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马甲的博客

今遇到个二百五?问一下二百五是什么定义 是这样,有一哥们平时关系不错。他突然打电话说有急事要帮忙,接连留下两个messages。 我赶紧给他打回去。他家人接到电话就问“你是谁”“找他有什么事”“可以给他留言”。我说是他找我,我报了我的名字,电话中明明听见
正文

洋人学雷锋:帅小伙陪80岁老太跳摇头舞

(2010-11-19 03:15:43) 下一个
这些天,我的朋友洋鬼子S到处学雷锋做好事。

前天他到养老院探望80岁的伊兰。伊兰心血来潮想跳舞,S就把她推到楼下大厅里。然后,把患有帕金森综合症的伊兰从轮椅上扶起来跳舞。跳了没有两分钟,伊兰手脚发软,只好停下来,接下来是吃饭喝茶。可以想见,伊兰的头不自觉地左右摇摆,真够难为S了。

S和伊兰都是佛教学习小组的。伊兰本来是犹太人,改信佛教并且组织发起了一个十几人小组。S本是天主教徒,因为天主教里发生的性虐儿童事件使S感到失望,他就改信佛教了。S是50岁的帅小伙子,浓密的黄发,多年运动员体格变化不大。伊兰有事无事都爱找S帮忙。S不看僧面看佛面,有求必应。我嘻嘻地对S说“伊兰爱上你了”,S说“嘿,她80岁了”,言外之意是谁还会吃伊兰的醋啊。

昨天伊兰又缠上S了。伊兰的女儿给了两张芭蕾舞票,这女儿年青时是芭蕾舞演员,一直有会员证,舞票按季度供应。伊兰当然请S陪她看芭蕾。演出包括中间休息是3小时,伊兰看了一个小时就撑不下去,被S送她回养老院。

我把雷锋的故事讲给S听,并且从网上找了些雷锋的照片给S看。我告诉S你就是雷锋,雷锋精神就是助人为乐,S说那正是佛教徒精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