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幸福的下落 第一部 (14) 尚葵的心结

(2011-01-11 08:23:23) 下一个
       时间飞快,一晃冬雨已经上班一个月了,她也兴奋地拿到她第一个月的工资,1 7 8元钱,这是基本工资,比起大专和技校生,这已经是很高了,而除此之外还有岗位工资,要在她上岗以后才有,那时她赚得就更多了。
        冬雨用这1 7 8元钱为她的父亲和母亲一人买了一件羊绒毛衣,父母两个虽然嫌女儿不该把钱一下子都花光,可是他们的心里还是非常的高兴。
        令冬雨有些不安的是这一个月来,尚葵没有和她联系过,唯一佳一直在骂她没有人情味,连同学加寝室密友都这样,那外人会怎么样。冬雨尽量去为尚葵开脱,她爸爸是厂长,如果我们真的开口,她其实也挺为难的,厂里是有规章制度,如果谁的面子都给,那还了得,她有意不和她们两个联系,也许是避嫌吧。
        冬雨还是决定给尚葵打个电话,她也要放下自己高傲的架子,在学校里大家是平等的好姐妹,虽然有些小矛盾,可是改变不了的是同窗四载的友情。而毕业后,每个同学所扮演的角色发生了根本的变化,所有的人要去用社会来衡量自己,原来的优势也被打破,无论你在学校里有多么的出色,步入社会后,都要重新洗牌。
        尚葵的确对冬雨有些看法,她虽然没有在冬雨面前明确表明自己对任宏伟的感情,可是她一直认为冬雨应该是了解的,可是冬雨还是背着她和任宏伟在一起,这让尚葵更为不安。她开始嫉妒冬雨,嫉妒冬雨的好相貌,嫉妒冬雨的才华,更嫉妒冬雨和任宏伟在一起。任宏伟喜欢的并不是她尚葵,而是冬雨,可争强好胜的她却不肯放弃,更确切地说,她是放不下,她真的是很喜欢任宏伟。
        冬雨的电话让尚葵终于鼓足勇气去摊牌。冬雨本想只和她寒暄几句,再聊聊班里其他同学的情况,可是她没想到,尚葵开门见山地问她任宏伟的事儿。
        “冬雨,你这段时间真的没去找过任宏伟?”
        “没有,我平时还要照顾父亲,哪有时间啊,尚葵,你有没有和他联系啊?”
        “我给他打过电话,第一次他接了,说他挺忙的,我本想去看看他,可是他一口回绝了。后来我再打,就找不到他了,我给他发邮件,他也不回信。”
        “是这样,这个任宏伟太不像话了!你别着急,他其实就是那样个人,做起事情不管别人,挺大男子主义的,过一段时间,咱们两个,或者也叫上一佳,一起去看看他,到时候我们一起帮你批评他。”
        “唉,冬雨,你知道。” 尚葵犹豫了一下。
        “什么啊?” 冬雨追问道。
        “你知道我很喜欢任宏伟。”
        冬雨其实是第一次听尚葵对她说这话,她连忙说:“尚葵,我知道,我知道。”
         听到冬雨的话,尚葵突然觉得很委屈,她对冬雨的防线崩溃了,她一下子忍不住呜呜地哭了起来。
        冬雨听到尚葵的哭声更是不知所措,她急忙安慰道“尚葵,你哭什么啊,这是好事儿,我羡慕你还来不及呢。”
        “羡慕我什么,一个神经质的单相思?” 尚葵酸溜溜地说。
        “怎么这么说,你们两个挺配的。”
        “别在安慰我了,我知道任宏伟喜欢的人是你,不是我。”
11.jpg《原创故事,请勿转载,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