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幸福的下落 第一部(64) 姐妹聚会

(2011-03-10 06:34:52) 下一个
     周六冬雨原本说好和文海一起看电影,她和文海已经约会了几次,文海更像是一位大哥哥,他比冬雨要大上五岁,加上老成的相貌,使他看上去更像三十岁的人。冬雨并不介意这个,她的心里对文海充满了渴望,和文海在一起,她有一种很安全的感觉,这么多年,她一个人太苦了,她太渴望爱情,渴望呵护,渴望属于她自己的宁静港湾,而看到文海,她坚信,文海会给她这一切。
      早上醒来,冬雨的头剧烈地痛着,她不得不打电话给文海,取消了电影,文海诊断不出冬雨的病因,又很想来看她,冬雨婉言回绝了,她也没敢提昨晚喝酒的事。      
      想到昨晚,冬雨又一次想到郝峰,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总去想他,而且会有意无意地用他和文海比较,郝峰是个很实在的人,他对自己只不过是向对待一个哥们儿一样,仅此而已,是她自己自作多情,想到这,冬雨有一种犯罪的感觉,老天爷,不要再捉弄我了,冬雨闭上眼睛,在心里祈祷着。
     周日,尚葵约两个姐妹一起吃饭,经历了父亲的苦痛后,尚葵整个人都变了,曾经的盛气凌人、不可一世,早已不见踪影,从她那憔悴的面容可以看出,她每天都在承受巨大的压力,而令人欣慰的是,任宏伟一直不离不弃守在她的身旁。
      唯一佳一身的珠光宝气,用她那带着明晃晃钻戒的手,翻看着菜谱,娴熟地点着菜,然后又用餐巾纸擦了擦她的烈焰红唇,“该你们俩点了!”
      冬雨傻傻地看着星味儿十足的一佳,“一佳,这钻戒多少克拉的,晃死我了。”
      一佳美滋滋地说着,“这还叫大啊,一小般吧,商店里比我这个大的有的是。”
     "看来我们的一佳婚后生活很幸福啊!你就别不知足了。"
      一佳又一次摆弄着那大戒指,扶了扶她额头上的大波浪,"还行吧,不就是结婚过日子吗。"
     "他对你好吗?"尚葵在一旁尖锐地问道。
     "好不好?尚葵,等你和任宏伟结婚后你就知道了,男人都那样,无论爱不爱,结了婚,就不再把你当回事儿了,自己找乐吧。"
      听了一佳的这番话,冬雨和尚葵都无语了,她们没有结婚的经历,更不知道一佳到底是怎么想的,她拥有了很多,可是她到底幸福吗?
      看着若有所思的冬雨和尚葵,一佳把话题一转,“冬雨,现在我们三个里,你是最得宠了,听说于厂长很器重你。"
     "一佳,你别说的那么难听,我只是做好我的工作而已。"
      “工作?我可听说你现在是厂长的红人,风光的很啊。”
      看着眼前的两位昔日的姐妹,尚葵忍不住又一次落泪,冬雨连忙劝说,一佳也只好收敛自己,"尚葵,你还是想开点儿吧,我问过我公公了,尚伯伯的事已经算是最好的处理结果了,看在他多年贡献的份儿上,并没有对他定性或法办,你们还能继续享受厂级待遇,这已经很不错了。”
      尚葵一听,横眉怒目,大喊道:“不错?人都没了,我还能不错,的确我妈糊里糊涂拿了钱,这是翻不了案的,可是我只想弄明白一件事,就是我爸到底给没给人家办不光彩的事,我相信我爸不是那种人,而且听我妈说他是让我妈把钱还了,那就说他没去做。”
      看到激动的尚葵,一佳的话软了下来,“可是现在伯父已经不在了,你怎么证明,你没看出来这件事被压了下来,就是怕连累出更多的什么人和事。”
      “那也不能让我爸一个人背黑锅啊,我就是想弄明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