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幸福的下落 第一部 (13) 有俄国血统的父亲?

(2011-01-09 14:50:39) 下一个

     对于三班倒的生活,冬雨其实并不是很在乎,虽然上夜班很辛苦,可是白天会有时间在家里照顾父亲。父亲现在已经不能上班了,几次的化疗后,他的身体和意志力都在渐渐地消退。父亲对两个孩子都很愧疚,他现在已经没有任何能力来帮两个孩子一把,好在安静的冬雨赶上分配工作的最后一年,而东尔是男孩子,性格更像他的母亲,敢闯敢干,再说北京毕竟要比北方的机会多些,他现在最不放心的其实是冬雨,她为了照顾自己,牺牲了很多,最主要的是,她还没有找到可以寄托的人。     冬雨和父亲的感情很深,可是冬雨的父亲在她小的时候经常出差,所以也很少交流。而这几年父亲病了,也闲下来,冬雨和父亲在一起的时间便多起来,她经常和父亲一起出去散步,一起聊天。

    在铁路局工作曾经是很吃香的,而这一大片平房也是当时条件最好的职工住宅区,如今,很多老职工早已不在了,留下来的邻居们有很多已经不是铁路系统的员工,原本宁静的住宅区如今已经变成熙熙攘攘的老区。商品房刚刚改革不久,如果他没有病的话,也许会分配个像样的楼房,凭他的工龄,花不了多少钱便可以买下来,而现在家里为了他治病,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老伴差不多每天都到外面的私校靠补习赚钱,就这样,他们才将就把现在的平房买下来,如果房子能够动迁,也许会分到合适的楼房,即使他撒手人寰,老伴和孩子们也能有更好的条件,他也算放心了。

    每一次散步,父亲都喜欢到不远的开发工地旁看看,看着那高高崛起的高层住宅,父亲很感慨,“冬雨啊,也许有一天我们也要动迁了,你喜欢住楼房吗?”
    “无所谓,只要和你们住在一起,哪都行,当然住楼房更方便一些吧。”
    “傻孩子,你还能和我们住几年,结了婚就走了。”
    “我不结婚,就永远地陪着你们!”
    “更傻了不是,不结婚,你妈可要愁死了,女孩子哪有不结婚的。” 父亲看着女儿又接着说:“哎,我是很希望我们的房子能动迁啊,这样你们可以住楼了,可是这老房子都拆了,也挺可惜的,这些房子都是按照俄国人的设计建造的,已经有很久的历史了,可是房屋还是很坚固,再住上十年二十年都没事,当古董都成啊。”
    “爸,我知道你是半个俄国人,一说俄国的建筑那就是世界第一,你舍不得拆,对吗?”

     老爸没说什么,只是会心地笑了笑。

    看见女儿猎奇的目光,父亲微微笑了一下,“家族里的确曾经有过一位俄国祖先,不过隔了几代了。”
    听到父亲的肯定,冬雨的眼睛瞪得老大,“真的,我就一直在想,可是我怎么看自己也不像外国人,一佳倒是挺像,浓眉大眼的,爸,你说她会不会也是?”
        “一佳是不是,我怎么能看出来,这都是很久的事了,别到外面和人乱说。”
        “我知道,我能给我讲讲那位外国祖先的故事吗?”
        父亲此时已经有些不耐烦了,“有什么好讲的,我也不知道。”

11.jpg《原创故事,请勿转载,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