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学会计的中国女人们(三)

(2010-05-13 17:32:25) 下一个


     
05年我放慢了学习的脚步,原因挺多的,主要追究起来应该是自己不太求上进,工作转正、搬家,买房买车,照顾老人孩子。。。反正那一年乱七八糟的发生了不少的事儿。而这一年学的FINANCE课,是我CERTIFICATE里的第12门,也是最后一门课。

       老实讲,FINANCE的课要比ACCOUNTING的课简单多,学起来也很轻松,而我当时已经下定决心,不再继续学了。就在这门课里,我结识了小C女士。

       从见到小C的第一眼,我就觉得她挺面熟的,可是我这个臭脑袋说什么也想不起来,小C的年龄和我相仿, 瘦弱的身材,梳着一头乌黑的披肩长发,散发着青春的淑女气质,带着一副银边小眼镜,显得更加文质彬彬,让我想起我上大学时的打扮,我们俩很快便混的很熟。

        交谈中,我得知小C也是没有孩子,其实她自己就很像个孩子,说起话来很天真无邪。小C一家人是从西安移民来的,现在在一家工厂里做保管员,工资还可以,可是她不太满意,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做会计的工作。

       她到这是来在学CGA的,得知我在刚学完CERTIFICATE,她不解地问 “为什么不直接学CGACOLLEGE的文凭有什么用啊?”

       我苦笑着,“CGA的定位太高,还没准儿哪辈子的事儿呢,先拿个大专文凭,总比什么都没有强吧,而且也没多学几门课。

       C并不同意我的观点,她是直攻CGA,即然学了,就拿个高的。

       “其实,我还要照顾孩子、工作,身体有时候也会有些小问题,挺难的,不像你,没有什么负担,考什么A都不是问题。”

       我的话还没有说完,她便把话接了过去:“很多人都是直接学CGA的,人家也有孩子,也要照顾家庭,有的还有老二,可是也都读出来了,我们差什么啊,又不比人家少胳膊少腿,又不弱智,为什么我们就没有学成那天?只要你下定决心,就没有办不成的事儿。只要自己能HANDLE 就往前学!你没有发现,在加拿大,没有比学习更简单的事儿吗?”

        。。。

         和小C聊过后,我的热血再一次沸腾了,这个小C外表上看着柔柔弱弱的,还真有股不服输的劲头,比我强,而且还挺有煽动力的,我的心真的再一次被激活了,继续学?其实那一年我花了很多时间在孩子身上,由于刚刚转学,他的学习成绩下降,我很着急,没办法,我天天晚上陪着他学习,很是辛苦,自己的学业只不过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好在课程不难,我还能应付。

       大约在期中考试后,我突然想起来这个小C,以前我真的见过她了。

       “小C 你是不是有个哥哥在这儿?”

       “对啊,你怎么知道的?”

       “那就对了, 其实我们以前见过的,不过可能是一面之交,你还记不记得01年在LINC学校的事儿,那时我和你哥哥嫂子在一个班, 你在另一个班,经常跑过来和他们打招呼。”

       “没错,我可是一点都不记得你了。”

       “你哥哥嫂子他们还好吗?”

       “挺好的,我哥哥在DEALER上班,嫂子也在工厂打工,都有工作。哦,你以后要是买车,可以去找我哥哥。。。” 

 
       在这门课结束后,我真的又改变了我的决定,继续就读,虽然很慢、很艰难,可是每次在我透不过气时,我都会想一想,会有很多,像我一样的中国女人、孩子的母亲,和我一样苦读着,人家都能挺过来,我为什么不能呢? 
 

       后来的课里再没有遇上小C,不过一年后在我买第二辆车时,我去找了她的哥哥,从他那里我得知她后来找到了会计的工作,真的为她高兴,我问她的哥哥她现在CGA学的怎么样了,怎么看不到她?
       她哥哥只说了一句:“什么
CGA,她好像已经不学了吧,哦,对了,她现在怀孕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royviv 回复 悄悄话 我学了ACCOUNTING和FINANCE两个专业, 并不同意你觉得FINANCE好学的观念, 当然在ACCOUNTING专业里只需要学一个FINANCE的皮毛, 就象FINANCE专业里也只要求一个会计概论就可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