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气味过敏

(2012-05-24 18:02:32) 下一个

我这里的过敏,不是通常意义下的。通常意义下,过敏有严重的生理反应,如奇痒,红包,腹痛,腹泻,或必得、鼻涕眼泪的。我的气味过敏,是心理上的,是过度的敏感。


记得小时候,对婴儿避而远之,因为他/她身上的奶味。有一次,婶婶抱了一个娃娃,边亲边说,多好的奶香。还“香”呢、难闻死了!



大学时,一物理老教授(估计也就我现在这年龄,可当时看中年人都是老人了:),每当走过,留下剧烈的口锈味,只得暗暗以书掩鼻。幸好他只是代课一下,不然我给熏死了。


现在常跳交谊舞,对口臭尤其在意。当然,自己也注意以身作则,进场前都会嚼几片口香糖。如果碰上口臭浓厚的,我很长时间都不敢再邀她。好在绝大多数女士都很士女,吐气若兰:)





另外,就是体味,一是腋窝里的狐臭,二是印度人的体味。狐臭极少碰到,只记得有一次一个白人邻居来我家,可能没注意,带来了相当浓郁的狐臭,也是蛮震撼的。据说,狐臭以白人最强,而难有所闻,佩服一下他们的公德。相反的,印度人就不敢恭维了。在我遇到的印度人里(都是工作上的),具有公德和不具公德的约一半对一半。我曾试着多吃咖喱炒粉,以争强免疫,可没有效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