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有个小可爱

(2010-01-26 04:29:14) 下一个

我家有个“小可爱”

我们的外孙女小名叫甜甜。“小可爱”——是我和老伴对她的昵称。

甜甜长的小鼻子小嘴小脸蛋,小胳膊小手小脚,窄窄的小身材。总之,整个一个玲珑剔透惹人痛爱的小小人。

现在她刚满两岁零两个月,这个小小的人已经知道见什么人说什么话。在新加坡的幼儿园里或在院里与小朋友们玩耍时,,她会和他们说英语。就好像知道我们听不懂外语一样,她和我们在一起说的就是汉语。媬姆是菲律宾人,因为在台湾给当地人带过十年小孩,也会说点汉语,外孙女和她交流始终用英语。

这个小人已经在努力观察周围的世界,常常似懂非懂地用词汇表达自己的感受。有一次,我和老伴带她去商场转。看见了她很爱吃的棒棒糖,吵着要买。女儿怕小孩吃多了甜食坏牙齿,多次嘱咐不许给她买。我们就带她一会上这儿,一会逗她看那,不断转移她的注意力,最终她也没吃到棒棒糖。出了商场,走在回家的路上,她知道上当了,就厥起小嘴,一脸不高兴地说:“甜甜生气了。”直惹得我俩哈哈大笑,老伴还捧起她的小脸不住地亲。

她爱看DVD的各种儿童故事片,爱让大人读小人书的故事。大概是每本书都读得遍数太多了,她都记住了。当你没照书本读时,她会用稚嫩的声音说,姥爷,你错了!她不爱听你读唐诗,你说多少遍她也不学。有时烦了,竟会捂住你的嘴,煞有介事地说,嘘,别说话!

大概是从小就在游泳池玩,她特别亲水。让她背上泡沫块,她能在大人的泳池中漂上一个小时。有时还自己用小手划水,用小腿打水,像模像样的,逗得人直乐。她的小朋友bobo怕水,他妈妈一带他游泳就哭。甜甜游泳时,每当看见bobo来,都要得意地打起水花,炫耀一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