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2章,引诱清纯少女

(2009-11-26 11:45:04) 下一个

        丽 82 年县卫校毕业那年,时间在三月初,最后一学期要到各个医疗点去实习。为了能到大一点的县医院去,她就托表姐同事的母亲,姓张,县医院的一名医生。张医生找到了陈院长。陈院长于是就叫她把丽和丽的资料带过去让他看看。
  明天上午,陈院长的办公室。
  陈院长, 40 岁上下,秃顶,一个四喜丸子的脸。个子很高, 1 米 80 样子。他坐在办公桌前,接过张医生手里丽的资料,用一双色迷迷的眼睛打量了一下丽。
   “ 好吧,你回去等通知吧。 ” 他对丽说。
   “ 这是我的一位远房亲戚。 ” 张医生显然把丽拉近了一点关系。
   “ 我和其它几位领导商量一下。 ” 院长好像还发扬民主。
   “ 谢谢院长。 ” 丽说。
   80 年代初政策刚刚开放,毛爷爷的传统思想,在老百姓脑子里还是根深蒂固。
  拿女孩子来说,高中毕业,甚至大学毕业,处女身的还占绝大多数。一是那时候避孕措施非常难,不像现在到处药店都能买到毓婷和套套之类,二是不结婚的女孩子怀孕是一件伤风败俗的事情。
  几天后,没有消息。张医生建议丽请陈院长吃个饭。
  于是丽的父母就在家像模像样地办了一桌酒水,把陈院长请到家里。
  那天同去的还有张医生,由丽的哥哥陪着,陈院长酒足饭饱以后对丽说: “ 这事包在我身上。 ”
  这,样丽就很顺利地去了县医院实习。
  那时候丽还没有和我认识,和英是 5 月份才把丽介绍给我的。
  丽上班后,有时陈院长有意无意地把丽叫到他的办公室,名义上是关心丽的工作,其实暗地里在打丽的主意。
  实习还是一个过程,真正目的还是要在县医院里工作,丽很努力。单纯的丽哪想到陈院长对她的关心是别有用心?
  四月天的一个下午,陈院长将丽叫到办公室。
   “ 这一个多月来,你的表现还不错。 ”
  一个刚从学校毕业的小姑娘,听院长这么一说,心里自然很感激和高兴。
   “ 实习期满后有没有想到哪里工作? ” 他又接着说。
   “ 当然想在您医院啊,院长。 ” 丽说。
   “ 那要看你的表现了。 ” 院长说。
  丽只知道要好好工作,表现进步。
   “ 我一定会好好表现。 ” 丽对陈院长肯定地说。
   “ 明天晚上,我这里有几份表格需要填写,我看你的字还可以,你给我来完成吧。 ”
  陈院长的计划在一步步实行,这种事发展到最后,一点一点地表露出来,丽却蒙在鼓里。她根本没有想到和她父亲一般大年龄的陈院长会对她打起邪恶的主意。
  二八月天,小姑娘脸。「地方术语:天气多变」
  第二天,下午还是好好的天气,晚上却下将雨起来「方言:下起雨来」。
  丽吃过晚饭,早早来到陈院长的办公室,此时的院长正在沙发上看报纸。
   “ 小丽,来啦,先坐,不着急。 ” 陈院长肉麻地称起 ‘ 小丽 ’ 来。
  一个 40 岁就当上了县医院院长的男人,此人在官场上肯定有一套。对付一个小姑娘肯定不在话下,何况他在情场上说不定已经有过多少女人了。
  我可以肯定地说,他这么多年来不只是在丽身上起的这个念头。
  陈院长在想着怎么使丽就范,因为丽不是已婚女子,若是今天丽不顺从,还有明天,后天,下个月。反正他手里有让丽继续在医院工作的砝码。
   “ 喝水吗? ” 陈院长问丽。
   “ 不了,院长。我刚吃过饭,早些为您工作吧。 ” 丽说。
   “ 其实也没有多少,我主要和你谈谈心。 ” 陈院长接着说: “ 你家里有些什么人啊,他们都做什么? ”
  他首先要了解丽家里的情况,不要到时半路杀出个 ‘ 程咬金 ’ 「地方术语」。
   “ 父母亲,一个哥哥,一个妹妹。 ” 丽接着说: “ 父亲在水厂上班,哥哥在纺织长当机修工,妹妹在读中学,母亲身体不好在家做饭。 ”
  丽如实地回答了陈院长,她以为他在关心她。
   “ 我看你家的条件还可以嘛,那天你母亲烧的菜很好吃。 ” 陈院长打开话匣,和丽拉起了家常。
   “ 院长你夸奖了,一般化的。 ” 丽不知道怎么回答院长的话,就随便说了一句。
   “ 你 21 岁了,也不小了,家里还要你多挣收入呢。 ” 院长开始说到了丽。
   “ 是啊,父母亲给我上学花了很大的精力。 ” 丽应付着。
   “ 有男朋友了吗? ” 陈院长开始一点一点打听丽的底细。
   “.........” 丽没有说话,只是摇了摇头。
  陈院长和丽在套着近乎,他想如果今天能成功是最好的事了,眼前这位少女实在令他向往。
   “ 从你第一次到我办公室,我就看出你是一个不错的姑娘,人长得也漂亮。 ” 陈院长说。
  这样一说丽不知回答什么才好,她此时想陈院长也真的一个好人,对人这么关心。。
   “ 唉,你要是我的妹妹就好了。 ” 见丽没有说话陈院长接着又说。
  院长没有说是我的女儿,可见他是别有用心的用意。
   “ 院长,我还是给你做事吧。 ” 丽有点不知所措了,脸上被院长说得通红。
   “ 好的。 ” 于是院长拿出了一些表格,并教她怎样填写。
  “ 我出去一下,你慢慢填。 ” 陈院长出去了。
  外面的雨还在下着, “ 滴答,滴答 ” 打在雨篷上发出响声,陈院长他是出去看看外面有没有动静或说是看看还有没有其它人在。他的办公室是独立的,进来必须要敲外面走廊上的外门。如果那门是闩着的,外面的人就无法到办公室门口来。这是院子早已经精心设计的。他此时在想:求爱完全要靠时机,就算对方对你有好感,失去时机的话会功亏一篑,到了紧要关头,就该放手一击,再温顺的小鸟,如果方法不当,也会变成凶猛的野兽。
  半个小时后,他要行动了,因为他那邪恶的思想使他下身骚动得厉害。他走进了办公室。
   “ 丽,如果做不完就明天做吧。 ”
   “ 快了。 ” 丽回答。
   “ 算了,明天再做吧,小丽,你到这边来,我有话要对你说。 ” 院长有点急不可待了。
   “ 哦 ” 丽应了一声。她的顺从是不想使院长看到她不听话。
  “ 坐到沙发上来。 ”
  于是丽和陈院长坐到了一起。院长侧身可以看到丽胸部的蝴蝶结。
   “ 丽,今天和你说明了吧,我很喜欢你。 ”
   “ 院长,你 ......” 丽很是惊愕。
   “ 你不用怕,一切有我在,外面没有人。 ” 陈院长先使丽放心。
  陈院长先试探性地抓起丽的手。丽想缩回去,但没有逃脱。
   “ 只要你听我的话,你的一切我会安排好,而且比任何人都要好。 ” 陈院长先发制人: “ 如果你不同意,也没有关系,我把你当小妹妹看待。 ”
  丽没有争脱陈院长的手。致使他更加胆大。陈院长接着从袋里掏出一块女式钟山表, “ 这个是你的了。 ” (那时一块表约三十元,约是工人一个月的工资)
   “ 院长,我不要,我还没有结婚,我将来怎么办啊? ”
  这时的丽说话不够断绝,如果说,陈院长,你怎么能说这样的话呢,我要回去了,谢谢你。这样也给他些面子,他好下台阶。
   “ 你放心,我这里有药,不会有事的,而且我就一次,以后你的一切事情就是就是我的事了。 ” 他得寸进尺,先打消了丽的顾虑,顺手将丽抱住。
   “ 不 ..... 不 ......” 丽反抗着。如果是真正的反抗他还是得手不了。可惜丽没有那样做,也许她对院长的官位太尊敬了。也许她想做一次是没有事的。
  此时院长也没有用强迫的手段,轻轻地把丽抱起来架在腿上 .......



根据回帖看性格,一看一个准,信不信由你,哈哈。


1,mm走西口:你很有城府,做事认真,细心,喜欢交朋友。缺点:不很爱说话,不敢冒险。

2,morningtiger:你对人热心,对朋友真诚,性格很直,洞察力很强。缺点:性子比较急操

3,peasant :你心直嘴快,没有奸计,对朋友真心,说话很和暖【方言。和气】,做事认真。缺点:洞察力不强,会花钱。

4,redwest :你对朋友很真心,不算计别人,做事认真,不喜欢虚伪。缺点:洞察力不强。

 5,snowplum2009  :你不喜欢虚伪,做事很认真,有自信,办事能力强。缺点:高傲,

6,不很明了:你城府深,办事有主见,洞察力很强,有自信。缺点:比较懒惰,不爱说话。

7,慧敏 :你感情丰富,很有理性,性格直爽,办事认真,很漂亮,助人为乐。缺点:心软,容易上当。

8,SINEAD4273:你的洞察力很强,做事认真,理想很高,有闯劲,将来你很有钱,缺点:性子比较急操。

9,lornepark :你很有才华,做事很认真、细心,办大事的人,缺点:懒惰。

10,心灵泉:你很有才华,口直心快,洞察力强,有学问,做事果断。缺点:不相信别人。

11,Micheleli :你一定是女士,做事认真,助人为乐,很能吃苦,对待孩子有爱心,有学问,城府很深,缺点:情绪不稳定,自控力太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孙传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醉狐的评论:
有关这个问题的争论我不再回复,我的确是作者本人,如果我不是作者我不会花这大量的精力来这里发别人的文章,你看到的也许是别人转载我的粗稿,这次已经花了时间润色和改正了一些错误之处,说到文笔,当然不如你了,朋友啊,你们都是高学历的佼佼者,才能出国深造,我只是年纪大了,多些见识而已,到文学城来,也为在国外的学子增加些见识而已,别无其他。我不是作家,唯一让我感到心安的是,这个帖子里更多地是表现我愚蠢、盲目、失败的一面,而不是自吹自擂。每一个过程都有一个很好的结果,我写它们,并无炫耀自己的意思。如果你有兴趣请你继续,谢谢。
孙传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很明了的评论:
不要见气,我只是娱乐一下而已,增加些和谐的气氛,每一个人都有缺点和优点,相信你的才学和智慧都比我要高得多。继续吧,我在码后文的字,谢谢你每天来为我顶帖。
醉狐 回复 悄悄话 是小说啊(我在别的网上看到过),就别说是自己了。有娱乐性,人物和事件有些代表性,文笔一般。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孙兄还会看相。我一直努力地让自己勤奋点儿,多点话儿,多暴露点儿心迹,可秉性难改。

还是看你们这些才子才女掰过瘾。
孙传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eli的评论:
谢谢您的夸奖,不是我有才,而是要真正感谢你的支持。
孙传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看你的名字很亲切,有可能我们是老乡,我就是出生在扬子江的边缘的一个小镇,你在苏州外婆家度过你的童年,那就更亲切了,那里有我的初恋,老乡见老乡,心里喜洋洋。谢谢你的支持。我会关注你的。
孙传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慧敏的评论:
慧敏小姐,你好,从你的名字中我看到了你的一切,能在这里相见也是缘分,我不是算命先生,但我的慧眼能看透人生这个大世界,如果我没有猜错,你仔细看你的左小腿下有一颗明显的黑痣,那颗黑痣会给你一生带来好运。请你继续欣赏我的人生之路吧。我每天都等你来看。再次谢谢你。
孙传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你是支持我的人,当然说的是你啦,人的个性是先天一半,后天因素改变一半,你是一个聪明之人,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自然能悟出提高洞察里的道理,我只是点破你一下,引起你的注意,将来事情做大了,发达了,不要忘记我对你说的话,也许因我的启发能改变你一生的命运,redwest 你是好样的,加油吧,我希望和大家成为真正的朋友,来探讨人生之路。
Micheleli 回复 悄悄话 11,Micheleli :你一定是女士,做事认真,助人为乐,很能吃苦,对待孩子有爱心,有学问,城府很深,缺点:情绪不稳定,自控力太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楼主,你真是太有才了,佩服。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点我不明白:男主角曾深受妻子出轨的伤害,为何又对别人老婆下手,copy这种伤害,不管对方老公怎样,夫妻感情如何,我想没有一个男人喜欢老婆给他戴绿帽的吧?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真够复杂的啊!不是和作者一个年代的人,也没有经历过国内上大学,出社会工作的熏陶,看来我们这些在国外的人错过好多国内精彩的人生哦。我一直以为女人才喜欢写这类文章呢,原来男人写起来也可以很细节的哦。
小朱肯定很漂亮,苏州女人,嗲!(我就是苏州外公外婆带大的)。不过我看不惯男女出轨,文中男的说得过去,离婚了,找个女人很正常,女的就不对了,就算再怎么对初恋有感情,婚姻再怎么不幸,都不能成为出轨的理由,先解除自己的婚姻,再和什么人ML都无可厚非。要不然,她和男主角的老婆有什么区别?婚姻是一种承诺,不能因为配偶的问题就成为出轨的理由。如果真的不能把这种承诺和忠诚信守下去,何不结束婚姻再和之前的初恋复合?无复合的可能,那又何必放纵感情?证明你们的爱情?证明了又怎样,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不甘心?那就推翻一切,重新来过,又有这个那个问题。。。
哎,反正看了难受。
慧敏 回复 悄悄话 7, 慧敏 :你感情丰富,很有理性,性格直爽,办事认真,很漂亮,助人为乐。缺点:心软,容易上当。

我的天啊,孙老师,您是算命先生吗?太准了,可以说全说中。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4,redwest :你对朋友很真心,不算计别人,做事认真,不喜欢虚伪。缺点:洞察力不强。

是说我吗?说得这么准,令人难以置信。谢谢啦。顺便请教一下,如何才能提高洞察力呢?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孙老师,不好意思,可以探讨一个问题吗?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文中的两位女性其实都有背叛婚姻的行为,我想你对她们肯定有不同的看法和感受,一个是给你带来痛苦,一个是给你开来幸福。

我不了解事情,也没有什么发言权,只是从旁观者提一个问题,如不适,见谅。期待下文!
孙传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慧敏的评论:
你是我真诚的读者之一,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好女子,很抱歉,让你忧伤了。谢谢你为我分担忧愁。我祝福你快乐。
慧敏 回复 悄悄话 孙老师,您真不容易了,同情您,也很同情丽,看的我气得咬牙,眼泪汪汪,人在做,天在看,这个衣冠禽兽的"领导",会得到报应的。

谢谢您的真实故事,真实的故事总能牵动人心,我会继续关注,加油!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楼主。 很有功底。 这个禽兽不如的男人。 这个畜牲应该千刀万剐, 下地狱。 希望, 这个猪没有好下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