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幸福的下落 第一部 (10) 胆小的一佳

(2011-01-06 19:13:05) 下一个

    工作以后的冬雨和一佳都发现时间在变快,和学校里轻松的学习相比,工作中的压力更大一些。她们进班组后也开始学习业务操作,写操作票,对于大学生来说,这些当然都是极为简单的工作,可是等到她们真正去操作那些上万伏高压的开关时,两个人的手都在哆嗦。
    冬雨经常在上班前到一佳那里去坐坐,两个人现在是同病相怜,无话不谈了。一天晚上冬雨又来看一佳,一佳似乎很沮丧。
    “冬雨,你现在独立去现场检查了吗?”
    “去了,怎么了?”
    “你不害怕吗?明天我也得自己去了!”
    “自己去怎么了,有什么好怕的,不就是些高压设备吗?小心点就是了。”
    “多吓人啊,这要是上夜班,自己一个人去,不得吓死了。”
    “怎么会,配电室都是锁着的,又没有人,动物也进不去,你怕什么?”
    “就是没有人才害怕呢。”
    “难道你还怕有鬼不成,亏你还上了四年大学。”
    “反正我害怕,冬雨,你害怕时都怎么办的啊?”
    冬雨想了想:“唱歌!”
    “啊,唱歌?”
    “对啊,你看我歌唱的好,其实是为了壮胆,哈哈。”
    冬雨其实是胡说的,可唯一佳却当了真,很快唯一佳便开始她独自巡视的工作,她的师傅是她的班长,这让一佳觉得很荣幸,她知道上帝一定会眷顾她的,不过这活怎么都得自己完成,一佳硬着头皮,拿着钥匙下了楼。
    作为主控室电气运行员,要求每班必须检查所有的电气设备、变压器、还有汽轮机、锅炉的辅助电气设备,在每班开始时,都要检查一次,然后每隔两个小时还要检查一次。
    一佳哆哆嗦嗦地拿出钥匙把楼下变电所的门打开,所内阴森恐怖,鸦雀无声,听到的只有自己的脚步声,一佳加快了脚步,一行一行地检查着,与其说检查,还不如说在逃跑,她觉得自己现在就像个竞走运动员,她从来没有走过这么快,从一楼查到二楼,然后是所外的变压器,再返回上楼到汽轮机和锅炉,对她来说,院子里的变压器更加可怕,高高的变压器有两三层楼高,威严地坐落在院子里,似乎在动,这让一佳更为恐慌。
    她突然想起冬雨告诉她害怕时,可以唱歌,可是一佳不会唱歌,她飞一般钻回变电所,刚要张嘴声嘶力竭地唱,突然发现对面站着一个人,这让她吓的魂不附体,而她本应该发出的歌声,一下子变成刺耳的尖叫。
    她的尖叫声也让站在她面前的人吓了一跳,“哎呀妈呀,吓死我了。” 那人此时靠在墙边瞪着一佳,一佳一看,原来是王爽,他们班的监护员,也是一佳的师哥。
    一佳有些不好意思,“王师傅,你怎么来了,你吓了我一跳。”
    “我吓你一跳?你有没有搞错,是你吓了我一跳,你叫什么啊?班长让我来看看,你自己行不行。”
    一佳看着王爽吓得苍白的脸,笑了“我本来想唱歌。。。”
    与一佳的尖叫不同,冬雨也发现到现场调一调嗓子是件不错的事,配电室内空空荡荡的,唱起歌来很有点录音棚的味道,而到了机器轰鸣的汽机和锅炉现场,她便有另一种练声方法,无论她用多大的声音去喊,那声音也会被机器的轰鸣声所淹没,人在那硕大的机器面前是多么的渺小啊。
      
11.jpg《原创故事,请勿转载,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