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三三、六六、九九

(2010-01-27 22:10:59) 下一个

     又开始紧张的学习和工作,只有午休和深夜才可以忙中偷闲,在网上游荡一翻。老实讲,有七八年根本没看过中文小说,上中文网站最多不超过半个小时,便回去做我自己的事情了。写博后,自己有意无意挤出了好多时间,去看看这纷乱的世界。
      最初的感觉有点儿像刚从监狱里放出来,外面还是这么乱啊。看了几个月发现自己的心也开始乱了,老公说是瞎编小说造成的后果,可我现在摸出点门道,这写博写小说的,和他们那些爱钓鱼的一样-有瘾。不用催,没几天你就忍不住了,手痒得厉害,心更是乱如麻。
      于是发誓收笔,以便不影响学习,可是好像效果特差,虽没时间在网上社交,可小说还是在脑海里一个接着一个地闪过,天啊!恐怕退休后也写不完啊。这不,连午饭也不吃了,一个人坐在那装模作样地写着写着,直到老板过来关切地拍着我的肩膀,"歇会吧,别因为工作连饭都不吃了!"
     哎,学习上能拿出这劲头该多好!
     儿子对我的行为更是不知可否,"老妈,又写博啊,你没我POPULAR,我在FACEBOOK上有好多朋友,积分很高。。。"
    "你懂什么,你都看不懂!"

    "怎么不懂,你笔名叫月河,我认识这两个字。这笔名太难听了。"

    "你妈叫二月河!"老公在一旁搭着腔。

    "二月河怎么了,著名作家,能比吗?月河总比什么六六好听吧!"

    "妈妈,六六是谁?"儿子迷惑地问。

    "和我一样瞎编小说的!"

    "哦,那你叫七七吧,LOL"儿子兴致勃勃地说着。

    "七七已经有人叫了,上次去会计聚会时,听说有个七七小有名气。"

    "那叫什么啊?"

    "反正首先不能叫二二、三三、四四!"

    "妈妈,四是死的意思,二、三怎么了?"

   "好儿子,二在中文里有智商低的意思,三是小三啊!"

   "小三怎么了?"

   "你长大就明白了。"
   "那叫八八?"

    "不行,听着像叫狗的名字。"

    "给你妈叫九九吧,你妈那么能喝!"老公又来句总结。

    "九好,好酒!"
    "妈妈,你为什么不用自己的真名字,你的名字比这些笔名都好听啊?"

    "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啊!还有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外国人很少有用笔名的,用假名的多半是信用出了问题。"

    "说的对,好儿子,叫什么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得学习好,去看你的书吧!省着将来信用出问题!"

    儿子跑到一旁去看他的书,我也只能收笔了,还有好多作业没做,这一月份好像也没过几天就没了,学海无涯!学无止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