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101次相亲

(2005-10-21 10:35:54) 下一个
      刚上大学不久,一工作的同学找我,说要给我介绍男朋友。这~我正值芳华之貌,还愁找不着男朋友?笑话!同学好说歹说,估计是要向谁交差。生性好玩的我,也想给自己的人生添上一笔色彩,于是终于答应了。答应归答应,我开出了条件:1,不要男女双方介绍人出场。想想那些传统的相亲方式,在餐馆里,四人对对坐好,开始互相介绍,然后很不自然的聊天......天!尴尬死了。2,交换电话号码,先通电话,再约时间地点。
      第二天,我还没准备好,小伙子就打电话来了,通报姓名后就要约见面。我说那好,就去晓港公园吧。那有幽幽的竹林小径,很适合的场所。小伙子说:“我不认识你啊!你说说你那天穿什么衣服吧?我先说我穿什么吧。我穿白衬衫,灰裤子,黑皮鞋。你说我要不要拿上羊城晚报?这样一来你就容易忍出我了。”我的妈呀,极力忍住笑出声,说:“拿羊城晚报干啥,难看死了。你要愿意就拿朵玫瑰花好了。”对方一再要确定我的衣着,我怎么知道自己那天会穿什么呢。于是告诉他:“我那天手里会拿本《红与黑》。” 挂了电话,赶快躲到自己房里笑。妈妈还担心地敲门问我有什么事。
     那天终于来了。我两手空空地去赴约了。走近公园的门口,看到一个不太高的小伙子站在一辆自行车旁,手里既没报纸也没鲜花。但看衣着打扮加上直觉,我敢百分百的肯定是他。我走过去,小伙子很疑惑地看着我。我告诉他我是某某后,他立刻说,他想了又想,觉得拿着花不太好看,但也不敢拿羊城晚报了。为了让我安心,没认错人,还赶快掏出身份证,递给我,让我检查。我说不用了,这象什么话,又不是查户口的。
放好了自行车,踏上了小径,小伙子跟我聊的就是他的理想,讲的是政治理论,谈的是历史上的大人物。看着那长长的小路,我只想快点走到头,结束自己的这次荒唐之行。终于分手了,心理痛快啊!谁想,小伙子三天两头的打电话来跟我讲讲理想。弄得我每次电话铃响,就象那惊弓之鸟。告诉家里人,凡是找我的,都说不在。时间长了,再也没有电话,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以后再也不敢提相亲了。

      年轻的我,和别的女孩一样,有着“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想法,这个有理想的乖乖男孩不适合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白眼鱼儿 回复 悄悄话 5个月的小宝宝,很可爱的.这段时间可以给宝宝织件小披风,特别女孩子,出门天冷可以加件披风,热了摘掉,平时带着也可当小被子,用处还真不少呢.只要有耐心,披风织起来也简单.你若喜欢,等我另一台电脑能上网了,给你发张图.
席凉粉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从大学到工作为别人做媒差不多成功了8对,可惜我的目标是12对,因为听人说做媒到了12对就得收手,不然会霉自身,可惜,出国后就没有机会再做媒了。遗憾!我特别喜欢做媒,原来办公室里的单身小伙子我都给介绍过。
顺便说,可以秀秀你的毛织活吗?我的小baby已经5个月了,想给她织毛衣了。
胖熊之惊现江湖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第一段就跑来发表评论了。怎么这么好事你还犹豫啊,我当初没有男朋友,恨不能让我大学同学介绍俩,就是没人有这意思,我也不好意思开口。我的同学当中还有热心撮和别人著称的,跟我关系很好,介绍了无数对儿,就是从来也没问过我!我晕!这还犹豫什么呀,都是年轻人,成了好,成不了就当是吃蹲饭找个伴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