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卖笑、陪笑和其它笑

(2012-10-03 18:59:31) 下一个
照我的理解,卖笑是贬义词。更进一步,卖笑貌似还跟性交易紧密相连。陪笑,略带贬义,视场合而定。例如,我不小心伤了朋友,TA给脸色我看,我得陪笑着应付TA。又例如,为了巴结某权贵而陪笑,又有些贬义了。但是,我百度了一下,卖笑好像不是贬义词。华夏记者网刊文称林志凌卖笑不卖身,这哪是贬她呀?赞她聪明会赚钱呢!那什么是卖笑呢?抛开历史沉淀依附于这个词的各种微妙涵义,它应该是为了赚钱而绽露而非来自内心的笑,包括笑容和笑声。如果不涉及收入、利润,这种勉强的笑,应该属于陪笑。我每天上班路上,都看到一5、60的同胞女士,为了卖英文版的DJYB,一直保持着笑容。报纸一个阔特一份,所以这女士的笑算不算卖笑呢?记得早年北京紫竹院有个英语角,女生居多。而且发现,跟老外交谈时,笑声连连,谁都看得出来,笑得很干、很假。因为没有收入,最多算陪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