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不是学习的料?

(2010-04-07 20:44:20) 下一个
    终于又考完一门了,这学期遭遇读书以来最为惨痛的境界。由于自己的疏忽,我差不多是第三堂课才从另外一间大学转过来,谁知已经过去了两个作业,当堂还有个QUIZ,自然分数低得可怜,和老师说明了情况,没想到老师一点儿也不给面子,只是让我在今后的学习中赶上来。

teacher_clipart_1.gif

     可怎么赶啊,接下来的两周便是期中考试,在意料之中,也是在无奈中我考了个60多分,这位老师拿给我的综合成绩竟然不及格。我一下子就急了,学了这么多年,哪门不都是个A,还从未考过不及格,这位MEAN 老师看出我的不安,连忙安慰并鼓励我在后面努力,还是有机会的。其实从同学那里已经听说这位老师的厉害,她教过的班级平均分数是C+。我真的有点泄气了,并开始深刻地反省自己。

      是不是我太笨了或者说不是这学习的料?我开始犹豫和动摇了,怎么挽回啊,本来就忙,新工作还得加班,回家还要照顾家人,怎么努力啊?这时我真的从心底里羡慕、佩服那些在这里苦读的人们。好像大家都是挺轻松地拿个DEGREE了,什么A证书了,我以前好像也挺轻松的,从LEVEL1 学到3都没觉得怎么样。可是转过年来,自己突然觉得学习很吃力,好多东西书上讲的很笼统,有些内容老师又不讲,所以一知半解,非常困惑,即使书看懂了,可还是一道题也不会,最为头疼的是选择题,我的错误率总是很高,好像比懵的几率都低,这么马马虎虎地学,能学出什么名堂?

我是不是学习的料?

     是不是学不下去了,好像心真的散了,虽然知道自己得用心去学习,可是回到家里,还是忍不住把时间放在看电视剧上,或者更愿意去写写博、听听音乐什么的,比学习有意思的多。每天晚上老公在一边看《乡村爱情》,我则在另一边咯咯地笑,之后的结果是被无情地撵走。没办法,时间有限,于是强迫自己到图书馆里看书,装模做样地,效果还不错,可是还是很有限,看着一大堆的作业,真是够够的了!

      是不是没有学习动力,很显然是,再往前走的路其实还是很长、很难,翻过一座山还会有千重万岭在等着,翻过去的人,抱怨也挺多的,在坛子里看到一位网友形容此为“拎着LV包的乞丐”,简直是经典语录,付出和收获显然是不成比例的,即使拿下证书,也未必能做上与那证书相配的工作;即使拿到了那份高级的工作,可是能不能做的来,也是很大的挑战,我再一次动摇了。

      学不下去,便又到网上看电视剧,网上刚刚热播《老爸,快跑》,这是一部很好的电视剧,可以说是平凡人的奋斗史。人最惨的时候是什么样?剧中的张三恐怕给我们一个最好的例子吧。自己经营多年的店被偷,老婆要离婚,50万去换孩子的抚养权,老爸胃癌晚期,自己无家可归,和孩子一起住在废弃的仓库里。。。这一切遭遇,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可能无法承受的,可是,这个普通人张三,从在以前还无所世事地混日子,直到父亲临终前对他的嘱托:“从现在起,别人走,你得跑,别人休息,你不休息。。。”就这样,他便开始他气喘吁吁,连跑带颠,奋力挣扎的新人生。

我是不是学习的料?

 

      且不说剧中的人物结局,可是他父亲说的这句话真的感染了我,也可以说给了我一种动力,我学习的动力,我开始想挑战我自己了,看看我自己是不是能扭转乾坤。我真的开始学进去了,我没黑天没白天地看书、做题,全情投入地学,尽量牺牲自己家务、玩乐的时间。家人们看了后都吓坏了,以为我学傻了,儿子更是心痛地安慰我:“妈妈,你可别累坏了!”“谢谢儿子,可是妈妈落下了,就得快跑,才能追赶上自己。”

我是不是学习的料?

 

      当我翻开期末考试卷子时,我知道我的努力已经得到了回报,没有什么难题了,考试前的忐忑不安此刻已经变为一丝的轻松。现在我突然已经不在乎老师给我什么分了,我在乎的自己还能去挑战自己!这么多年,一直支撑我学习的其实是兴趣,我对我从事的工作、我学习的专业非常感兴趣,所以我在想,虽然自己可能不是这块料,可是我还是想继续爬这大山,挺有意思的,能爬到哪,就算哪,毕竟高处不胜寒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鼓励一下,要是我的学生都有你那么用功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