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身体接触,男女有别

(2009-12-17 17:50:39) 下一个

到了西方,身体接触方式增多。当然,这些接触是可以登大雅之堂的、公开场合的,特别是排除了夫妻、情人、黄色接触的。

我青少年自从有记忆以来,就跟别人没有身体,除了两个特例。一是跟弟弟睡一张床;二是跟人肉搏。

记得走西口里有一句“紧紧地拉着哥哥的袖。。。”,都情人了,连牵手都没有。中国传统文化里,看上去非常排斥身体接触。

大学里开始学会握手、跳舞。握手男女都行,跳舞则只跟女生。

出国后,又增加了勾肩搭背、拥抱、贴脸,还有亲嘴、坐大腿,前者在正规场合,后者在热闹而又随意的场合(似乎跟登大雅之堂前后矛盾哦)。

这些接触,好像不分同性、异性。

我想说的是,于我自己,身体接触,男女感觉差别巨大。对于男生,我只限于握手,其它方式除了排斥就是拒绝。

而对女生。似乎有来者不拒的姿态,虽然现实中,女生是比较排斥我的,。第一次接受拥抱和贴脸,都是在公司里。最初是人事部门的几个女士。她们之所以对我亲热,是我连年给她们送圣诞礼物。而送礼最初是因为办身份经常要找她们,而后来是因为形成惯例了。她们跟我随便到当着我的面换外裤,最露是下身仅一个三角裤。几次公司圣诞晚会上,相迎和临别都来一个拥抱,有时非常的熊。

贴面则是她们相继被裁员之时。她们当时很动情,我又写了许多感谢她们的话。所以轮到跟我告别时,除了熊抱,还贴脸了。

再后来,同组的女同事告别时(大都是原苏联人,个个美人儿),也贴脸了。

不管美丑老少,只要是异性,身体接触我都很愉快地接纳。反过来,对于同性,我非常小心避免接触。即使在拥挤的公车上,我都如此。所以,我相信,打死我也不会成为同性恋者。

中坛的俊男靓女们,你们对身体接触,同性、异性差别大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非常有趣的论题! 赞酒庄兄视角与众不同!

不过h1n1肆行的今天,保持一定距离的接触,当是一种保护,你说呢?

来这里祝酒庄兄圣诞快乐!新年快乐!继续圆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