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美丽的山茶花

(2009-11-18 21:23:14) 下一个
自从搬进现在住的房子,来敲家门最多的就是隔壁的大卫和杰奎琳。

大卫和杰奎琳七十多岁了,四十多年前从英国移民到澳大利亚,从此在墨尔本定居下来。老夫妻俩虽然年事已高,但是乐观,开朗,加上心灵手巧,助人为乐,给我们的异国生活带来许多的欢乐与温暖。

大卫和杰奎琳告诉我们,自从十多年前退休后,他们就把多半的退休时光花在了几百平米的园子里。他们在前院铺上白色的石子,中间种上梨树,每到春天,满树粉白的梨花,浪漫又多情。石子周围是各种耐旱的花花草草,一年四季,灿烂缤纷。墨尔本天气干燥,夏季缺水,为了防止水分流失,他们在所有土地裸露的地方种上仙人掌科的匍匐植物,使得园子一年四季都绿意盎然。

前院一角有一扇大卫自制的小门,门后一条弯曲的小径,通过这条小径,就来到大卫和杰奎琳的后院,看到另一番让人赞叹的景象。

在后花园里,最瞩目的是一间白色木墙的阳光房,大大的落地门窗,印满白色碎花的纱帘,地毯,沙发,茶几,无一不是温暖的颜色。寒冷的冬天里,坐在洒满阳光的玻璃窗前,手边一杯沁人心脾的香浓咖啡,多么惬意和舒适!让大卫和杰奎琳骄傲的是,这样一座温暖的阳光房,从每一个钉子,每一片木板,到每一层漆,都是他们亲自设计,亲自采购,亲自完成的。而在阳光房的上方,大卫架起了绿色的遮阳棚,装上藤制的摇椅,成为夏日纳凉的最好去处。

在阳光房的落地窗前,是大卫挖掘的金鱼池,里面的金鱼有红的有黑的,都是大卫和杰奎琳的心肝宝贝。春夏秋冬,换水喂食,从不马虎。大卫的目标是,希望可以好好地照顾鱼儿们,让他们可以在这里“start family”。

金鱼池边,是大片的草地,加上玫瑰,夹竹桃,山茶花,枫树,兰花。。。。。。姹紫嫣红,目不暇接,直让我为自家的园子感到汗颜。。。。。。

也许是看出我“垂涎欲滴”的样子,春天快到的时候大卫告诉我,他们的山茶花快要开了,是最美丽的胭红色。。。。。。忽然有一天,当我正满身油烟在厨房忙碌的时候,又是大卫来敲门,门一开,迎接我的却是一满捧娇艳欲滴的山茶花!大卫只露出他白花花的胡子和眉毛,笑意盈盈地告诉我:“我想你一定会喜欢这些花的,她们能在你家里美上好一阵子呢!”

美丽的山茶花,谢谢你给我的美丽和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天外飞砖 回复 悄悄话 只沙发,不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