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下班路上,,,

(2011-08-11 18:56:13) 下一个

1)离开办公室时,只剩大老板和一个女同事了。于是边走边无限遐思:他们莫不,,,继而又想,是不是要顺便弄个护身符,,,继而又想,“呸!咋这么堕落了,我?”


2)还是早晨,我看到公司另一部门的一个主任。她是做专职项目管理,我跟她非常熟悉,应该说也是非常融洽,---最融洽的非华裔同事了。因为年龄相仿,我们有不少交谈,---生活方面的。但有些让我意外的是,她路过一个(女)乞丐时,她们交谈了起来,而且本来是站乞的乞丐跟她边走边谈。


其实,这个乞丐我知道,因为每每路过她,会到最简单的行乞“quarter”。我隔三岔五地把口袋里的硬币一古脑掏给她。


3)下午开始下毛毛雨了。无意间见一个残疾乞丐招牌上书“homeless veteran”,顿生情绪:“没准是在哪次侵略战争受伤的呢!”


不过又想,他也是身不由己吧。或许原本只想混口饭吃,混点好待遇,不巧碰到被抽调战场了。


反过来,如果在国内看到这情景,我想我的思想肯定不同:一则暗骂政府;二则心生崇敬,---准备掏口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