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4章,师生情

(2009-11-27 10:22:55) 下一个

造物者故意弄人!人是知羞不知足,动物是知足不知羞。人类如果是知足,恐怕世界还是原始社会,就不会有今天的文明了。我看过一集《动物世界》是关于猴子的故事:猴王整天关注它下面的母猴,不让外来者的侵入。但有一次,它稍没有注意,一只公猴带着它手下的一只母猴飞快而去,看样子那母猴是自愿的。它们在猴王看不到的情况下偷偷做起爱来——画面非常清晰。
  难怪动物学家说,猴子和人类是近亲,猴子也懂得爱。它们有时也不是为了繁殖下一代而进行性行为。
  当然,陈院长不是猴子,他猎取其他女人是他的本质,换句话说,他很好色。他深知道此时的丽需要宽抚和安慰。白毛巾上有鸡蛋大的一小片血迹,他很欣喜。他知道又一个纯情的少女成了他的猎物。
  我要回去了。丽起来开始穿衣服。
  我送你。相信院长这点能做到的。
  不用了,院长,你也早点回去吧。丽很会体贴人的。
  明天你不用上班,在家休息几天。陈院长说。
  他认为受伤的小鹿需要疗养几天来调整心情,毕竟丽不是自由的。再说显示了他官位的得意。可以任何时候对医院职工的调配。也包括一些小头衔。
 
 如果没有别的不适我会去上班的。她又接着说:院长,把毛巾送给我吧。丽想要回那人生只有一次才有的见证。
  好,你拿去吧。
  他想,这东西在这里也许是个麻烦。但又想丽不会是拿去做物证吧?!又不像,心里很矛盾。还是不放心地说:丽,这个我保留吧,这是我俩爱的见证,我要好好珍藏着。陈院长怕节外生枝。
  好吧,院长,我们以后就像没有发生过事一样,也不要被任何人知道。丽说。
  院长想,这句话应该是他先说,想不到是丽说了,他很窃喜。
  不会的,你放心吧。
  嗯,不过我以后不会到你这里来了。丽说。
  工作上来是没有事的。陈院长说,他还在想着下次呢。
  知道了,反正经常来不好。丽说。
  这时,外面的雨也停了,像是老天刻意安排好的。今天,老天给了陈院长这条色狼得天独厚的机会。不知道还有多少纯情的少女和少妇在等待着他的摧残。
  丽没有让院长送她出门,她一个人独自回去了,那初次的毛巾陈院长也没有给她。
  转接前面的故事。
  我教高一那年,认识了丽,我很少到医院去找她,主要是怕影响她的工作。据和英说,丽在医院的表现很好,对她的转正很有帮助,谁不想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呢?星期天有时候我约她到学校来玩,或到我家里去坐坐。
  我所教的四个班中,3班的英语成绩最好,基础要比其它三个班扎实些,这可能与上一任老师的教学有关。3班的英语课代表是个女生,她叫文。据说她是一个大队支书的女儿,还有两个妹妹。文很聪明,擅长文科。
  文个子修长,两条长长的辫子拖在身后,白净的脸蛋五官分明,尤其是眼睛和鼻子特别好看,颈子后面的那几根头发很美很柔软,耳根边看上去有透明的感觉。这是十六岁的花季少女,就是普通的女孩也是很纯很美的,从她的胸脯可以看出来她正在逐渐成熟。
  夏老师,我帮你把鞋子去洗洗吧。文交过收来的作业本放在我的办公桌上后,她看到我一双脏球鞋放在门边。
  不用了。我想,怎么能要一个学生给我做自己的私活呢?
  夏老师,没关系,我在家里经常做这些事。
  她还没有得到我的同意就和另一位叫花的同学一同拿去洗了。
  我这个人是不是很有女人缘呢?当初上大学的时候小朱就替我做了这些事。但又想,我和男同胞也是很好的,也许是我多想了。
  我坚持衣服是不要她给我洗,一是怕洗不干净,二影响也不好。
  放学后,文把已经晒干了的鞋子送了过来。我很惊讶,一双草绿色的球鞋怎么会成了微白色了呢?我正在纳闷,文说:夏老师,洗得干净吗?
  干净,干净,这是怎么洗的?很好。我说。
  你不知道啊,真的?文说。
  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洗成这样?我还是没有弄清楚。
  告诉你是这样的,鞋子洗好后,再用粉笔把它涂一遍,晒干后用刷子刷一下就完成了。文一面说一面做给我看。
  那时候时新洗得发白的衣服和鞋子。甚至有的厂家也将牛仔裤故意磨成微白色才去店里买。看来我的学生真是聪明,我以前怎么就不知道呢?!
  聪明的学生老师自然很喜欢,男生也是一样。学生对我的印象也很好。
  我教的这第一届学生年龄和我差不了几岁,以致他们毕业后走上了工作岗位,都经常到我处来玩,可那时我已经不再从事教学这个职业了。
  有时放假或礼拜天,文和花也经常到我这里来。不要意思时就找个借口,问些不会的问题,也许是真的不会。这种现象在我上学时就有了。我和丽谈恋爱的时候,她们也来,花是文的好朋友,个子比文矮,成绩也很好。花的成绩比文全面,以致后来她考取了大学,而文却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