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 - 腐败,从早餐开始

(2017-11-06 06:57:45) 下一个

微信、网络很多文章都在强调早餐的重要性,从回北京开始,就想着这早餐一定不能忽视,一定要吃饱吃好。腐败要从早餐开始。

我不敢自诩是个勤勉的人,但是我绝对是个少眠的人,加上时差,每天清晨很早就起床了。

起床早,走出去吃个早点,即使走得稍远一点,也不是事儿。北京的公共交通四通八达,很方便呢。

一年多没回国,又有新的变化。餐馆增加了很多,加之送餐队伍的加入,使得吃饭变得更方便,北京人的生活品质真是越来越高了。

街头巷尾,各种档次的早餐店数不胜数。不仅有我们最常吃的北京的各种早餐品种,还有其他省市的地方特色小吃。油条、油饼、炸糕、各种烧饼、豆浆、豆腐脑、红豆粥、炒饭、盖饭、烧卖、馄饨、小笼包、大包子、馅饼、炸豆腐汤、艾窝窝、驴打滚、各种稀饭,真是吃不过来。

在尝试了多种不同的美味之后,吃得最多的还是小时候最常吃的豆浆、油条和包子、馄饨。去的最多的是永和豆浆,毕竟品牌产品还是信任度更高一些。要上一根油条和一杯现磨豆浆。那金黄酥脆的油条,配上加了些糖的热热的豆浆,让人感觉很享受,很舒服。既找回了小时候的感觉,也开始了一天的美好。

家人和朋友经常问,你最想吃的是什么?说来很简单,不是那些山珍海味,不是当今所谓的那些高大上美食,而是以前最常吃的,最普通的家常饭菜。

(部分照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问好曼姐,节日好!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回京,愣是没吃到炸糕,见到你的照片馋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看见宝儿妈妈真是太高兴了。抱抱。长时间没见更新,一定很忙。期待新篇。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太开心了,真羡慕啊!我一路工作太忙,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上网了。圣诞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祝波波回国愉快,好好吃,好好玩,好好享受回国时光。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永和,上海也有,我就要回去了,哈哈、油条麻球酥饼拉面,我要吃吃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真是好久不见了,东东也回国了?上海吃的玩的地方很多,等着看东东更多的回国见闻。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婉妮J,原来回北京了!
好馋人的帖子!我回国也喜欢吃小时候的早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谢谢小婷,周末好。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咱也想吃这些过去在国内常吃的家常便饭。周末愉快,婉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呵呵,谢谢韭菜来访,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OYAO' 的评论 :
同感,我也非常喜欢吃北京的炸糕。谢谢。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啊!这是彻底的腐败!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北京那个炸糕特别好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们都馋那些国内的美食。谢谢momo来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老翁说的对,这是朴素的腐败,都是家常味道。祝老翁健康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朋友去上海住了一个月,说,上海吃的东西的品种,味道,方便程度比北京要好很多。荔枝冬天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刚刚看到你也回北京了,我们去了很多相同的地方呢!有时间去细读你的回国系列。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最想吃烤羊肉串和上海大馄饨。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還以為你是吃魚子醬做早餐呢,
這是樸素的腐敗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回过北京了!我也是,时常想念家乡菜、家常菜,特别是早餐,吃得舒舒服服,是一天的良好开端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国了?好久不见,问好!看到你的早餐,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好久不见,你的新博文又要让我花费些时间读了。问好游士,会仔细读你的文章。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老乡嘛,生长的环境相似,口味就容易相同了。问好老乡,冬天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回国腐败去了,哈哈。看了你的早餐,俺的口水滴答滴!:)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老乡爱吃的也是我常吃的,我还爱吃炒疙瘩。

问好婉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来访,你家还关着门呐?就是喜欢家乡的那些东西,吃惯了,放不下了。冬天好,小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这中国胃就是改不了了,咋办?你家的早点吃的是心情,是意境,是享受。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北方真是壮的人多,和饮食有关?南方美食品种更多吧?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odsensor' 的评论 :
同品牌的食物,国内的味道可能有些不同,以适应国内人的口味。我吃土豆片,同样品牌,国内口味种类多些,我感觉也好吃些。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梁苏宁' 的评论 :
回国我也有肠胃不适的时候,别人说我是水土不服。谢谢来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馋着红裙了,下次回国多吃点。开心呵。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所以每次都不敢多吃。祝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odsensor' 的评论 :
家乡的饭菜就是好吃。谢谢来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原野民' 的评论 :
是呵,早餐品种很丰富,我们只能偶然回去解馋了。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盒子自己种菜,是我羡慕的。问好盒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小时候吃的东西就是最怀念最想吃的东西。问花瓣冬天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每次都要去吃。问好小C。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OYAO'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也最爱国内各种特色的早点,家乡的味道,小时候的味道,pp上的都喜爱啊!
问好婉妮,新周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你最想吃的是什么?油条,豆浆,包子。哈哈
回国玩啦,继续上片。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香气扑面而来!这么多好吃的早餐选择,北京是不是人人都很壮呀 :)
woodsens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梁苏宁' 的评论 : 我和老外一起到北京机场kfc吃东西,同行老外说东西一样,就是味不一样,说可能是油不一样造成的
梁苏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吃东西,第二天就拉肚子。不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好像肠胃不适应。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的早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通常第二顿就吃不下了:)
woodsensor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回来不到一周,每天都撑死了,通行的老外说我那么能吃,eat a lot!
原野民 回复 悄悄话 回国最爱吃的是早餐,很多花样都好吃。????????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诱人,的确是"既找回了小时候的感觉,也开始了一天的美好",好日子啊。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早餐很馋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太诱人了, 下次回去我也去吃永和豆浆。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貌,精彩!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得太对了,国内吃饭很方便,品种多,味道好。问好松松。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欢迎觉晓,你的新名照很漂亮。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这是借用了人们“回国腐败”的调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每个人的生活状况、经历决定了生活方式。自己开心就好。谢谢来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美味大家都喜欢,一定要分享呵。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永和大王的豆浆油条确实不错,每次回国一定去吃,和亮亮妈妈口味一样。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的南瓜糯米豆沙饼也是很诱人。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开心见到杜鹃。和杜鹃相似,我们的胃难以改了。看到杜鹃最近发了很多新篇,有时间一定拜读。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橄榄树,好久不见,一切都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Enjoy your life. Thanks.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馋人,馋人,太馋人了!
国内早餐就是方便,想吃什么都能买到。谢谢婉妮的美食分享,问好!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婉妮是回去快乐的腐败,高调的腐败。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这不能说腐败,这仅是基层
elfie 回复 悄悄话 每年一次,实在是有钱又有闲。我最近一次造访北京是2003年,最后一次踏足中国是2005年。
时间流逝,孩子成群,亲友去世,已经没有什么理由再回访。我的三个孩子到北京会喜欢吃什么?
肯定不是包子油饼之类的太具中国平民特色的东西。我想他们会喜欢肥美的烤鸭,卷上熟悉的tortilla,哈哈。葱和酱就不必加上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一回来就上吃的,馋着俺了。。。谢谢分享美味!!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婉妮。我也是喜欢永和早点部的豆浆油条。握手握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早餐很馋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喜欢的。同感,吃来吃去,最喜欢的还是小时候爱吃的。婉妮好久不见,原来是回国腐败去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这样的早餐:))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rye bread and fish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腐败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