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慧的加国离婚生活(九)

(2009-12-21 08:49:31) 下一个
       陈龙无意间说出了一句人生哲语,是啊,生活中又有多少人忍受不了这婚姻的航程,偷情、外遇、二奶,乃至离婚,婚姻真的就是爱情的坟墓,还是得到后就不知道珍惜?回到住所后的慧又一次失眠了,她很感慨这些离婚的人们,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在离婚后挣扎着,他们又用自己的方式去寻找着快乐、勇气。慧又在想这个陈龙,他绝不是自己要寻找的对象,相反他有几丝像潘杰,无所谓的大男孩。慧也不完全同意陈龙的离婚观,婚姻是爱,也是责任,离婚是重新去选择爱,但绝对不是随意的,而是更加认真的!慧要的不是玩世不恭,而是真正成熟、有责任的男人,自己不能再这样颓废了,应该勇敢地真诚地去面对自己的每一天。
        慧没有给陈龙打电话,可她现在有了一种欲望,她要开始她的寻找,至少她要尝试一下,一切随缘分。
       来到公司,慧突然收到潘杰的短信,他今天中午要到慧的公司送一些她的信件,慧看着短信,寒心地想,他终于找个借口来看我,还是不得以?慧的心里很复杂,她已经一点一滴地把那个人忘记,他又来干什么?
        慧早早地站在寒风中等待她的前夫,她的手、脚、身体几乎要冻僵,该死的鬼天气。潘杰终于在慧的期盼中来了,他还开着以前的那辆加美,缓缓地停在慧的身边,他下了车,又打开车的后门,拿出一大堆信件,然后很不自然地问了一句:“你,还好吗?”。
        “挺好的!”慧故作镇静地回答,她的嘴好像已经冻僵了,本想多问候一下潘杰,可她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潘杰也感觉到了尴尬,便把信递给她。 “听说你爸妈来了,他们都好吗?”慧总算是想起一些问题。
       “挺好的,就是太冷了,从上海到这,不太适应。”
      “噢,是挺冷的,一定要注意身体啊。”
      “谢谢,你爸妈还好吗?”
      “挺好的”。。。
        两人都沉默了,没什么话要说的,慧此时已经有点控制不住自己冻得发抖的身体,潘杰看了看她,抬头又看着远方说:“天太冷了,我不耽误你上班了,我先走了。”
        慧站在寒风中,看着潘杰开车远去,脑子里一片空白,我认识这个人吗?怎么这么陌生?这么淡漠?什么都没有了!她也曾经想过和潘杰再见面的情景,可并不是这样的,像两个完全的陌路人,这时,片片地雪花,轻轻地落在她的头上,她的脸颊,模糊了她的眼。
        慧回到办公室,坐在她的位子上,看着窗外银白的世界,她知道她和潘杰已经彻底地结束了,这时慧心里突然有了一丝莫名的轻松,一丝莫名的解脱。。。
        晚上慧忍不住给芳打了个电话,芳其实每周都和慧联系,只是因为住的太远,所以一直也没来看她。"你们两个太缺乏沟通了,夫妻最为重要的就是沟通交流,你们两个可好,一个比一个闷,谁都不主动,到头来走得越来越远。"芳每次都是这样直接,也不管慧能不能接受,不同以往,这次芳突然催促她赶快再找对象,慧问芳什么意思,芳遮遮掩掩地暗示潘杰可能已经在找女朋友了。
        第二天中午,慧和华说起了昨天的事,"别再犹豫了,去找个新的吧!"华很坚决地说。
      "是啊,我也想,可怎么找啊,上哪去找啊,这事儿是靠缘分的。"慧无奈地说。
      "到网上或报纸上登个征婚广告,把你的要求都写上,然后筛选。你要是写不出来,我帮你写,保证吸引人。"华真的很热心。
        慧问华:"你就没想过离婚,在这面再找一个?"
        华叹了口气,"我跟你不能比,你比我年轻十岁,还没有孩子,长得还漂亮,我吗,四五十的人了,上哪找?好男人都已婚了,除非破坏人家家庭,可这种缺德的事我不干,对孩子的伤害太大。你看现在国内那么多小三、二奶,不都是抢男人不择手段,造成多少人间悲剧啊。就说我老公和那姘妇,两个人都过上小日子了,可不合法啊,我还没离呢!"
       “华,该放手时就放手吧,如果已经没有爱情了,还维持着有什么意义啊?”慧知道华只是为了争一口气,可真的没有必要,也不会有任何的意义和结果。
       晚上慧停止收看她的电视剧了,她在网上搜索着,网上各种交友征婚的广告很多,还有很多交友的聊天室,慧胡乱地翻看着,有时也去聊天室转转,这网上聊天室简直就是网上色聊室,对方一开始还正儿八经地和你聊几句,可不会超过十分钟他们便原形毕露。几个晚上下来,慧已经是疲惫不堪,她甚至还向卡拉请教,后来卡拉索性和她一起坐下来寻找,卡拉喜欢的多半是冲着漂亮,对老外来说,外表吸引人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第一眼没看上,那就没戏了。
        找了几天卡拉再也不帮她了,慧也泄气了,干脆像华说的守株待兔吧,登征婚广告,慧学着别人的样子在几家中文网站和西人网站上登了几个小征婚广告,又为自己开了一个新的专用征婚电子邮件,她突然觉得这件事很刺激,有点钓鱼的感觉,就等着人来上钩,当然她的鱼饵也不赖啊:某女,35岁,身高1米60,不戴眼镜,加籍,离异无子女,有稳定工作,无经济负担,性格文静,欲寻在加45岁以下有志男士,不求富贵,只求成熟、体贴、有责任心,本人无意交友,只寻结婚伴侣,有意者请电子邮件联系。在年龄上其实她和卡拉还争执过,卡拉觉得45岁太老了,应该是40岁,可慧想到麦克好像也差不多这个年龄,也没觉得怎么太老,便坚持45岁这个年龄。
        第二天,慧像兴奋的孩子一样忐忑不安,她真的是很好奇,不知道会有什么结果,这感觉又让她想起钓鱼来。晚上回到住所,她迫不及待地打开她的征婚信箱,天呢!真的如期待的一样,一下子收到一大堆信件,可她定睛一看,发现原来大多数都是广告,还有好多中介公司的广告,征婚公司的广告,真正有意义的来信并不多。慧费了半天的劲儿把信箱清理干净,又发现这些来信也不知道是从哪个网站得到的信息,她看了一下剩下的,白人、黑人、印度人还有中国人,哪儿的都有,乱七八糟的说什么的都有,有自我介绍,还有附裸体照片的。。。而真正让慧感兴趣的一个也没有,没关系,这才是第一天,至少是大丰收,我要的是大bass,不是你们这些小catfish!
(未完待续)

11.jpg《原创故事,请勿转载,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