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幸福的下落 第一部 (5) 朋友间的对话

(2011-01-04 09:41:19) 下一个
    尚葵在报到的第一天,让冬雨和唯一佳有些认不出来,不过也是意料之中,尚葵更像是这里的主人,在她们到各个车间参观时,尚葵就像是认识所有的人,和这个那个人打着招呼,什么刘叔叔,李伯伯,王阿姨,她都能叫出口,而其他人,就像傻子一样看着她。
    午休时,三位好友又坐到一起,唯一佳似乎还没有进入状态,她懒懒地打着哈气,“哎呀,昨天晚上没睡好,刚换个环境,隔壁的晚上打牌,又吵又闹,困死我了。”
   “别找借口了,不是又和付磊压马路压得太久了吧” 尚葵没好气地说。
   “对了冬雨,任宏伟这几天和你联系了吗?” 尚葵转过身问冬雨。
   “有啊,前几天晚上还给我打电话来着。” 冬雨不经意地说着。
    尚葵的脸色一下子暗了下来,她追问道“是吗?他说什么了,怎么没和我联系啊。”
    冬雨有些后悔刚才说的话,她连忙补充:“他刚安顿下来,还没来得及和大家联系呢,他说请我们到他那去玩儿。”
    尚葵一听,高兴起来,“他真的这么说的?不是光请你去吧?”
   “怎么会呢,他说让我们都去。” 冬雨已经看出尚葵的心思,可是她又不知道如何去说。
    尚葵失望地低下头:“那你有他的电话吗?”
   “当然,我回头给你。”
   “哎,又一个为情所困的女子啊,可悲!” 一旁的唯一佳不怀好意地嘟囔着。
   “你胡说什么!” 没想到尚葵急了,她站起身来,头也不回地走了。
    尚葵的拂袖而去让两位姐妹不知所措,“真急了?至于吗?” 唯一佳张着大嘴。
   “一佳你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尚葵这次可是很认真的,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冬雨低着头说。
   “什么新情况?我可知道那个任宏伟喜欢的不是尚葵!” 一佳诡秘地说着。
   “你瞎猜什么啊,我看她们两个挺般配的。”
   “般配,啥叫般配,我看是剃头挑子一头热。”
   “一佳,你怎么像幸灾乐祸似的,人家尚葵也挺可怜的。”
   “可怜?” 这时一佳的大眼睛已经瞪得雪亮。“她可怜,她要可怜,我就是窦娥冤了,你没看尚葵今天的表现,和当年的江青有什么两样?看着吧,弄不好,咱们两个都要受迫害。”
     “一佳,你怎么能这么说啊,人家尚葵可不是那种人。”
   “冬雨,你真是个傻子,晚熟、幼稚!尚葵是不是这种人,咱们走着看。我知道她喜欢任宏伟,在学校时,她死皮赖脸地追任宏伟,也就你不在学校不知道,人家任宏伟明明拒绝她,可是她还是不甘心。”
   “真有这事儿?”
    看着冬雨傻傻的样子,一佳摇着头“哎,傻丫头,你还拿尚葵当好姐妹,可她现在比谁都恨你,因为任宏伟喜欢的是你,你是她的情敌!”
    冬雨的脸一下子红了,“你别乱说,我和任宏伟只是友谊关系。”
   “友谊也好,情谊也罢,你们三个反正是三角恋,你好自为之。”
   “我怎么就三角恋了,我根本没恋谁啊。”
    看着冬雨着急的样子,唯一佳大笑起来:“你看你急的,既然不恋那个姓任的,就赶快再找个男朋友,尚葵也就放心了,要不要我帮你介绍介绍?”

11.jpg《原创故事,请勿转载,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