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幸福的下落 第一部(29) 母亲的学生文海

(2011-01-26 09:25:54) 下一个
        不知不觉中冬季已经来临,冬雨父亲的病情又不稳定起来,癌细胞已经将一个健壮的大汉,侵蚀的只剩下不到百斤,弱不经风的父亲,哪怕是一个小小的感冒,也很难扛过,初冬的供暖条件很差,像雪上加霜,时时的折磨着已经与癌症抗争了三年的父亲。
       刚刚下了夜班的冬雨还来不及睡上一觉,便同母亲一起到省医院为父亲看病,母亲一早发现父亲在发烧,便请了假。医院里面人满为患,这里热闹的更像是火车站,即使是门诊,屋子里、走廊里,到处都是呻吟的病人,还有更多匆匆行走的人们。
        冬雨安排父母找到一个角落坐下,自己去排那长长的,一眼望不到头的队,她好困啊,恨不得倒在前面那个人的后背上睡去,她就这样麻木地站着,也不知多久,她终于为父亲挂上了号。
        当冬雨晃晃悠悠地回到父母那时,母亲正和一位大夫在聊天,见到冬雨,母亲兴奋地拉着冬雨,“文海,这是我女儿,你以前来过我家,不知道还有没有印象?冬雨,这是文海,妈妈的学生,打个招呼。”
       “你好。” 冬雨没头没脑地说着,并打量着那位叫文海的大夫,大大的个子,一身的白大褂,和一顶白帽子,冬雨只能看到一张微胖的方方的脸,带着一副眼镜,这个"装在套子里的人"此时也在认真地打量着冬雨。
        “那老师,我还真认不出了,高中毕业都五六年了,那时候她好像还挺小的。”
        “唉,日子过的真快,好像没送走你们几年,没想到文海你现在都当医生了。”
        “我现在是研究生实习,在内科,有什么事可以找我。”
        “哎呀,正好,你师伯病了,你帮忙看看。”
        “什么帮忙,这不是应该的,我今天出门诊,跟我进屋看看吧。”...
        看完父亲的病,冬雨忙着为父亲开药,而母亲又和文海热聊了许久,母亲就是这样一个人,她对学生比对她和东尔都上心,她教过的学生也是一茬又一茬,可是高中老师又会被几个人记得哪?很多人上了大学后,就再也不来看她,可母亲并不在意,她为她教出的所有孩子而自豪,就像此时看见文海,就像看见自己亲生儿子似的,冬雨嫉妒地想着。
        回到家里,冬雨重重的倒在床上,她已经是天旋地转了,母亲安顿好父亲后,便走了过来,“冬雨,你先别睡啊,妈妈和你聊聊。”
        “聊什么啊,我太困了。”
        “好女儿,再坚持一会儿,和妈妈聊一分钟。”
        冬雨坐了起来,看着手里的表,“那好,一分钟开始记时。”
        “冬雨,你看那个文海怎么样?”
        “好同志,好大夫,一分钟到!” 冬雨说完,又重重地躺下。
        母亲拍着冬雨的屁股,“死丫头,我和你说正经的呢,起来!”
        冬雨扭了扭屁股,又一动不动了。
        “我今天和文海聊了,他还没有成家呢,这几年他一直在北京念大学,后来留在北京,可是没想到他考研究生又回来了,他以前在班里学习可好了,还是班长,那几年经常来看我,是个好孩子。今天我看他也一直在看你,你要是看他还行,我哪天就去打电话问问他,他给我留电话了。”
        “妈,你了解人家吗?这么多年没见,一见面就要把女儿嫁给他,他要是真的能制好我爸的病,我二话不说,以身相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