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21章,追丽作朋友

(2009-11-29 11:04:04) 下一个

人要积德行善

不能阿弥屠佛 

院长是典型的色狼

赱少妇女都想占有

几年之后

才有了那悲惨的下场

丽丽当时是稀里搭糊涂

醒来之后

才觉得对不起夏威夷

她的心也从没有宁静

等到发现了自己的错

就是报警火警119

也已经救不那后院的大火

在那雨过天晴的日子后

夏也不会再原谅她

丽哭哭啼啼说

只要不和我离婚

我会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丽,你错了

你那肮脏躯体

我再没有和你到一起的欲望     

丽回来后的不几天,就成为了医院的正式职工。这是她用躯体换来的。

她曾经的远大抱负和理想被击碎,她的心灵受到了很大的创伤。可以说遇到陈院长后,使她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偏离,她哪里知道呢!如果当时遇到的不是陈院长一样的人物,她的人生道路也许又是一个样。

丽的工作非常努力,对病人的态度象对待自己的亲人。和英为夏威夷找到这样一位好姑娘而高兴。

故事回到我的那个暑假中,23岁的我也有想谈恋爱的欲望。当初我如果考不上大学,也许我选择的对象就如表妹一样的人,即使不和表妹结合,起码也要找个能下地干活的,胖一点的姑娘(那是我认为胖就是美丽)。但今天想法不一样了,小朱我没有接受她,也不是我和表妹的原因。我认为一个城市姑娘到农村来不会有多好的结果。我清楚地看到,当时很多女知青嫁给农村的小伙,后来她们回城时大多离了婚,即使没有离婚的,日子过得并不好。今天和英给我介绍了丽,我现在这个,以国家教师自居的农村青年,能和一个医院的护士谈恋爱,似乎也匹配。丽虽然不是肥胖型的那种,但她长得漂亮,从开始看,人还可以。更深现在还不知道。我想,总不能要人家女孩子来追你啊!

暑假还有二十多天才能开学,我去了丽的医院,先到和英的办公室。

丽今天上班吗?我问和英。

在的。她回答我。

你要加紧追啊,人家现在是正式职工了。和英告诉我。

哦,很快啊。她转正了?我说。

她工作不错,领导也很赏识她,前天我和她还谈到你们的事呢。和英说。

她说什么了?我问和英。

她好像说到你家的条件不是很好,不过你的人她倒没有说什么。和英说。

还有呢?我继续问和英。

还说她和你看过电影,觉得你很正经的,我和她说家庭条件不好不是主要,将来你们两个都拿工资,生活肯定会好的。和英的说话肯定是偏向我的。她接着说:你要追啊,女孩子是没有男孩子大方的,当初爱国追我的时候,老是死皮赖脸地往我家里跑。

说到我的同学爱国,他没有考上大学,他比我大两岁,因为他的父亲在乡里,后来在供销社给他找了个工作。毕业后就结婚了。孩子都两岁了。

他比我懂事早啊,我毕业时什么也不知道。我说,

现在总知道了吧?!我也有时问她你们发展的情况。

说完,一个护士进来叫她,她要出去。

你坐一下,没有事的,我和丽说一下你来了。和英一面说一面出去了。

中午丽带我在食堂吃的饭。

丽,我们的事你告诉你爸妈了吗?我问丽。

没有,他们还不知道。丽说。

他们知道后会反对吗,你是城里啊?我说。

管他们什么事,如果我同意他们不会管的。丽说。

那你同意了?我问丽,也问的很直接。

我们先交个朋友吧,要看你的了丽说,不过你也蛮好的。

丽对我的感觉还是不错,但我确实不错啊。我要是用心去谈,相信能找到女朋友的。在之前我妈的朋友也给我介绍了一个。对方是个售货员。不过说说而已,我们也没有见面。

你什么时候带我到你家里去?我问丽。

过几天再说吧。丽回答我。

那天,我们又谈了一些以前在学校的事,她也很懂文学。

丽,我决心要定了,我要开始追她了。临走时我约了她下次见面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