帖子成为了互相关注的朋友。
  我们陪伴着你,从新婚的喜悦、新奇到现实生活的平淡甚至苦涩,走过了你生命中一段有意义和值得怀念的时光。
  下面的写作对你来说,会更困难,因为你的身份公开后,会牵涉到更多现实生活中的人和事。你的压力可想而知。因为这个故事,你不得不承受许多麻烦,这也是我们所不愿意看到的。
  爱莫能助,只能指望夏老师去自己把握。因此不能及时更新我们也可以理解。
  夏老师,我们会一直支持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