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慧的加国离婚生活(十二)

(2009-12-31 22:15:32) 下一个
     婚礼过后,黛伯拉便沉浸在她的印度蜜月当中,留给慧一大堆的活儿。亚辛真的不是什么害羞之人,他竟然得到慧公司的电话,经常给慧打电话,还送来一大束鲜花到慧的公司来,并附有一封充满诗情话意的求爱信,慧很不安,她对这小伙子虽然很有好感,可并没有那种感觉,她真后悔自己和他不该聊得那么多,她也不想去玩弄他的感情,便很直接地拒绝了亚辛,亚辛听后很失望,像是受到很大的打击,这让慧更加不安,她可不想让人家有个什么好歹的,最后她答应和亚辛先做普通的朋友。

      "傻女人,你好幸运啊!我为什么就遇不到这样的美男子呀?"卡拉酸溜溜地说着。慧急忙安慰她:"你的猛男也不错啊。。。"慧其实心里也挺美的,她觉得自己至少还是有吸引力的,和几个月前比起来,自己在处理这事上要成熟得多。这其实是她到加拿大后头一次有人送给她鲜花,还给她写情诗,老实讲,她真的很为亚辛感动,亚辛至少有男人应该有的勇气,这种勇气是中国男人所欠缺的。而且他一点也不缺乏浪漫,对喜欢的女人送花写诗,这不正是女人梦昧已求的吗!上大学那阵子,到是有追求者给她写过情诗,可那时没有人送过花,后来遇上潘杰,一个酷男孩,不会写诗,也不知道给女孩子送花,慧那时是恨不得她给潘杰送花,她曾经那么狂热地爱潘杰,而十年后,她才发现潘杰就像被她宠爱坏了的孩子一样,不知道爱她。。。

      慧每天还是和华一起吃午饭,这是她一天里最期盼的时刻,她可以和华聊上一会儿,释放一下自己的心情。麦克经常出差,他负责公司局域网的运行,而不出差时,他会过来和两个女人一起聊一会儿。慧很喜欢和他们在一起的感觉,他们会聊一些很正经的事儿和很生活的事儿,而他们的处理办法也非常成熟理智,麦克很有见解,看事情也很透彻,毕竟人家去过的地方多,见过的世面广。他出国前是在四川电力系统设计院工作,天南地北的到过很多电厂,了解很多地方的风情,他还从家里拿来他以前拍摄的各个民族的风情照片,很有感染力,慧对麦克简直是佩服的无体投地,他和潘杰一样喜欢到处走的感觉,而不同的是潘杰只知道玩,而麦克会在所到之处发现一些新的亮点,并把它记录下来留作永久的记忆。渐渐地在麦克不在时,慧会有些失望,因为她已经有点厌倦华的唠叨。

      慧在忍受华的唠叨的同时,也要忍受老爸老妈的唠叨,他们很为慧的现状担忧,妈妈更是对慧的征婚问个不停,慧真后悔告诉他们这个,而她每次不得不编一些男朋友来哄他们,可有了男朋友,老妈便又追问家庭情况、职业、人品等等,生怕慧上当受骗。老爸索性劝慧回流当海龟,回去至少在父母身边,总比一个人在国外强,在国外找对象也难,不如回国,机会还多些,慧心里也很矛盾,她在这真的没有什么可以值得她留恋的,父母的话让她的心再一次乱了,其实她迫不及待地征婚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她的父母,看到他们日渐衰老,慧的心都要碎了。

      从父母那,慧还得到了一个艰巨的任务,国内发生毒奶粉事件,老爸老妈希望她能为家和弟弟,主要是她的小侄子做点儿什么,就是希望她能从国外寄些奶粉回去。慧没有办法,她没钱,房租车保险已经花掉她大部分工资,现在还要考CGA, 大老板一口否决给她报销学费,她不得不自己掏腰包,可腰包里已经是空空的了,她现在只能吃方便面来省下买奶粉的钱。没有过孩子的慧对这奶粉一窍不通,她没办法只能打电话去问芳,这奶粉还真有不少说道,不同月份的、什么牌子的。。。

      从芳那,慧得知潘杰已经有了新的女朋友,还是男人吃香啊,这么快就搞定了,慧心里苦苦的,酸酸的。

      慧如期空运走她第一大包奶粉,这已经花掉她几百块,而且只能够小圣诞吃一两个月的,她还要为下一次的空运继续吃她的方便面,有时干脆不带中午饭,华关切地劝她注意身体,慧打岔说自己这两天减肥。

      慧好不容易盼到黛伯拉回来,这阵子她已经压下了很多事情,大老板戴尔毫不客气地催着,慧没办法,只能早来晚走,甚至把活拿到家里去做,小老板看到了会鼓励她几句,有时也为她搪塞一下,这让慧心里温暖一些。顶着压力,她很干净利落地完成了大老板的一个分析预算,老板按时交差,上面对他的分析很满意,这让大老板戴尔很高兴,他破天荒地和慧打招呼,慧受宠若惊。

      一天,慧突然被叫到戴尔的办公室,她从没有指望这个老板会把她叫进去给她加薪,相反,每一次她都很紧张,这老板经常是把员工叫到他的办公室,然后告诉他们被炒鱿鱼了。还好,这次是不好不坏,慧要被派到Montreal培训三天,今天是周二,她明天就得到Montreal那里,下个星期一必须再回来上班。

      慧有些不知所措,这是她第一次出差,也是她来公司得到的第一次培训机会,她连机票都不知道怎么买,以前都是前夫去办,在黛伯拉的指导下她在网上定了一张明天早上六点的航班,她必须十点钟到那里的培训部, 周五回程的机票都定满,她没办法定到周日,在哪儿都是呆,周日回来也无所谓,反正公司报销,在那里顺便玩玩。回家后,慧急忙收拾她的行李,这将是她第一次一个人去Montreal, 以前和潘杰去过几次,都是在夏天去的,走马关花,不过她很喜欢那座城市,很有法国情调,很浪漫。

      晚上慧在她的邮件里发现黄伟民的一封来信,这不是上个多月那个本应该和她见面却临阵逃脱的姓黄的, 那条本应露面却跑掉的大鱼吗?

     "慧,你好,我怀着很复杂的心情给你写信,我对我的失约而道歉,也希望你不要把我看成是一个临阵脱逃的懦夫,其实那天我刚刚听到父亲去世的消息,真的是不能赴约,他其实病了很久,那也是我急着找对象的一个原因,可我还是没想到他老人家会走的那么快,我刚刚处理完国内的葬事回来不久,我的心情一直很低落,也很孤独,其实我现在已经不用那么急了,可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希望能见到你,我知道这样做也许很自私,你也许会很忌讳我,不过如果你还是一个人的话,希望能和你见上一面,什么时间都可以,我会等着,就算是上次的一次道歉,可以吗?"

      黄伟民的来信很诚恳,慧已经原谅他了,不过她心里真的有点忌讳,这小子老父亲刚过世就想着找对象,要是换了我,可是做不到,不过他也蛮可怜的。慧在想,上次你失约,这次我也得让你等一等,就算大家彻平,而且我真的要出差,于是她便回复黄伟民,安慰了他几句,说她要出差培训,两周后才能回来,到时候他们再定个时间见面。

     黄伟民很快便回复答应了。慧躺在床上,想想年初自己的一个接着一个的经历,看来她今年真的走桃花运了。。。

(未完待续)

11.jpg《原创故事,请勿转载,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