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给自己一份轻松

(2010-11-27 22:37:04) 下一个

      都说这人生入梦,大千世界,每个人都行走匆匆,编织着自己。有的人会活得简单,过着干净的生活,而更多的人则将自己织在其中,难以自拔。功名也好,利禄也罢,斩不断,理更乱。

      我一直在努力实现自己,实现什么?其实我也说不清,只是学着、做着、走着、努力着。渐渐地,我麻木了,觉得不往前走,便是一种犯罪,我隐隐约约地感觉,其实我是一直在追寻那我称为理想的东西,而那份理想似乎是海市蜃楼,美丽而不可及。

      高处不胜寒,当我一步步艰难地走着时,我发现,其实我是在随波逐流,是这个时代在推着我们这一代人,不由自主地走着。不走,便会被遗弃,便会成为碌碌无为的小人物,就像我们现在这样,如行尸走肉一般地生活。而走的代价,也是很累、很累,那是一种被人推着的感觉,踉踉跄跄,无法喘息。

      我曾经为那份认可而欣喜若狂,认为那是对自己人生价值的肯定,然而随之而来的是更为承重的承担,一个工作接着一个工作,不断的叠加,让我只有招架之力,没有喘息之功。这时我发现,自己竟然陷进了工作里,不,是坠入了深渊!每天加班到十点后,这便是我所追求的吗?我开始怀疑我本有的自信,我怎么了?我能力差?我老了?我更年期?太早了吧?那是什么?领导没处好?同事太差了?我太强势了?我是不是吃多了?还是没吃饱?我难道是个丑陋不堪的工作狂?

       那份背负越来越沉重,这开始让我郁闷不已,身心焦脆。我其实是个把功名利禄看的很淡的人,我要的只不过是对自己人生价值的一点点认可而已,我只不过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小女人罢了。我承认,我也世俗,我也喜欢那些诱惑,豪华的大房子,气派的大车子,丰厚薪水的工作,可是我很知足,虽然还没有大的,这自己的小蜗居、小车子、小生活,也足以让我心满意足了。

      于是,我想停下我的脚步,即使我还是被架在那里,即使我已经工作成瘾。我开始放弃了学习,我开始强迫自己在工作中偷懒,我开始为自己争取时间。时间啊时间,我现在唯一的奢望,我想要的只不过是一份轻松,哪怕是片刻,让自己的心灵放飞,让自己快乐。

      就在那一天,我又听到了那首熟悉的老歌: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呀飞,却飞也飞不高,我寻寻觅觅,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此时我最想做的是放下这一切,置身于那世外桃源,融化在那自然里。对于一些人来说,那其实并不容易,因为他们的心并没有去放弃,就像此刻我的心情一样。真正的学会放弃,是在心结上,那是一种真正的修行,一种心灵的净化,其实,活得简单,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