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幸福的下落 第一部(37) 父亲病重住院

(2011-02-08 09:40:54) 下一个

        为冬雨着急的不仅仅是母亲,重病的父亲此时也是心急如焚,加上尚未痊愈的重感冒,在打完点滴几日后,父亲的高烧又上来了,冬雨和母亲连忙又送父亲到医院,这次母亲索性直接去找了文海,文海很卖力,很快便安排父亲住院,并为父亲做了一系列的复查,然后安排了床位,一切安顿后,文海便让冬雨陪他去开一些处方药,母亲急忙示意冬雨,“冬雨你快去啊,人家叫你呢。” 冬雨本不太请愿,她不明白文海为什么叫她去,一定是母亲又做了扣。可是没有办法,她还是跟着文海,来到医生值班室。
        文海还是那一身的白大褂,白帽子,这回索性还带着白口罩,只留下带着眼镜的一双眼睛,冬雨有些胆怯的跟着他进了屋。文海摘掉了口罩,很友好的请冬雨坐下,冬雨还是有些不自然,她现在更担心父亲的病情,哪里有什么心情和这个素不相识的大夫谈情说爱。
        文海并没有说什么,他拿起父亲的病历,在上面写着,然后又拿出处方单,快速的开药,冬雨静静的在一旁看着,这也是冬雨第一次清晰地看到文海的脸,四方脸,宽宽的额头,略为深陷的双眼,大大的黑边眼镜,冬雨想,这是一个典型的大夫形象,他看上去很踏实,一定是一位好大夫。
        文海开完了药,抬起头来,拿着药单看着冬雨,冬雨本想接过药单,可是文海并没有把单子递给她。
        “冬雨,我叫你跟我来,其实是想说一下你父亲的病。”
        “我爸的病?怎么了,文大夫,我爸是不是又发展了?”
        “冬雨,以后叫我文海吧,有件事情,你得有个心理准备。”
        “心理准备?准备什么啊?难道我爸的病真的不太好?” 冬雨的脸此时已经有些发白。
        “你父亲的癌细胞很可能又扩散了,他的症状已经是晚期,恐怕坚持不了多长时间了。” 文海很沉重地说着。
        冬雨似乎被人当头打了一棒,一下子说不出话来。文海看着冬雨,同情地接着说:“我上次看到你爸,就觉得他病得不轻,这次做了些检查和化验,也验证了他的病情,不知道你妈妈知不知情?”
        冬雨低下头,“她不知道这么严重。”
        “那你找个机会和她说一下,好做些准备。” 文海很谨慎地说。
        冬雨惊讶的抬起头,“准备,准备什么,你什么意思,我爸他还有多久?”
        看着冬雨那失神无助的样子,文海低下头。
        “文海,你说啊。” 冬雨激动的站了起来。
        “冬雨,你先别激动。” 文海也站了起来,希望能够平息冬雨的不安。
        冬雨颤抖着坐了下来,“对不起,文海,你告诉我,我挺得住。”
        望着冬雨,文海不得不说出了实情,“最多,可能两个月。”
        两个月,两个月,两个月。。。冬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文海那里离开的,她在走廊里走着,耳边只回荡着这一句话。这便是父亲的命吗?这么多年的折磨,这么多年的抗争,可是到头来还是越来越糟糕,现在他又被无情的宣判了只有两个月的生命,这太不公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