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鲜虾面 大排面 茄子卤面

(2016-03-29 14:35:13) 下一个

 

最近做的面,整理了一下。

鲜虾面:

将虾去皮,用料酒、盐、鱼露、胡椒粉和姜片腌制30分钟,加入淀粉调匀。炒锅里加少许油,放入虾,两面煎焦,至熟。将喜欢的青菜弄熟,加入,倒入鸡汤或排骨汤,即可。

大排面:

先将大排两面拍松,用酱油、料酒、胡椒、姜片和一点点糖腌制一个小时。取出控干液体。用蛋清裹一下,再沾上淀粉,用少许油煎黄两面。加入酱油、料酒、姜片、葱段和适量水(水要没过大排)煮,至大排熟。取出大排,放入煮熟的面条上,配些青菜,将汤汁浇在面上。

茄子卤面:

将茄子切成一厘米见方的小丁,炒锅烧热,放油。油热后放入茄丁煸炒至将熟。加入酱油、料酒、和少许水,搅拌均匀,并烧开,最后加入蒜末。起锅。将做好的茄子卤倒入煮好的面条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曼姐。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样样都好喜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给你留着呢,哪能忘了老乡呀。我也爱吃茄子卤面,尤其是用北京的大圆茄子做的。周末快乐,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老乡来晚了,还有不,家乡的面好亲切啊,茄子卤面是我的最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不知你的日本豆酱面好吃吗,我还没吃过日本豆酱呢。谢谢来访,留下鼓励的话语。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尽管拿去吃,别客气。也祝开心快乐。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受您上一篇影响,今天我吃的就是炸酱面,其实是日本豆酱,我有年头没吃真正的炸酱了。
鲜虾面的视觉效果最好,排骨面可能最香,茄子卤还是头一次见。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端走了!
开心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过奖啦。你的儿子好帅气懂事呀,羡慕。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婉妮是面食专家呀~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都是非常好做的,也可口。谢谢来访。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的鲜虾面和排骨面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谢花瓣喜欢,很容易做的。问好花瓣。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国内不同地方有很多种面的做法,大多真的很好吃。照片就是ipad随意拍的。谢谢。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这虾煎得漂亮极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面。 照片的光影控制真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喜欢,用鲜虾面和茄子卤面招待姥姥。祝好。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这三种面都精致美味!尤其鲜虾面和茄子面,好好喜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给arge上茄子面。谢谢来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给你打包三碗面,正好给女儿吃生日面。祝福你们一家。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欢迎梅子姐,请吃面,每样来一碗,慢慢吃。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你家的面也很棒,健康美味,创意很好。欢迎来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美言。小小的片片拍得才是真棒,美食也是绝佳,每个帖子都是精品。问好小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刚刚去东东家看了大海,你家附近的海滩太美了,羡慕呀。就是不能留言。请东东吃茄子卤面。谢谢。
arg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面面俱到了:)我也来碗茄子面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各要一碗,哈哈,吃不完????着走!实在太诱人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大虾好鲜美啊,这几样面都爱吃,馋啊。。。。。。。。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面面很诱人,香!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每一样都那么精美精致,pp拍的也好漂亮,色香味俱全啊:))
婉妮可以开家乡风味餐厅了,我来打小工:)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不容易忙完上来,老远就闻到面香了!
虾面、排骨面都喜欢!还没吃过茄子卤面,也来上一碗!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一直忙,最近好好休息一下。有时间来我家坐坐,吃个简单的便饭,就用虾面招待你,好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开心果圆圆,今天忙,一定要请你帮忙了。有你在,再忙也开心,怎么能去举报你呢,有你在,大家都开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每种面都想吃就每种都来一碗尝尝,别客气。谢谢松松鼓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每样都做得漂亮,最喜欢虾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哪里,我煮的也是挂面,就是加了些拌面的材料。也是为了省事,就不自己做面条了。我也喜欢吃韩国店的这种细挂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没问题,荔枝,虾面一碗,不够可以添,吃饱为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前几年回北京我妈妈还做茄子卤面给我吃。北京的大圆茄子,深紫色的皮,非常嫩,比这里的茄子好吃多了。谢谢点点来访,看来我们的口味相似。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妈也是烹饪高手,美食做得很棒。特别喜欢你做的面包,就是还没时间试做,有时间一定试试。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喜欢你家的杂酱面,健康美味,你的很多创意真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真希望能经常看见开心,每样都留一碗,等开心随时来吃。你来,我真的开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的温情话语总是让人开心,虾面给你留一碗。问好雨巷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喜欢虾面就吃吧,我还可以做。谢谢杜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如果开店,一定叫你一起。你主厨,我替补。我们可以做各种美食,花样会很多。咋样?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想吃,婉妮忙坏了,我来帮婉妮,贪污加盗窃。。
婉妮不要报案啊,我坦白了,可以从宽。。: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每种面都想吃啊, 巧手的婉妮都做得那么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婉妮是面条高手。我在家出了煮挂面,基本不放料。看着婉妮的面馋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虾面请来一碗,那虾又白又胖的太诱人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吃过茄子卤面,挺好吃的。几碗面看着都很诱人。问好婉妮!祝愉快!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每碗,我都要。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的对的,做得真棒!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品种多样儿.喜欢!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都香啊,每样都要一碗:)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菲儿,开店一定大受欢迎。鲜虾面太诱人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那碗鲜虾面, 太漂亮了。看着就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婉妮一定要开店,太好吃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