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买家具的体会

(2009-12-11 18:51:29) 下一个
买家具是每个家庭的一笔不小的开支。大家可能都会好好盘算一下。我这里介绍一下我的经验,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我们1991年买第一个房子时,很想布置一下,但因为刚刚工作,手头比较紧。所以我那时查我们地区的华盛顿post广告栏(classified还没有craiglist). 发现了一些deals. 打了几个电话,从电话中了解到一对老夫妇住在比较好的区要退休去FL了,我感觉不错就去了,买了一套挺漂亮的pecan wood的餐桌加6把椅子和两个中间的extensions 才200。又在另一家发现了一套沙发(sofa, love seat and chair)400。另外又买了些used其他家具。一共花了1000多点。这些家具跟了我们7年。到98年搬家时,我都以原价卖了,同样是登广告。买那套餐桌的人还问why is so cheap? what is wrong?看来,卖得再高点都有人要,那就赚钱了。呵呵。98年买的新房子,比原来大很多。要花大钱了买家具了,所以要好好策划一下。我不喜欢买好房子但舍不得买家具的概念(见过朋友家买的超豪宅但里面像猪窝,不是一般的,是真正的猪窝,我当面都这么说他们,没有下脚的地方了)。我的想法是,既要考虑使用方便,布置得自己喜欢,又要考虑将来万一有什么情况要搬家,家具是否好卖(根据上次的经验总结)。对刚刚买的房子的格局,我也陌生。无从下手。自己查的话,不一定有符合你家房子样式的。所以,为了高效率,我打电话找了老美interior designer来我家出主意。她确实给我了一些很好的ideas. 但我不太喜欢我得从她那里定窗帘,家具等,她手里往往有些和她有contract的家具公司,但很有限。因为我也希望有我自己的选择。所以最终并没有用她的。 那时我去了不少家具店,看得我眼花缭乱的,不知买什么家具好。家具因为不像衣服经常买,我们大家都知道那个牌子好。家具谁一天到晚老买呀?后来我做了一下调查,发现好的家具品牌二手的家具卖价往往比较接近新的或一点不掉价。而一般的家具,有的买的时候不比名牌家具便宜太多,但二手的掉价很多。再加上我那时在国内买家具的经验,我最后决定买名牌家具。对了,这里还有一个是买中式家具还是西式的问题。因为我看到不少人回国买了一个集装箱的中式家具运来。我也喜欢中式家具,特别是红木家具。但在美国,我最后还是根据在这里卖得时候大部分对象是美国人的特点,决定买美国的比较好的品牌的家具。主意定了以后就去这里的high end店那时是master craft/thomasville. 我因为国内的经验偏爱比较好的实木家具,发现美国这里是cherry wood and mahogany. 这里强调一下,家具分实木(solid cherry or mahogany) 和贴面(veneer),veneer的贴面家具或称finish(cherry finish or mahogany finish)也可以是high end的。大方向定了,就挑样式。在那个店40% on sale的时候,我先买了主要的即dinning room set and master bedroom set。因为这两个地方最好是成套的。在去这个家具店的过程中,和店员聊天熟了,她就给我warehouse sale的消息(他们这种高档店那时有折扣程度比较大的warehouse sale,但并不漫天乱发广告,而是有针对性地只给自己的客户发,而且只有在某些周末开)。记得我那时一听说就激动得不行,那个周末一大早就起来要走,我老公还说买那么贵的家具谁会那么早去?结果幸亏我们去的早,后来没开门排队排了半哩长,而且来人都是中年以上的白人。这种warehouse sale的都是质量很好的家具但往往不成套。你要心里非常有数才能在那种环境中准确下手。最主要是迅速把单个的家具配对。一开门简直就和国内一样,大家都往里冲。我在这种环境下买了两套沙发,还有其他东西.这是我在warehouse先买了一个hickory chairs的皮沙发,又配了两个sherrill的revolver plus recliner chairs. 事实证明,好的品牌的家具质量好,很劲用,这两个沙发椅,现在用了10几年了,儿子小时候整天跳上跳下,晃来晃去转来转去像做船似的,但现在完好如初。我们去了warehouse sale两三次,像打仗一样买齐了家具,这些家具至今我还很喜欢。比如这个两米多高的实木mahogany的secretary。罗罗嗦嗦写了许多,希望有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