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带我去坐摩天轮

(2010-01-26 04:32:56) 下一个

 

                             女儿带我去坐摩天轮

    今年在新加坡过的圣诞节有滋有味。有两个晚上我和老伴去乌节路看彩灯和花车巡游,感受人们狂歌漫舞如痴如醉的节日氛围;白天去东海岸骑自行车,在树荫下在草地上漫步,看兰天白云,看蔚蓝的大海;中午去这儿有名的海鲜城,品尝名师的厨艺。今天晚上女儿又带我们去坐摩天轮。女儿说,新加坡的摩天轮是世界上最高的,在上面可以俯瞰新加坡全境,很值得一看。在夜色中,全家五口人开车上了路。

    元旦前后新加坡气候最凉爽,又值圣诞,元旦两个重大节日,是这里的黄金旅游旺季。当然去坐摩天轮的游人就特别多,排了半个多小时才开进停车场找到停车位。门票还好买,可等着上去的队伍曲曲折折,站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才终于进了观景舱。据说这摩天轮有165米高,轮上挂有28个观景舱。舱宽4米,长7米,能容28位乘客,每次可带1000余人。舱内装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冷气系统和防紫外线装置,保证游客在剧烈的日光下依旧舒适。站在舱内,可360度观景,在晴空下最远可望出48公里,除可看到新加坡全境外,还可看到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部分地区。现在是深夜,隔窗外望,到处是灿烂的灯光。一幢幢灯火辉煌的高楼耸入云端;墨黑的海面上一艘艘巨轮似星光闪闪;码头上的起重机在耀眼的聚光灯下给巨轮装卸货物;纵横交织的公路网上,成串飞驰的轿车把路面变成了一条条黄色巨龙。我和老伴被这诱人的景色迷住了,拿出相机不停地拍照。可惜的是,她的相机的闪光灯没用好,照出的相上都有讨厌的亮点。我的相机不带闪光灯,拍照时稍有点晃动,拍出的相片就花了。我们的外孙女一登上观光舱就兴奋不已,在舱里跑来跑去,还大声嚷着:看,大海,还有大船!一会又拉着姥姥的手跳舞,碰到一个年龄相仿的印度小姑娘,两人竟旁若无人地大声唠起磕来,把满舱的大人们都逗笑了......在兴奋和欢笑声中,半个多小时一晃而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