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7章,陈院长的计划

(2009-11-28 06:46:32) 下一个

和英,这位我同学的妻子,对我真是非常关心。她时刻把这件事为我放在心上,而且还和她老公爱国商量过。她大概认为丽这个女孩不错,可是她没有彻底地了解到丽。
  和英事先也没有和我通气直接就把丽带到我的学校。
  后来丽也许真的有这个想法和我交朋友,也不排除交个朋友以后,才能摆脱陈院长的纠葛,我有朋友了,你不能老是缠着我了吧!
  因此后来。丽一人就到我学校来玩,而且还去了我家。我知道她去我家的目的很明确,主要是看看我家里的情况。
  人类社会也依然延续着这种动物特性。大多数女性秉持跟随一个男性的原则,大多数的男性充满占有部分或全部女性的欲望。在人类社会的早期,这是现实状况,随着社会文明的发展,男人的这种欲望无论在法律层面上还是道德层面上都得不到支持,但这并不意味着男人的这一动物本能会消失。由此我们可以解释为什么男人对婚姻或者爱情的忠诚度大大低于女人。
  一段时间风平浪静以后,可是陈院长还在对丽计划着,他似乎有充足的理由。
  离第一次和丽接触的一个多月后,陈院长需要到地区Z市开会一天,那时我们县城还不是属于省城南京市,85年才划过去的,到Z市有150多公里,客车在路上行驶就需要4个多小时,加上办事或开会,一天来回肯定不行。
  于是陈院长决定把丽也带去。他酝酿着不能让丽看出破绽。他甚至在心里计算着丽的月经应该还没有来。
  日子确定后,陈院长叫护士班长和英通知丽。明天去Z市办事,当然和英不知道是和陈院长同去。
  谁对你说的?丽问。
  陈院长。和英又说:下午你到陈院长的办公室,他会告诉你的,这说明院长对你的工作很满意。
  丽的心又嘭嘭的跳起来了,怎么又要到他的办公室?心在想着,不过也没有事的,我甚至可以告诉他我在谈朋友了。
  下午,丽去了院长的办公室。
  院长,你好!丽说:主任好!
  丽放心了,此时住院部主任也在。
  丽,你来啦,坐。院长点了一支香烟又说:明天你和我去Z市开会,你给我做记录,下午就赶回来。此时的院长明显在撒谎。
  几点的车?丽问。
  早上8点,我730在车站等你。院长说。
  知道了。丽说。
  你下午不用上班了,回去做准备吧。院长对丽说。
  院长说完丽就离开了他的办公室。
  住院部主任是个女的,如果她以前和陈院长有过关系,那她也许会想小丽要遭殃了。
  丽的心里矛盾着,陈院长不会又是在打自己的主意了呢?她想不会的,主任也知道他们去,而且是和英通知的她。
  如果不去怎么样呢?后悔昨天没有撒个慌,说身体不舒服之类。但是也不行,我还在实习期之内啊。
  第二天早上,丽730准时到了车站,院长已经买好车票在那里等候了。
  来啦,小丽。院长先对丽说话。
  丽应着。
  740,车站开始检票,去Z市人排着长长的一条龙。因为一天就四班车,上午和下午各两班对开。
  丽和陈院长上了车,坐在同一排座位上。
  车到Z市已是中午12点过后,到地区总院还要几十分钟,下车后陈院长先安排吃了饭。
  一个院长到外地开会,还能带一个女孩,而且这个女孩已经是自己的到手之物,陈院长此时肯定很高兴。
  也不知道是真的开会,还是陈院长故意安排和丽见面的机会。到了地区总院,院长带丽先到了他一个认识医生那里坐着。
  丽,你先在这里坐一会,我出去一下。陈院长对丽说。
  十分钟后陈院长来了,走,你把笔记本带了,给我记个大概就行了。陈院长对丽说着。一面带她到了一个会议厅。
  我搞错了,今天回不去了,下午4点才能散会,末班车3点后就没有了。陈院长向丽解释。
  其实他不需要解释,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回不去就意味着什么,丽已经很清楚了,她应该也知道陈院长说话的用意。
  散会后,丽只能由陈院长的安排。她飞不回去啊!
  晚上,陈院长和几个熟悉的医生还有几个干部之类的人,带着丽到了一家大饭店。
  陈院长喝得不多,他要实行他的计划,要是喝醉了一觉睡到天亮岂不是白来一趟?!
  他也叫丽喝了一小杯,丽红红的脸看上去有些羞涩。丽也知道逃脱已经不可能了,她要把话和院长挑明:我有男朋友了。
  酒后,院长的朋友各自散去。走出饭店,霓虹灯下,走在大城市的马路上,院长有些得意。他想,他要好好让丽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弥补上次的简陋。
  陈院长开了一家宾馆,把丽和耻辱一同带到了房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