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幸福的下落 第一部 (3) 不经意的爱

(2011-01-03 09:40:19) 下一个

  这个暑假对于冬雨来说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她毕业了,一起生活四年的学友们也洒泪离去,她有一种说不出的失落,即使唯一佳和尚葵都和她分到一个单位工作,可是她的心里还是空空的,很恐惧。
    从另外一个角度说,冬雨又特别希望时间再快些,她想工作,想赚钱,想为父亲买一件用自己赚来的钱买的东西,什么都好。
    从一佳那里回来,已经是晚上了,冬雨没有吃晚饭,她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明天,她就要开始她人生新的一天,冬雨想着,今晚,她肯定会失眠的。
    “怎么洗了这么久?” 当冬雨出来时,妈妈在一旁问道。
    “搬家好累啊,那唯一佳不知道怎么有那么多的东西,她的宿舍还是在五楼,又没有电梯,哎呀,累死我了。”
    “累死你了,累死了还在浴室里唱歌,刚才有你的电话,我叫你你都没听见。”
    "谁啊?"
    “一个叫什么任宏伟的男孩,说是你的同学。”
    “喔,是他啊,你留电话了吗?”
    “留了,在桌子上,告诉妈他是谁啊?”
     看着母亲猎奇般的模样,冬雨忍不住笑了。
    “妈,你在那联想什么哪?他不是说了吗,是我同学。” 冬雨边说边走进屋里。
    “同学我怎么没听你说过啊。。。” 母亲在后面嘟囔着。
     冬雨一边擦着未干的头发,一边拨响了电话。
    “任宏伟,是我,冬雨!”
     任宏伟的家也在外县,他和冬雨是同班同学,也是他们班里学习最好的一位。这个任宏伟个子不高,身材很结实,总是留着个小平头,如果不是带着副眼镜,还真的被人误以为是刚从大狱里出来的。他平时不太爱说话,不过性格很直爽,他也是班里为数不多的整天泡在教室里的男生,这家伙很有毅力,也很有规律。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尚葵突然对这个任宏伟赶起兴趣,她拉着东雨并立志要挑战任宏伟,可是一学期成绩下来,任宏伟还是全班第一,而冬雨每次都是第二,尚葵吗,每次都是起哄的,她的心思更多是放在学生会的事业上了。后来任宏伟和冬雨还有尚葵的关系发展的非常好,三个人无话不谈,毕业时,任宏伟被分到市里的第二电厂,在市郊,可是电厂的容量和规模都比她们要去的第一电厂大,所以他到那里,应该是更有作为。
    任宏伟打电话的目的是告诉冬雨他在那里已经安顿下来,“冬雨,有时间,一定到我这来,看看我这里的电厂,我会好好招待你的。”
   “没问题,有时间,我和尚葵一定到你那去,好好宰你一顿。”
    东雨其实很明白任宏伟的意思,对她而言,那是一种错觉,一种错爱,不经意间,他们的友谊变了味道,她似乎还没有什么感觉,而任宏伟则越来越变本加利,让她有些招架不住。
    和任宏伟通话后,冬雨躺在床上,眼望着高高的天花板,她现在还不愿意去想任宏伟,因为明天,她就要到电厂报到了,大学就这么结束了?新的生活就这么开始了,她好像真的像尚葵说的还没有准备好。

11.jpg《原创故事,请勿转载,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