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什么人盗用了我的 Gift Card

(2019-03-14 15:39:41) 下一个

几个月前,我在一家大商场买了一张 Gift Card。 这张卡被胶粘在一张对折的硬纸板上,卡的正面印的图案是我特意挑选的,精致且漂亮。想到马上要出门旅游了,暂时不会用到这张卡,就将卡连同纸板放入信封中,再把信封夹在一个大本子里放入抽屉。

旅游归来,积压了很多事情要处理,紧接着又回国。总之,那段时间一直很忙,忙到把买的那张卡彻底丢到了脑后。

最近,要去那家店买东西,突然想到这张卡,于是打开抽屉找卡。只见 Gift Card依然被胶粘在那张对折的硬纸板上,静静地躺在抽屉中的大本子里,如同当初我放的时候一样。

在店里挑好要买的东西,准备用这张卡付款时,收款员告诉我,你卡里只有三十多美金了,不足以支付今天的费用。我感到很奇怪,清楚地记得这张卡里应该有二百美金。

回到家里,我反复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事。我找到了买卡时的信用卡收据,确实是买了二百美元的卡。那会不会是曾经用过这张卡买东西而忘记了?没有。我反复回忆,确认从没用过这张卡。

于是我拨打了卡背面的电话,告诉客服人员我想查一下这张卡的消费记录。对方很快查出我买这张卡的日期及买卡所用信用卡的名字。并告诉我,你的卡在两个月前在西部的某个小城市的某一家店有一笔消费,用掉了一百六十X元X角X分。太不可思议了,我从不知道这座城市,更没去过,不可能在那里消费。而且花这钱的商店与我买卡的商店不是同一个名字的商店,两家店属于同一个公司下的不同名字的商店,我从没听说过那家店。卡一直在我手里,怎么会被别人盗用呢?莫非是盗卡者制作了一张假卡?他是怎么得到卡的号码?是巧合,还是黑客通过网络获取了卡号?我买卡的过程只有收款员和我经手,怎么会被另一个人盗走卡号呢?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太蹊跷了,究竟是什么人盗用了我的 gift card?

(图片选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是的,只有自己多加防范。谢谢来访。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没办法,这种小钱,警察就是查到是谁干的也不会去起诉,让这些人肆无忌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碰到这种事情也是出乎我意料。以后还是小心为好。问好若敏。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看来礼物卷要赶快用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回复。这两年旅游多些。闲闲能经常休假放松,真是很好。祝开心顺利。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婉妮我都好。看来你们最近旅行很多呀,做喜欢的事真好,我先生辞职退休了,我们经常去墨西哥Baja.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还是要小心。买了Gift Card尽快使用。问好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啊!我们贪方便,送礼都用gift card,以后尽量不用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祝福中秋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姐中秋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真是心有灵犀。刚刚看了你的新阳台,好喜欢。你们那里气候温暖,很多盆花可以放在室外养,也喜欢你自制的月饼,好惬意的小日子。祝中秋愉快呵!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更新啦,问好!中秋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很喜欢你的伦敦旅游的博文,正要去那边玩,看了你的相关文章,感觉很有帮助。谢谢你来访,周末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匪夷所思了, 以后会留意一下, 谢谢分享, 提醒。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我家最近也来了个5岁的宝宝,经常蹦出一些趣言趣语,给生活增加了很多乐趣。很喜欢你写的宝宝的故事,好温馨,充满爱。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姐好!真的啊?太奇怪了。看来以后得小心。谢谢分享!
祝福婉妮姐夏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la-vie告诉我这么好的消息,真的为你高兴,为你先生高兴,为你全家高兴。最近在外面旅游,刚刚看到你的留言,回复晚了。祝福你们,一切会越来越好的。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告诉你个好消息,我先生战胜病魔,不久的将来我们又能携手看世界了。谢谢你的鼓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群众' 的评论 :
确实要小心,看来这种事情不少。谢谢留言。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发现这几天用俺的卡 买 Uber . Eat ,连续四次,我从不用?ber , 不喜欢?ber. 不安全 马上报案,坏人很多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以前买gift card从没想到有风险,有时一次买几张,面额也大,经常忘了马上用。今后不会这样买卡了,如果能得到赔偿当然更好。问好亮亮妈妈,周末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喔,看回帖才知道还有各样盗卡的手段。以后不能买大额度的礼品卡。问好婉妮。希望礼卡公司可以帮你追回损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zach' 的评论 :
盗贼手法很多,很高明,以前没听说呢。今后要多小心。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长期在相对安全的环境中生活,让我们看不到身边的危险和隐患。我们把犯罪想得很难,觉得离我们很远。发生了这种事情,提醒了我们。原来移动支付反而更安全?以前真不知道。谢谢留言。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这事我开始也是不能相信,以后还是要提高警惕性。春天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paris' 的评论 :
看来卡被盗的事情真的不少,这盗贼还真不客气。我的卡是新卡,从没上网查过余额,怎么也被盗了?令人匪夷所思。祝你幸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发现卡上钱少了,开始还想卡不会有错,一定是我记错了呢。知道了在西部有消费记录才相信卡被盗。警惕性真的放松了。菲儿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我博客页上的图片。那是前两年去颐和园时用iPad拍的,颐和园确实美。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也是买礼品卡比较多,以为很安全,还是有隐患,以后少买。问好xiaxi。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谢谢你留言,原来盗卡者操作并不很困难,所以被盗不是非常罕见的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shfulx' 的评论 :
我过去经常买礼品卡,有时是因为买卡时有折扣,有时是其他原因。以后再买卡要注意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以前就是在微信里听说公安人员提醒大家要小心,有犯罪人员盗卡,伪造假卡,从来没想到在这还有盗卡的事,这次真的领教了。没想到很多人都遇到过。谢谢圆圆告诉我你的经历。开始我还不相信呢。
问好圆圆,周末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dedongxi' 的评论 :
以前真不知道有礼卡被盗的事情,说得对,确实应该尽快花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我们也是经常买gift card,这是第一次发现被盗。谢谢来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很奇怪。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以后要加小心了。问好松松。
nyzach 回复 悄悄话 刚才google了一下,就是那样,有人把卡号记下了,把密码膜弄开,记下,再封上膜。把卡放回商店架位上等人来买。
nyzach 回复 悄悄话 好像看到过一篇文章,有人把商店的礼品卡做了手脚放了回去,等某天此卡激活后,他就可以用手中的那个码了。具体做法忘了。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需要距离你大概几尺的距离,两秒钟就够了。信用卡也可以这样盗窃,在欧洲很普遍,美国相对少些。所以如今信用卡都是用chip的,保证你的卡被盗后只能用一次,银行损失有限。我们有一张信用卡很多年不用了,甚至一直锁在家里保险柜里,结果最近在德州被人一次消费了一万多,他只能消费这一次。
将来美国也会像中国那样用移动支付,传统的盗卡方式没用,而且一旦被盗你当时就知道,相对安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太不可思议了!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这事最近刚发生在我身上。被人在网上订购东西,给我余额$0.10。正在交涉中,应该没问题。卡一直在我手中,也不知怎么被盗的,可能和我查余额有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怕了,我经常买很多礼卡。问好婉妮!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大爱您的博客前图,您自己拍的吗?昆明湖,龙王庙,玉泉山,西山,美不胜收,梦回千百次。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同问:您为什么给自己买礼物卡? 愿你早日拿回被盗的钱。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经常买gift card,作为礼品送人,觉得经济实惠。现在看起来不保险啊!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此类 磁条卡 都是30年以上的产品了。

很容易被近距离读卡(磁卡读写器很便宜的),复制,只能当作一个输入身份的工具(不用输入USERID).

被盗很正常。

bashfulx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给自己买个礼品卡?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碰到过这事,礼品卡,信用卡,都被盗用过。好在通过交涉,金钱都补偿回来了,就是要花时间给有关部门打交道,一系列的后续事情要办,很烦人的。
没人知道谁盗用了我的礼品卡,只查出地点。知道不是我用的,发卡的公司补偿全额给我了,算是不幸中的幸运吧。
问好婉妮。这事估计是黑客所为,真是防不胜防啊。
wodedongxi 回复 悄悄话 这事我也遇到过。拿到gift card,切忌在网上查余额,而且需要尽快花完。gift card很不安全。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常买gift card送人, 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人盗用。 谢谢提醒。真的蹊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奇怪,到底谁盗用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