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24章,我拥抱了丽

(2009-11-30 09:44:25) 下一个

  中午孙老师拿来两瓶白酒,并把数学老师赵,体育老师钱,一起叫来了好几个吃饭。不大的屋子把孙老师一家挤得满满的。只有赵老师上次见过丽,他向丽在打招呼。其他几位没有见过,我向他们介绍,"这是丽,我的女朋友" 。红烧肉,清炖小毛鱼,糖醋茭白丝、干豇豆烧肉,家常豆腐,菜秧子烧汤......菜摆了一大桌。
  "孙师母的手也真巧,一会功夫做了这么多菜。"我对孙老师说。
  "哪全是她啊,我也做了几个。"孙老师自己在表功劳。他接着说,"来 来 来,今天开学之前我们喝点白酒没事,大家不要推杯。"
  "今天给夏老师和他的女朋友多喝点。"钱老师在建议。
  "你们知道我不能喝酒,她更不能喝。"我立刻解释。
  孙老师拿出一包"大江"香烟,在散给大家。
  "你知道我不抽烟,还发?"他把香烟递给我时说。
  我们在坐的只有赵老师和孙老师抽烟。
  "孙师母一道来吃啊。"丽很细心,她在叫孙老师的夫人。
  "你们先吃,我还有两个菜要炒。"孙师母回答丽。
  孙老师将大家的酒杯一一斟满。
  "我喝开水。"丽站起来,并去倒水。
  "我来,"孙老师抢先去给丽倒了水,说:"在我家不要客气,我和夏老师不分你我的。"
  大家一个暑假都没有见面,都喝得很开心,丽也很麻利给他们装饭。
  下午休息了一刻。丽和孙师母拉拉家常,聊聊天,我和几个老师去打了一场篮球,回来后已经满身是汗。
  "把衣服脱了,我给你去洗一洗。"丽很主动地说。
  "好的,那谢谢你了。"我冲了凉,换下衣服,丽去洗了。
  傍晚有的教师回家了,我和丽在小镇上随便吃了一点,我怕孙老师看到我们又要麻烦他。回来时天色已晚,看门的王大叔开了门,他笑嘻嘻的对我和丽点头。校园很宁静,大部分的老师都回去了。
  我和丽来到宿舍。我的宿舍不大,是一间房子和另外一个老师隔成了两小间。一床一桌还有一个柜子和几张凳子一摆,余下的空间就有限了。
  今天我和丽在一起和平时不一样,有一种格外亲热的感觉。
  我打了一盆凉水,
  "去洗个脸吧。"我对丽说。
  "你先洗。"丽回答我。
  "你不洗?"我问她:"在我这里你是客啊!"
  丽在我的要求下,她就洗了脸,随后时间就是我俩的了。
  我们谈论了很多,从高尔基,托洛夫斯基到鲁迅,巴金。再从UFO到喜马拉雅山高峰.............。
丽的爱好很广泛,我说到的她几乎都知道。
  最后。
  "你谈过朋友吗?"丽问我的私事了。
  "没有。"我肯定地回答她。
  "有没有说过对象?"丽还是继续问我。
  "正儿八经的也有过,"我想了想说:"高中毕业那年,妈妈给我定了我的表妹,我们那时连话都没有说过。"丽在看着我说。
  电灯光下,我发现丽非常漂亮,本来扎起的头发也放下来披在肩上。眼睛,鼻子,嘴都很好看,牙齿非常整齐她和我牙齿成反比。夏季的女孩皮肤非常白净,发育成熟的胸铺一起一伏。我们对坐着,此时她看着我说话。
  "后来呢?"她又问。
  "后来退亲了。"我说。
  "你上大学的时候有没有要好的?"
  丽好像是知道我和小朱的事。我想不可能,没有人知道的啊。我出于对丽的信任,我还是对丽说了我和小朱的事。
  "我们没有什么,不过她很喜欢我。"我没有对丽撒谎。
  "那你门为什么没有发展下去?"丽还是在追问我。
  "多种原因,主要是我考虑到她是城里人,怕她到时候吃不了农村这个苦。"我继续说:"我们没有什么的。"
 丽似乎很相信我的话,在用力地点头,我也没有问她有没有谈过男朋友,即使是谈过与我也无关,我相信丽是纯洁的。
  "不早了,我要回家了。"丽突然要求回去。
  "是不是生气了?"我问丽。
  "没有啊,我生什么气。"丽说。
  "我以为你说回去是生气了。"我说。
  我把刚才用电烧的开水又倒了一杯凉在那里。
  "再坐一会不行?"我又问丽。
  "行啊,和你在一起我很愉快,夏老师,我怕你今天累了。要你早些休息。"丽说。
   "怎么还叫我夏老师?我听了怎么也别扭,以后叫我的名字,不许再叫老师了。"我对丽说。
  "不好吗?人家是尊敬你嘛。"丽撒娇地说。
  "不是不好,你这样叫我,我总把你误成为是我的学生。"我也开玩笑地说。
我在想丽今天非要回去吗?在我家的时候,我家里有父母亲和弟弟他们,在她家时也有他们家人,在这里就我俩。不过有些过份亲热的话我还是说不出口,我尝试地对丽说:
  "丽,你喜欢我吗?"
  丽笑笑,没有直接回答,向我做了个撒娇的动作。
  "我要你亲自对我说。"我说。
  "那你呢?"她反问我。
  "我喜欢啊,这不用怀疑的?"我说。
  "我也喜欢你,夏。"她看上去有些激动。
  我站起来拉住丽的手,她也跟我一同站了起来,我们拥抱了,第一次,我紧紧地抱住她,在她背上轻轻地摸摸。
  我们对视着,她又微微闭起双眼,我的嘴本能地向她的嘴唇靠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