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乡菜】糖醋排骨

(2016-01-16 10:27:53) 下一个

糖醋排骨是小时候很爱吃的。做糖醋排骨前,先上网搜索了一下做法,最后还是决定用自己的方法做。在保证味道的前提下,我的方法的特点是:1. 避免煎炸的过程,不加入额外的油脂,选择健康的方式;2. 做法简单,容易复制;3. 调味料不复杂。

下面是我的成品。

具体做法是:将排骨切块,放入锅中,加入冷水,煮开,以去除血水。将排骨捞出,滤去水。将排骨放入炒锅中用中火翻炒,至水分炒干。然后加入料酒、酱油、葱、姜和一粒八角。小火焖煮约30分钟。然后加入醋(我加的是镇江香醋),加的多少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然后加入冰糖。继续小火加热大约30分钟。收汁。将其中的葱、姜、八角取出,扔掉。撒入炒熟的白芝麻。装盘。

味道非常浓厚,很好吃。

特别感谢朋友北美云河的一再鼓励,使我有勇气用这道糖醋排骨参加了文学城私房小菜【家乡菜】的活动。链接如下: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443267.html

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点点鼓励。我是边学边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是想让人有吃几快的欲望!!问好婉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儿美人美言,让人心里也美美的。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糖醋排骨,我喜欢。你做的香,心灵手巧!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姐姐过誉!我真就三板斧呀!会的不多,城里大拿让我敬仰,发帖只放在自己的博客里,也算记录自己的成长吧。晚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冷溪,你的烹饪水平那么高,这个对你太简单了。你的菜都做得非常漂亮,都是大菜。向你学习。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道菜,但从没做过,谢谢姐姐分享!回头按姐姐的方法学做。

问姐姐午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谢谢若敏来访,你的菜做得非常好。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又好吃!婉妮真能干!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谢花瓣,味道真是挺好。问好。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排骨的色泽纯正,味道一定棒!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的美评过奖了,不过人都喜欢被夸奖,还是挺高兴的。问好波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艺术作品, 俺再谗也不敢动筷啊! 赞好手艺好摄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是的,收汁才有成品的亮泽,卖相好;也能使味道醇厚。我做红烧鱼也收汁。谢谢来访。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做法, 我体会“收汁”这一步非常重要.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小块入味还好吃。我也喜欢烧排骨时用小块烧。世界休息好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我也是不经常吃,偶然吃一次还真好吃。问好宝儿妈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momo,我是买的整片排骨切的后面那部分带脆骨的。很容易切下来。不知超市是否能提供整片排骨切断服务,下次问问。谢谢momo。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儿买的排骨都没有切成这样小块的,这样的好入味。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看完菲儿的上海版糖醋排骨,又看到婉妮版的糖醋排骨,太馋人了,让我这个大半个吃素的人招架不住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我也喜欢吃糖醋排骨,可惜我这买不到好的排骨。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来访。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糖醋排骨也是我喜爱滴,我也是,不用油炸(不健康),改水煮了:))
婉妮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看来我们的做法基本相同,东东的美食做得非常棒,图片处理也很好。问候东东。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用油煎,但色泽偏淡。
婉妮J的成品好漂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我是重在参与呀。你的美食很棒,是国际范。谢谢你。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一直以来对我的鼓励,祝你周末开心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一道菜,祝婉妮参赛好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色香味具全!问好婉妮,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美评鼓励。周末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不用煎炸,比较健康。很好吃。问好水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俱全啊!
谢谢婉妮分享,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用油煎的吗?以后要试试。做得很漂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美言鼓励。周末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色, 香, 味, 漂亮, 问好婉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谢谢你来访。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龄妈妈,我们的口味很相似。谢谢龄龄妈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所以要先坐沙发再评论,不然沙发被别人坐了:)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忘记说,你做得好,拍得好看,颜色亮,有光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吃!婉妮能干!祝你节日快乐!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很喜欢吃得一道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