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假期(四)安省博物馆里的“小女人们”(组图)

(2010-12-26 18:37:05) 下一个

这次去安省博物馆主要是去看兵马俑,据说这里将是兵马俑展出的最后一站,中国已经取消其他城市的展示。很遗憾不能拍照,令我没有想到的是竟然有那么多的老外观看展出,而且他们都很仔细地观看展出的资料,看得出来,他们都对中国的那段历史很感兴趣,而展览中也播放一些英文版的秦文化背景资料以及秦始皇兵马俑的发掘经历,这些都吸引不少人的驻留。

从兵马俑展厅出来,我和儿子便有了分歧,我喜欢看人文馆,而儿子则偏爱自然馆,因为我是“陪练”的,所以只能跟着他到处看。安省博物馆的馆藏还真不少,一楼主要是人文馆,分亚洲(中国、日本、韩国)、加拿大和土著人,而欧洲、非洲、南美、中东、埃及的展厅则在三层,二层是自然博物馆,包含很多植物、动物的标本和科学知识,也是孩子们最爱去的地方。

我在中国馆待了很长时间,那里有一些来自中国的文物,不过看上去很不系统,有很多关于佛教的雕像和器物,还有一些普通家居的饰物,可是对于文化背景的介绍很少。对于老外来说,也只是大概看一下,知道这东西是中国的,而对于历史和地域等方面,根本无从了解,甚至于当我已经走到韩国展物时,我还以为自己在中国馆里。当然对于韩国和日本的介绍更少,一分钟便走过了。

本以为到加拿大馆,会有更多内容的展物,可是当我走进加拿大馆时,里面竟然没有一人,展厅里冷冷清清,有很多大型的油画,来展示十九世纪的一些上流人物的肖像,或当时人们狩猎、生活的一些片断,还有一些精美的玻璃制品和瓷器,看上去虽然很华丽,可是明显缺乏历史的内涵,在这间大厅里,我只花了五分钟,真地感叹加拿大是个没有历史、没有文物的国家。

走马观花的逛了一气,却发现展馆里有很多人物的肖像,栩栩如生,而很多女性的形象,更是婀娜多姿,这些女性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时代,可是都展现了女性之美,胡乱拍了几张,和大家分享,祝节日快乐。

我叫她欧洲馆里的“蝴蝶夫人”

IMG_5537.JPG

欧洲馆里的芭蕾舞者。

IMG_5538.JPG

亚洲馆里的两位“格格”。

IMG_5521.JPG

中国馆的慈悲菩萨。

IMG_5515.JPG

普度众生的观音菩萨。

IMG_5517.JPG

来自印度馆的印度女孩。

IMG_5541.JPG

来自古希腊的慈母。

IMG_5543.JPG

在中国馆里的一座小金佛,有小拇指那么大。

IMG_5522.JPG

中国馆里的家居。(可能是结婚时的情景)

IMG_5511.JPG

中国馆里的结婚用器具。

IMG_5523.JPG

中国馆里女孩子的梳妆台。

IMG_5525.JPG

中国馆里的玉器。

IMG_5529.JPG

最后献上一张男士的塑像-中国馆里的“外国舞者”。

IMG_5527.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