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慧的加国离婚生活(十四)

(2010-01-05 14:38:34) 下一个

      从麦克兴奋的表情,慧可以感觉到他一定是把问题解决了。他们一起来到楼下的酒吧,还好,酒吧还开着,人不是很多,麦克上前就要了两瓶啤酒,“慧,你会喝酒吗?”

      “喝的不多,不过今天陪你喝!”慧的兴致也提了上来。

      “上过大学的女生,没有不会喝酒的!”麦克边说,边咕咚咕咚地喝上了,半瓶酒很快不见了,看样子他已经是饥渴难挨。

      “没听说过,你上的是什么大学啊?酒精大学?”慧也喝了一口。

      “我在北方上的大学,女同学的酒量大的惊人。”“对不起,我再去要两瓶。”麦克说着,起身到酒吧,转眼又拎回来六瓶酒。

      “天啊,你今天是不醉不休吧!是不是把问题解决了?这么高兴?”

      “说的太对了,我现在都高兴死了,干一杯!”麦克扬着脖,又喝下去半瓶,“你信不信,我花了三天三夜才把问题解决,整整三天三夜没睡觉没吃饭啊,我真的有点佩服我自己。。。不过从昨天晚上干完活后,我实在是挺不住了,一直睡到今天下午,整整睡了一圈。”

      “是吗!怪不得找不到你!我也很佩服你啊,要是换了我,我可坚持不下来,你干吗那么卖力气啊?身体要紧啊!”

      麦克摇摇头,“你知道吗,我们干IT这行的,最大的压力莫过于此,要是弄不出来,饭碗可就没了。”

      “有那么严重?弄不出来换别人帮忙啊。”

      “可没那么轻松,人家请你来是解决问题,不是白吃饭的,你想,这系统托网,大家都干不了活,公司得损失多少钱?况且我这人性格就这样,非得弄好它不行。”

      “你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我早就看出来了,公司里的人都夸你干的活漂亮,你老婆真有福气!”慧真的从心底里羡慕眼前这个人。

      “唉!一家有一家难念的经啊。”

     “你这么幸福的男人有什么难念的经啊,是不是太不知足了?”

     麦克笑了,他此时已经开始他的第四瓶酒了,由于喝的太快,他的脸开始泛起了一丝粉红,眼神也开始游离。

     “慧,你为什么要离婚啊?你老公有外遇了?”麦克借着酒劲儿问道。

     慧猛灌了一口, “没有,我们是感情不合。”

      “两口子应该相互包容,相互珍惜。”

      “要是那样就好了,这世界上也就没有那么多人离婚了。”

      “你现在后悔吗?”

      “后悔?不知道。。。”慧很想差开话题,可是麦克一点也不避讳,接着说道:

      “不知道就表明后悔了。”

      “其实也不是后悔,只是一个人生活的滋味实在太难过,还不如两个人凑合着,如果别人要离婚,我一定会劝他们没别离。”

      “这就像围城一样,想进想出,体验后才知道其中的味道。”麦克很感慨,“你有没有想过回去找你前夫?”

      慧苦笑着,“找他干什么?他可能早有新的女朋友了。”

      麦克看到慧神伤的样子,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来安慰她。“对不起,我真不该说这个。”

      “没什么!我现在已经很坦荡地面对这个问题了,那已经是我的过去时了。”

      “那你想再组成新的家庭吗?”

      “当然,我很渴望,可是我已经没有太多的机会了,大龄剩女,好男人可是很不好找的。”慧故意看着麦克说。

       麦克低下头,避开慧的视线,“慢慢找,会找到的。”

      “你有合适的可别忘了给我介绍啊!别光顾着自己过好日子。”

      麦克低着头没有接她的话,他停了一会儿又接着说:“其实,做人应该学会宽容,这样日子会过的舒心些,每个家庭有每个家庭的困难。。。”

    麦克似乎要说什么,可又停下来,慧看着麦克,不知道他究竟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发生吗?可以和我讲吗?”

   麦克看着慧,笑了,“你知道我很怕老婆。。。我不是那个怕,你知道吗?”麦克显然已经醉了,话也连不成句,“我告诉你,露西,她有病!”

   慧没太听清楚麦克说什么,可她并没有打断他。

   “我们五年前来加拿大,她当时被检查出得了乳腺癌。”

     “什么?”慧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个自信、丰韵、优雅的露西。。。 

   “来到这后,她做了手术,效果还不错,可这就像是定时炸弹一样。。。大夫说她不能劳累,我就不让她上班,大夫又说她不能生气,我就事事顺着她,便成了现在这样的气管炎,可是她还是要定期去做化疗,真是折磨人啊。。。”

   “别说了,她会好的,为她祈祷吧!”慧不知道为什么,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

   “慧,你心真好!”麦克翻着白眼看着慧,他已经是彻底地醉了。

     麦克倒在桌上,慧静静地看着,她拿起剩下的酒,一口一口地喝着。人生都是这样苦短,这就是上帝给与每他们的命运,身边的这个男人,她曾经认为很幸福的男人,竟然也是这样的苦。

     酒吧里的人渐渐离去,慧还是坐在那独饮,此刻她也有点乎乎悠悠的感觉,我这是在哪啊?这个人好像不是潘杰,对了,我和潘杰早就离婚了,这不是麦克吗?我们公司那个电脑部的四川佬吗?我为什么和他跑到一起喝上酒了。。。

    慧跌跌撞撞地扶着麦克回到他的房间,麦克重重地倒在床上,不省人事。这家伙的酒量真是一般,也没喝多少怎么就醉成这样,也许是没有吃东西,也许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

   慧本来想一个人周末在Montreal好好逛逛,麦克的出现,让这孤独的小女人感到无比的亲切。早上,她给麦克打电话,两个人一起到餐厅吃早饭。

      麦克显然有些不好意思,"对不起慧,我昨天晚上失态了?"

     "没有啊,没吐,也没耍酒疯!"慧看着麦克,两个人都笑了。

      慧问麦克什么时候动身回去,他说今天下午的机票,慧有些失望。

     "慧,你有什么事要我帮忙的吗?"

     "没有,只是一个人怪闷的,我本想去圣约瑟大教堂,想拍几张照片寄给我父母。"

     "我是下午的机票,上午可以陪你去。我的摄影技术可是一流的,顺便给你拍几张。"

      慧是从心底里等待、渴望这句话,麦克是一个很好的旅行伴侣,他租的车还没有还,正好派上用场,他更成了慧的导游。

      他们驱车来到圣约瑟大教堂,周六已汇集许多朝圣的人们,他们随着虔诚的人流行进着,这也是慧第一次赶上朝圣。

     "这圣约瑟大教堂有近百年的历史,你知道教堂创始人安德鲁教士,他在世时非常俭朴、大公无私,临终前嘱咐他身边的人在他死后解剖他的心脏,以此表白他对上帝的忠心,他的那颗心还在这个教堂的一个密封的玻璃橱窗里。"

      "多么赤诚的信徒啊!世上又有几个人能有这样的大勇气啊!"

       "当然,你看到这里有很多拐棍吗?据说有病的人到这来,神可以保佑他们健康。"

      "麦克,你相信有上帝吗?"

      "我希望这个世界有上帝,能不让人们倍受疾病的折磨。其实我陪露西也来过几次,祈求上帝真的能保佑她。"

        麦克伤感地看着前方十字架,两个人都没再说什么,慧闭上眼睛,神,你在吗,求你保佑我身边的这个人吧!慧觉得她和麦克的距离在一步步的拉近。。。

(未完待续)

11.jpg《原创故事,请勿转载,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月落西河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支持,绝密透露,后面还有两集就到尾声了。新年快乐!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鼓掌,今天一口气看完了共14集。。。
cheng1616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支持以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