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美加华人的争论个人之观点

(2010-03-11 14:39:51) 下一个
其实看看金融危机美加银行对政府求助的态度就知道了,加拿大银行是全世界唯一没有求助政府救助的银行,金融危机其间加拿大人对政府的信任远高于美国人。 加拿大的房主好像被银行收房子的远远低于美国。 还有很重要的就是加拿大的社会治安可比美国好多了。 我们去美国时被告知晚上不要出门,身上要带现金以防被抢时保命。可在加拿大,无论多晚出门都没问题。我认识的朋友在美国很多人都被抢过,可我还没听说周围朋友在加拿大被抢的。这就足以说明加拿大的好。
其他的争论是各有各的道理,贬低任何一方对彼此并没有好处。
华人在哪里都有精英,同样在哪里也都有普通之人,加拿大的华人并不都在社会的最底层,前加拿大总督和现任BC总督都是华人,我的财务经理和保险经理都是精英类的,他们过的很滋润。我也认识很多朋友,在加拿大生活的很高层,很精英,可是他们并没有要去美国的想法,同样我也看到很多人从美国过来最后选择在加拿大生活。
其实,无论你生活在哪里,只要你能找的你的一片天,只要你能找到快乐,那就是个好地方。没有必要因为你是博士毕业就去贬低没有学问的人,人生的快乐并不只有学历。 没有大厨给这个社会提供美食,这个社会就缺少了一个可以享受人生的的浪漫之地,没有水管工的帮助,也许有一天你家就会水漫金山。整个社会就是不同的工种为大众服务,精英也离不开这些社会的基本砖瓦。
也许有些华人在海外实在闲得无聊,所以以贬低别人来取乐,今天是加拿大华人,明天也许就是某国的华人。 大家都无怨无仇,为什么要无事生非呢?
既然我们都选择了在这里生活,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学学西方最普通的生活理念:尊重别人,寻找快乐。
希望大家都生活的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ede7412 回复 悄悄话 Goo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