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弓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黄永胜将军 翘大拇哥!】

(2017-02-24 22:15:19) 下一个

 

Image result for 黄永胜将军

 

 

黄永胜 原名 黄叙钱(数钱儿~), 鄂人,寿近83.5岁

 

黄参加秋收起义 跟着毛 过三湾 上井冈 永胜之名据说还是耄取赠 
永胜先后为 聂 林 麾下翘将之一

1937年在延安,毛泽东曾和幸存下来的三湾派干部合过影,总共才二十多个,其中就有黄永胜。

将军也有毛病, 但,打仗勇敢,还是有才干的。

而且, 

所谓的 参与林集团反党政变,纯属扯淡! 查无实据,罪在其位。 至多批林时消怠,不足为罪。

审查正常,判刑扯淡。

 

即使在审判庭上,依然军人本色,最佩服黄上将的是他的一句话:

”(林彪) 跑什么跑,害人!

 

这话 很实在,很质朴,很军人! 
第一,不怕 天王老子也不怕 敢担待,第二,轻蔑林总蠢举

 

其实 林彪不上飞机 还真咋不了他! 被拥上飞机去了幽门关!

不仅害了自己, 还牵连了自己一大帮老部下。

 

黄上将的这句话, 还表明,将军很坦然 无惧,依然军人气质, 赢得后人的尊敬。

 

70年代末,儿子媳妇孙子孙女去秦城监狱看望黄永胜,他避而不见,

因为这时的开国黄上将是反革命分子。他给儿子们捎出话来,什么时候不是反革命了,

再来相见,其倔强的性格可见一斑。黄永胜的大儿子黄春光回忆说:

“我们兄弟四人约好,老婆孩子十几口人,浩浩荡荡到了秦城。父亲不见,

不是监狱不让见,而是父亲不见我们。自从关进监狱,这么多年了,父亲从来没有见过家人,

他能不想见吗?但父亲说,我不能以这种身份见我的孩子,

我要见你们,还我清白以后再见。我们既然千里迢迢来了,不见到父亲我们不走,

就在秦城住下了。我写了一封信,恳求父亲,说你可以不见儿子,应该见见儿媳妇,

你都没有见过,更没有见过孙子孙女。父亲终于同意了。

监狱看得特别严,不许照相,别人还有与父亲在监狱拍的照片,我们没有。

但那次见面给我印象极深,我第一个进去,父亲非常苍老,

说你不该给我写这样的信,摧毁了我的感情防线。

以后我们又去探过父亲几次,每次半天。”

 

黄永胜临死前只讲了两句话:“我没有反毛主席,我没有反党!”

 

黄永胜原来叫黄叙钱,是毛泽东为他改名黄永胜。

1927年8月7日,中共中央在武昌召开“八七”会议,决定在湘鄂赣粤4省举行秋收起义。

崇阳县民团在此之前改变名称为崇阳县农民自卫军,

与国民革命军第二方面军总指挥部警卫团混编,一起加入了秋收起义,

黄永胜跟随起义部队来到了井冈山。

在一次战斗中,一股敌人突然打到前敌委员会与红四军军部附近。
当时还是班长的黄叙钱来不及请示连长(连党代表是罗荣桓),

立即主动率全班战士向敌人反击,击退了敌人,保卫了前委与军部的安全。

战斗结束后,前委书记兼党代表毛泽东表扬了他,并问他是哪里人,叫什么名字。


黄叙钱说:“报告毛委员,我是湖北咸宁人,我叫黄叙钱。”

毛泽东笑眯眯地又问“是哪个叙字呀?”他结结巴巴比划着说:“是余字加又字的叙。”

毛泽东说:“叙钱,叙钱,还是讲钱呀!那不好,革命战士不能只讲钱,要讲为无产阶级而奋斗。”

“这样吧,我给你改个名字,希望你在革命的道路上永远胜利前进,你就叫黄永胜吧!”

由此可见,毛泽东认识黄永胜是非常之早的。

 

黄永胜打仗比许世友还要猛,毛主席一高兴替他改了这么个名

有人说黄永胜打仗的剽悍不在许世友之下,甚至过许。

Image result for 黄永胜将军

左一

Image result for 黄永胜 与战士

Image result for 黄永胜 与战士

下连当兵 示范

3.jpg

956年5月3日,摄于广州白云机场。

左起柳昆尚、张振民、刘亚楼、陈锦忠、胡萍、毛泽东、杜占林、江青、舒执章、陶铸、罗瑞卿、黄永胜。

 

 

Image result for 黄永胜将军

1970年军委办事组在西山军委前方指挥所。前排左起:

邱会作、吴法宪、黄永胜、李作鹏、李德生(图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庐山 1970

1971年黄永胜被撤职,1973年被开除党籍。

1981年1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确认黄永胜是林彪、

江青反革命集团主犯,判处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后来,黄永胜被安排在青岛保外就医。

 

走出了一生的沉浮,黄永胜如何看待过去的那段历史?

黄正回忆道,父亲黄永胜“仍然认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对于毛主席,黄永胜 仍然认为毛主席在党内是无人可比的。

 

黄永胜之子还回忆了一个细节,证明了父亲对于那段历史的态度。

“我们有一次去医院探望父亲,一进门就看到他的神色和平常不一样,

我妻子就问他说爸爸你是不是不舒服了?他摆摆手,说,昨天晚上电视机里放了一部电影叫《赛虎》,

你看那条狗对主人多忠诚,主人家里有难它也绝不会离开主人,

主人有了生命危险它不顾自己的安危也要去救主人,

就是最后死,它也不死在主人家里,它怕主人难受。

讲完这段话以后,他沉默了一段时间,然后叹口气,说了一句,

爸爸我就是属狗的”

 

 

Image result for 黄永胜将军

 

“九一三”事件发生十天, 等待了10天自我坦白,不见动静 之后,9月24日早晨8点30分,

周恩来以毛泽东的名义在人民大会堂宣布:黄、吴、李、邱暂时离开工作岗位,反省自己的问题。

  邱会作被带往北京顺义县卫戍区第3师师部,在那里生活了五年又三个月。

开始,每天吃八角钱伙食后来黄永胜向毛泽东、周恩来写信,提出应给改善伙食。

黄永胜 襟怀坦荡 心里无鬼 胆里有种 敢于直言所欲

据说

  毛泽东接信后批示 :

黄、吴、李、邱 应该吃好,有资格吃好,也有钱吃好。

这样,从1971年11月1日起,邱会作的伙食就有了很大的改善。

  邱会作后来说,这一时期的伙食,比他在总后机关和西山家中吃得还好,

只有喝酒一条,周恩来没有答应。

  1976年12月,邱会作被押解到北京秦城监狱。伙食仍是一天一元钱。冬天,房内有暖气,

半个月可以洗一次澡,可以蹲马桶解手,生活上并没有很大困难。”

 

  1979年12月,中央派了一个审查组,重新审查邱会作的案子。审查组负责人说:

“我们对中央负责,也对你邱会作本人负责。审查过程中,有任何违反纪律的事,

如逼、供信,你可以直接报告中央,也可以将信件通过我们转交。”

  1980年,由军委总政治部保卫部为关了近10年的黄、吴、李、邱补办了逮捕手续

是年12月,对他们和“四人帮”集团成员开始公审。

邱会作说,从这时起,有几个月监狱对他们的伙食降为一般囚徒待遇,不再让他们服安眠药。

可是,次年(1981)6月起又对他们恢复了每天一元钱的伙食标准,生活挺不错。

  邱会作说,徒刑16年是从1971年林彪驾机出逃后他被软禁于北京卫戍区开始计算的。

他认为,林彪事件后把自己关起来也罢,判刑也罢,都是中央决定的,他的态度是服从。

因此,宣读判决书时,他只高呼了一句

“毛主席万岁”

???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