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new的博客

居家方知家的好,持家就知家不易
正文

还是加州好,至少这里人比较包容,也能喂鸡种菜的没人投诉

(2013-08-11 13:09:14) 下一个
今天看纽约大妈跳舞被投诉的新闻,就觉得幸好没有挡住住在那,否则爹娘来了不得疯了。当年偶爹娘就说住在这里好比修行,没有几月就似得了忧郁症,好在这还是他们能喂鸡种菜隔三查五去公园跟其他中国爹妈扎堆聊天的环境里。要去纽约那些人那么凶,估计爹娘从此都不会再来看望我们。

想当年,偶爹在后院树底下自建鸡窝,我去旧金山唐人街领来若干小鸡,它们逐一长大,有公鸡一只,成天打鸣不过很准时哈,早上天亮后它才叫,因为要走地,所以每日偶娘放它们出来,一两只经常飞越篱笆到背后的老印家。第一次,偶娘爹不懂英文也不知道鸡飞到哪个门牌号里,然后逐一去敲门,一老印给偶娘把鸡报了出来。回家偶娘说来听,我吓了一大跳,担心很快收到多事阿三们的报警。

后来,根本没有任何恶讯。倒是偶娘胆大,鸡又飞到左边老美家里了,她还能去人家领了来。我也不知道她怎么跟人家交流的,反正加州各国人种都有,大家都练就手势就能交流如同当年对付上帝一样。后来偶娘回国,还嘱咐我去谢谢邻居们送俩土鸡蛋什么的。后来没有兑现,偶从来没去过,自己那两鸡蛋还不够吃金贵着呢。而且大家都忙,左右邻居还打个招呼,后院的觉得住老远了,就忘了。

有一年暑假,那天很热,大中午,一个老印上我家敲门,说是他从他家卧室看见我家后屋顶上有两块砖掉了有两大黑窟窿,他觉得要提醒一下我们。那是另外一家老印,我们连名字也忘记问光记得他说那两大黑窟窿。幸好他提醒,不然自己怎么看得见后屋顶那么高。哗哗赶紧找ROOF的人来,一下就换了破的漏的几十块。


偶们是一定再院子里晾晒衣服的,就算偶们懒,爹娘来探亲,一甩绳子就是好多米的扰树上一长圈,从来没有接到投诉,我们左右都是老美的邻居。倒是十多年前住SAN JOSE公寓的时候,初来不懂,在阳台上晒毛巾(没有敢晒内内的)马上收到物业通牒两大页纸看得我头顶冒汗,当时想不就两件衣服吗,至于写这么多英文字来吓唬咱们。后来觉得还是喜欢浴巾有太阳的香味,于是拉个绳子跟阳台线平齐,外面看不到的,一直晾衣服,尤其是浴巾外套的,从来没有收到通牒,邻居也无人投诉,当时邻居记得是个特酷逼的小黑。

我在湾区住过三个城市,都一直在院子里晒衣服,前院没有。我们同时也被老美同化,比如请园丁到扫园子,心情好种个小花什么的在坛子里,给大门和外墙换颜色。慢慢会听到对面欧洲老太太美国老太太表扬我们说很会护理房子,其实后院门关起来,我们也什么都干的。

加州的人比较包容和容易同化,我曾跟老板提及我们在后院喂鸡。他马上问我在哪里买的小鸡,他家去年搬进山上,他说他要种多少颗数,为多少鸡,养多少兔子的计划。这也算住在加州的一大好处,只要你不做的过分,根本无需担忧这些文化差异。

NOTE:请留评论之前看清楚本文几点,第一:喂鸡从来没有吵过人,刚才又证实公鸡还小,刚开始打鸣,而且很快就被我爹宰了。第二:喂鸡不是偶在养,时间是五六年前,大概几个月,为了爹娘不寂寞而养的,所以无须指责任何人,我没有收到过任何邻里的投诉,您隔个电脑指点些啥啊。第三:注意本文提到的做什么事‘不要过分’ 第四:留言的已经同化成美国人的中国人不要在这里发英文,本姑的领地,要遵守本姑的语言,虽然我不会发飙,但是讲英文的去英文论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3n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羡慕您!自己早不养鸡了,虽然那是童子功从小就会的,可是没有时间啊!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new' 的评论 : 我用工作的地方养鸡,工业区本来噪音就大,而且没有人在那里睡觉,没有人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3848/201304/8495.html
3n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来' 的评论 :

您是最看懂我文章的人了,其他那些文每读完就在这骂骂咧咧的人,比老印的素质差远了,国人跟人沟通相处的技巧和修为讫待提高!
3n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灯斯陋' 的评论 :

我家后院不算大,不过有大树可挡。
3n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昨儿有人在我这留言说公鸡不让养的,还让city去查code,您要小心哦!
3n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west' 的评论 :

对您这样的评论就知道国人语文水平有多低,连个文章都读不懂。洋人里喂鸡种菜多了去了,违反了您自己立得道德法律标准吧,怎么不去告告洋人试试!
3n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来' 的评论 : 搬到加州来吧!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我养了30只鸡,其中四个是公鸡.每天看它们活动,找食,打架,非常好玩.
可来 回复 悄悄话 养鸡种菜,哇,我喜欢的生活,也喜欢宽容自由的社区气氛。
同时不明白,为啥有的人那么喜欢站在道德高度对别人指手划脚。
若是诚善的建议还好,偏偏有的不是。叹气。
“为善欲自高于人,植节欲标新立异”确实是最难拔除。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自我要求低,take advantage of people as much as possible,这样的人蛮多的。美国人也有这样的,只要别人不complain,就take it for granted.
bj2009 回复 悄悄话 纽约那些人那么凶???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加州人民很幸福,享受不打折扣的自由。
还有一个可能,你家后院很大。
3n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工人的评论:
SORRY,没有查过,时间很短,公鸡很快就被K了。
3n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细草微风的评论:
您说我不自重? 什么证据说了我在扰民?
3n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yts的评论:
加州的老美都不是正宗老美,您说的中文是这个意思不?
3n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我的邻居有您说的的以上每个职业,因为从来没有吵过他们,所以从来没有收到投诉!
3n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生常谈12的评论:

这是你的不对,鸡圈修得不好,而且没有人管着,偶娘当年是一直盯着鸡看,不然飞到前院去的。如果你要去上班,家里没有人,就把鸡圈好。

跟老美喂狗是同样道理
3new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人都认为我住在加州国,所以没有见过美国人,哈哈!

其实我上班的小滴,只有我一个中国人而已,你说偶不知道老美长傻样,喜欢啥么?

说明下,当年发现买个公鸡,马上偶爹就杀了,刚才电话证实了,哪知公鸡都没有怎么叫过,压根没有扰民过。

在哪里,过怎么样,想保留自己的文化或者生活习惯,都是要尊重别人的前提。我的父母在这里的时候,虽然语言不通,但是知道如何跟人和睦相处,而且知道什么时候进和退,反倒能获得邻里的尊重。 我们这里,什么国家什么色的人都有,没有几番技巧,您还真不能在加州国生活得滋润。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我养的大鸡几次到右邻的红车上拉屎,右邻几次告诉我,但都是客气的。但一次小鸡跑到左邻的草地上,左邻见到我后,立即对我狂怒:你应建万里长城,把鸡圈好,不然的话,我就告动物控制警察。
细草微风 回复 悄悄话 赞成楼下几位的评论,人要自重。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颐和园。特别是:不跟您计较是邻居们的宽容和美德,而不扰民是每个人都要有的美德。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公鸡是绝对不能养的。你查一查city的code就知道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您能确定在周围能够听到公鸡打鸣的邻居们中没有需要上夜班的医生、护士、警察或早上需要多睡一会的病人、老人?俺的一个邻居就是夜里总失眠,白天要睡到中午才起床的美国老太。不跟您计较是邻居们的宽容和美德,而不扰民是每个人都要有的美德。Live and let live.
spyts 回复 悄悄话 LOL! I guess the author hasn't seen what real America i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