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幸福的下落 第一部(39) 一个诚恳的道歉

(2011-02-11 06:16:05) 下一个
        拖着疲惫的脚步,冬雨走出医院的大门,夜色已经渐渐笼罩着城市,一切都是那么的昏暗,冬雨站在大门口,任凭那寒风割在她的脸上,她知道这不是梦,她必须要去面对,面对那最可怕的结局。
        在大门口的台阶上,冬雨又一次见到她最不想见到的人。郝峰正站在她前面的台阶下,似乎在等什么人,冬雨想转身往回走,而郝峰已经看到她。
        “冬雨,你别走,我在等你呢!”
        “等我,等我干什么,风凉话还没说够啊?” 冬雨冷冷地说。
        看到冬雨的样子,郝峰有些不自然,“对不起冬雨,我是向你道歉的,我今天不该和你开那个玩笑!”
       “开玩笑,我们认识吗?你就和我开玩笑?你以为你是谁啊?” 冬雨忽然激动起来,她的音调也越来越高。
        “对不起。”郝峰不好意思地看着站在他们不远的一个卖冰棍的老头儿,那老头儿也正忱着脖子,看着他们俩。
        “对不起就完事了吗,我并不接受你的道歉。”冬雨似乎已经崩溃了,她嘶哑地喊着,摇摇晃晃地想摆脱身旁的郝峰,可是没有想到自己抖动的双腿已经不听使唤,一下子踩空了台阶,冲着郝峰就摔了过去。
        站在台阶下的郝峰,对这突如其来的情况根本没有准备,他下意识地一把把冬雨抱住,两个人一下子都懵住了。
        “两口子要吵架就回家吵去,都到医院了,还想不开!”旁边的那个卖冰棍的老头,站起来,摇着头,推着车子晃悠悠地走了。
        两个人都被刚才那激动的一幕弄的不知所措,郝峰急忙撒开手,往后退了一大步,而冬雨更是不知如何是好,她恨不得找个地缝儿钻进去。
         “哎呀,对不起冬雨,我这可不是故意,是你摔过来的。”
         冬雨的脸此时已经是红一块白一块,她什么也不想再说,拔腿就要走。
         郝峰一见并不罢休,急忙跟在后面,“冬雨,我就没见过这么小心眼的丫头,我刚才都和你道歉了,你还让我怎么做,你才肯原谅我啊?做什么都行。”
        冬雨站了下来,冷漠地看了郝峰一眼, “郝副处长,你是不是没事干了,你家有老婆孩子不陪,跑到医院门口挡着我的路,你什么意思啊?”
        冬雨本以为这样的话会让这个厚脸皮的家伙闪开,可没想到郝峰听到这话后非但没有脸红,反倒笑起来。
        “你笑什么?是嘲笑吧?”
        “没有,绝对没有。”郝峰故意又把脸板了起来, “哎,冬雨,你先别走,我能请你吃顿饭,算是正式的道歉。”
        “吃饭?有没有搞错?郝处长,我又不是你领导,干吗请我吃饭?”
        “谁说吃饭非得和领导吃,和同事吃饭也很正常。”
        “正常,对不起,我们恐怕连同事都不是。”
        “哎,冬雨,你是不是怕我啊?”
        “怕你?为什么怕你啊?”
        “那就是了,不怕,就和我随便吃点,我打赌你肯定一天没吃东西了,你要是真狠我,就随便点,我甘心认宰。再说我也在医院呆了一天,想喝点酒,正好碰上你。”。。。
        冬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郝峰忽悠到这家小吃店,她的确一天没有吃东西,而此时她也很想一醉方休,逃避这世间的所有烦恼,最好永远不要醒来。
         这是一家饺子馆儿,店里很热闹,人来人往,多数都是医院里的病人家属和陪护。他们在店里的一个角落坐下,郝峰要了四瓶啤酒,两盘饺子。
        “你干吗要那么多的酒?想灌醉我,然后打我的主意,想的美!” 冬雨瞥着对面的小白脸。
        “不敢,四瓶啤酒还叫多啊?现在的女大学生都是海量,没准你把我喝爬下了呢!我只是看你心情不好,陪你喝,你能喝多少就多少,剩下的我喝!”
         “那我要是一口不喝呢?”
         “那我就把四瓶全喝了,我要是醉了更好,你就使劲揣我,反正我也不知道,你也解恨了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