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虎队时代的故事

(2010-02-12 21:43:16) 下一个

     听说虎年中央电视台将重新邀请台湾的小虎队登台表演,看着他们现在的照片,真是感慨万分,又一次把我的思绪带到我的大学时代。
      小虎队的风靡,大概是在20年前,中央电视台首播了一个音乐节目"来自台湾的歌",而小虎队也凭着一曲《青苹果乐园》迅速红遍大江南北。他们就是“霹雳虎”吴奇隆、“小帅虎”陈志朋和“乖乖虎”苏有朋。小虎队可以说是那个时代最为火暴的歌手组合,他们给那个时代的青年留下许多美好的记忆。

fc5e5f344d2ef660251f14f0.jpeg

      时光倒退到那个年代,我刚刚上大一,是班里的文艺宣传委员,我很喜欢听歌,家里有一台小录音机,可以收听到央视的音频,于是我把那个节目全部录了下来,并在学校的广播中播放,其中就有小虎队唱的《青苹果乐园》, 顿时引起不小的轰动,有好多人向我索要歌曲,把我忙得不亦乐乎。

      后来我开始筹办学校一年一度的新年演出,我发现我们班有三位小帅哥阿强、小沙和小陈,他们都会跳当时非常流行的霹雳舞,于是我把小虎队的歌拿给他们听,并希望他们能组成我们大学的小虎队,排练一个霹雳舞,就叫"青苹果乐园"。三位帅哥欣然同意了,而且每天他们都在积极地彩排。他们三个人和小虎队成员的性格又很贴近,所以大家就分别管小沙、阿强和小陈叫“霹雳虎”、“小帅虎”和“乖乖虎”。

      可是天有不策风云,在演出的前几天,几位小虎哥相继出事,不知道什么原因,小沙的一支胳膊受了伤,还打着绷带,而小陈的脚脖子又扭伤了。这让我们为他们捏了一大把汗,班里的女生更是给他们三个人更换了绰号, 阿强个子又高又瘦,舞功也稍微差些,大家索性叫他“纸老虎”,而小沙、小陈则被换成“独臂虎”和“铁拐虎”。

     我现在还依稀地记得演出的那天,在学校的大礼堂里,他们三个在出场时,就引起轰动,三个人穿着那个时代很时髦的银白色亮亮地夹克,摆出很酷的造型,等待音乐的开始,可以看出他们有些紧张,可谁成想居然放错了音乐, 弄的观众大笑, 这使他们三个人反到松弛了很多,接下来小虎队的《青苹果乐园》响起,他们随着音乐舞动,台下的同学们都被那歌声和舞姿所折服。

     他们的演出非常成功,也使他们在大学里一夜成名,唯一遗憾的是我们是大一的学生,而女同学都是往上看的,所有后来追他们的女孩子没有预期的多。

20100212092332.jpg

      这段经历已经成为一段美好的记忆,如今,他们和小虎队的成员一样,都拥有自己的生活和事业,“小帅虎”阿强现在在广东的核电厂拼杀,“霹雳虎”小沙早已经是上海的大老板,而“乖乖虎”则默默地在黑龙江的电厂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而今他们和小虎队一样,都已经不再年轻,都已经是孩子他爹,世态的炎凉也许改变他们的人生和信念,然而真诚的记忆将永远珍藏在同学们的心里,那青春的记忆,那清涩的年华,还有那曾经的青苹果乐园般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y78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青春年华,和他们一样,一去不返了。
那个时候,我还在小学,每个班排练节目,小虎队都是必选的
manning 回复 悄悄话 嗯,很怀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