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new的博客

居家方知家的好,持家就知家不易
正文

无人无我观自在 非空非色见如来

(2013-08-11 22:11:06) 下一个
今天跟国内朋友电话聊天,说起我们另外一个共同好友的儿子考上了北京最牛第二名的中学,她还在失意,为了没能考上第一二烦恼。 我马上微信几条,做第二类优等生的成功几率大于第一名谁谁谁古今中外名人若干条。好友微信上笑了,知道好友这几年不容易,国内孩子压力大啊。我的朋友为了孩子辞去了牛X的工作,多牛X,就不暴露了,只是十多年前,人就在牛X地段全款买了房,买了车。最牛X的是说放下事业就放下,专心在家带孩子。我佩服她到五体投地,要我怎么也舍不得那金鞍裘马的大好前程,换自己不定请保姆家教的伺候。


好友忽然问起我是否记得十多年前我们公司一起去五台上旅游,那门口的对联。我说忘了,她说那对联说得多好啊:无人无我观自在 非空非色见如来

还劝我不要贪恋太多东西,财产生不带来死不带走的,孩子要尽心养育也不是溺爱也不是放纵。这些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都难啊。就如我们不要小孩上网玩游戏一样,自己上网灌水有没有自责过呢?

宗教里,一直觉得佛教原理跟中国人比较接近,容易接受,来美十多年,各个教会去了不少,看热闹也学圣经,自始至终不能走进西方人的教堂,原来凡是有因缘际遇,所谓不能强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3n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去了两次呢,有缘!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上過五台山,應該是有慧根呢,週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